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科技馆篇四:参观地球科技馆_500字
今天大队部老师带我们6年级级部的几个班的同学一起去参观科技大学的地球科技馆,我坐上学校的大巴车,心情很激动,我正和几个同学在一起讨论科技馆到底是什么样呢?
到了科技馆,我们又蹦又跳的下了车,排好队,走进了科技大学,哇!原来科技大学这么大呀!我们在科技馆合照,留作纪念。我们进入科技馆,里面很亮堂,一个个恐龙化石、标本都显得格外闪亮!田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很多化石和标本,有鱼龙的标本,幻龙的标本,柴煤树干的标本,海百合化石……
最让我感兴趣的是肉石和柴煤树干。肉石,上面是一层“肉皮”,中间有一层“肥肉”,最底下是“瘦肉”,田老师给我们做了介绍:肉石,产地为广西柳州,又称彩霞石,可给人以猪肉中五花肉之感。系呈巨大脉带状产生的张性断裂破在结构摩擦热力和地下,形成不同深浅的红、橙、白的方解石环带状沉淀、胶结而成……。柴煤树干,取自山东临沂,1958年在采挖石料时发现。该树干属陆生裸子植物松柏纲,产于二叠系石盒子组柴煤层位,远看像单干木马,近看像长颈鹿伸长脖子。
走出科技馆,我们依依不舍的回头看了看,还想再沉浸在那知识的“宝库”里,吮吸着知识的甘霖。
我长大了,要来科技大学了解、学习更多的知识,为将来的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