济南科技馆篇二:我与书_1000字
打开陈旧的相册,翻出一张我小时候的照片,照片上的我不到一百天,坐都坐不稳,倚在摇篮里的枕头上,膝前放着一本书——《馋嘴小猴》。这是我的第一本书,这本书很有趣。照片里的我一边看着书还一边格格格地笑呢!识字以后,我就能把书完整地背下来了,也就是从那时起,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也就是从那时起,我把书当成了可以推心置腹的朋友。
我爱读书,爱到废寝忘食的地步。记得有一次,我读《夜海飘流记》,刚读了开头就像磁石一样被那情节曲折,扣人心弦的故事吸引了。我一刻不停地读了下去,只关注着那个被渔霸欺压的孩子的命运,周围的世界仿佛是一片空白。奶奶叫我吃饭,我好像变成了聋子,一点儿也没听见,仍在津津有味地读着,直到奶奶叫了我第十遍,我才如梦方醒,从那个世界转眼回到了现实,看了看表,已经下午两点一刻还多了。我舀了一勺饭,放进嘴里,哎呀!饭菜都已经凉了。
妈妈给我订过许多书,像《婴儿画报》,《数学大王》,《我们爱科学》等等。这些书我都喜欢。我坐在沙发上看,写完作业看,睡觉前看,甚至在上厕所时也看。我很喜欢《婴儿画报》,七八岁时还看呢!可别说我幼稚,书里有许多有趣的故事,图文并茂,有的知识教科书上都没有呢!比起《婴儿画报》,《我们爱科学》由于是青少年读物,所以知识更丰富。我每期都订,订不着就买。这些书使我丰富了知识,增长了智慧,于是每次有人提问我,我都能对答如流。有一次,我跟着小姨学校的一群学生去参观济南科技馆。路过大明湖,导游问:“你们知道为什么大明湖里没有蛙鸣吗?”学生们一个个抓耳挠腮,苦思冥想,也想不出来。我立刻回答:“因为青蛙只有产卵时才会叫,而大明湖的水温正好不适合青蛙产卵,所以大明湖里没有蛙鸣声。”这其实正是《我们爱科学》中一个有趣的问答题。
我的阅读兴趣十分广泛,也爱读中外名着、小说、童话、科普一类的东西。杨红缨的校园小说系列的整套书我都看了好几遍。我还看了一些中外名着,如《夏洛的网》、《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还有《三国演义》中的一部分。我还看竺可桢的《看风云舒卷》,在同学中,我对气象和气候颇有研究,除了从网上查到的“皮毛”知识,深一点的知识除了小部分是做实验得来的,其余大多数都是读《看风云舒卷》得来的。,这本书我还没读完,却能简单地预报第二天的天气了。
我爱读书,我与书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因为书传授给了我许多知识,使我增长了智慧。我感谢书!我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