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我不禁想起了]报答母亲_750字
生育我们的人是母亲,养育我们的人是母亲,陪伴我们的人自然也是母亲。
自我们“呱呱”落地以后,母亲就开始备受煎熬了,她为我们的成长承受了多少难以想象的痛苦。说到这,我不禁想起了一首唐代诗人孟郊的着名诗——《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如这首诗中所说,我们应当报答母亲。今天正好是“三八妇女节”,我们首先要对母亲说一声“节日快乐!”,其次应当为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帮妈妈洗碗,帮妈妈洗衣服,帮妈妈洗脚等等,而我就准备做最前面的一项。
傍晚迈着悄悄的脚步来临了,当我们一家人全都吃完饭后,我主动地提出了“我帮妈妈洗碗”,话音刚落,就立刻得到了老妈的赞许。于是,我就开始了我的工作。
我首先把所有用过的盆、碗、碟放到了池子里面,然后在一个较大的盆子里面倒了些水,又放了一些洗洁精;一分钟不到,盆中立刻起了许多沫子,我准备把所有要洗的餐具放到其中过一遍。当我才把第一个碗放入盆中时,就在水与皮肤互相接触的一刹那间,我突然感到了一种寒冰入骨的冷,这种感觉立刻传遍了全身,使我不禁打了好几个冷战。
这时,我想起了母亲,平日里她是如何承受这种刺骨之寒的呢。不知不觉,我觉得有些对不起她,因为母亲为我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多得可以与海中的礁石、天上的繁星媲美了,而我却无以回报!我以后一定要多帮母亲做一些家务,帮母亲多分担些家务。我以后要更加发奋图强、努力学习,报答母亲对我的爱。
要知道,我们的母亲时时刻刻都在关心着我们、注视着我们呀!她希望我们有一个美好、光明的前程。讲到这,我又不禁想起了一首曾风靡全国的歌曲: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