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科技馆篇三:参观科技馆_500字
今天,我和老师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去科技馆参观。
到了科技馆,我迫不及待冲了进去。一进大门,我目瞪口呆。科技馆有很多好玩的,看得我眼花缭乱。有方形自行车,模拟建筑工地,模拟地震逃生,建防震房子,水上乐园……其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建防震房子。
这个模拟建房与众不同。首先同学们可以分成两组,自行商量怎样搭房子才能更牢固,然后搭好房子在开启地震模式看看谁的房子先倒塌。我和组里同学商量,认为地基基础牢固才能抗震,于是我们用砖头模拟加大地基深度宽度,然后在向上建,上面打起来也注意平整。完成后,大家开始比试。同学们都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议论着,为双方搭的房子评论着,猜测着谁能赢。于是,我说开始了,就按“开始”按钮,选择“弱”档,这时微小的地震开始了。只见双方房子晃动一下,没事。接着,又按了“中”档,模拟地震级数更高了。这时只见同学们为双方相互加油,还有喝倒彩的,声音此起彼伏,好不热闹。地震级别变高了,双方的房子虽然没有倒下,但对方的房子已经出现裂痕了。当我再按“强”档按钮时,只听砰的一声,震耳欲聋,对方的房子轰然倒塌!而我方基础牢固,所以安然无恙!我们胜利了!太有趣了!
科技馆真是又有趣又收获知识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