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科技馆篇一:游济南科技馆_800字
几天的连续高温,窗外的蝉鸣也从高调亢奋的合唱转为低音个唱,燥热的空气中没有一丝风,高温笼罩,只有空中的太阳依旧。
坐在前往济南的客车上,看着窗外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天气,一阵阵微风吹动窗帘,也似乎抚平了人们躁动的心情。三个小时的车程,伴着大家的欢声笑语到达了目的地—山东科技馆。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首先体验了一番奇妙的星际之旅,一场短短的电影,想我们展示了自古至今人们对天空不懈探索,高科技的电影制作,近在咫尺的星系,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跟随古人的脚步共同见证那神秘的天空逐渐揭开神秘的面纱。随后,我们进军二楼,来到磁电展区,通过各种新奇有趣的实验认识了电流,电器的工作原理,,,在一个倾斜小屋内,我们玩的不亦乐乎,微微倾斜的角度,与平面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板直身体在小屋内根本行不通,只有将身体倾斜与地面相同的角度,才能安全通过。一个神奇的辉光球,球内有枝状火花放电,当人们的手放在球面上时,手接触对区域形成较强的放电通道,一条条枝状的火花顺着手指的运动而移动,形成光亮更强的辉光球。参观完二楼,我们踏上三楼的旅程。在那里,我们了解了人体的许多奥秘,做了许多有趣的测验,在显微镜下,我们看到了一丝丝紧密排列的树叶细胞,红色像小房子一般排列的心肌细胞,肾脏处密密麻麻的暗红色细胞。在一面特殊的镜子前,我们在仪器上模拟骑车,镜子中的自己的骨骼便随着身体的扭动而运动,乍一看还有点慎人呢。随后的自由参观时间里,我们看到了模拟的火山喷发景象,火山口发出轰隆隆的响声,一阵浓烟冲天而起,红色的岩浆伴着轰鸣声沿着山缝顺流而下。见证了没有源头的水流不断从水龙头中留下它让我们明白“眼见也不一定为实”。
时光如流水,转瞬即逝,愉快的科技馆之行很快便结束了,三个小时的参观让我见识了很多,明白了许多,更让我懂得将来的世界因科技更美好,将来的社会将会是“创新”的天下,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探索这神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