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小笼包篇八:风味小吃——小笼包子_600字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无锡是个“鱼米之乡”,风味小吃更是数不胜数:让人回味的酱排骨,味道鲜美的鸭血粉丝汤,让人垂涎三尺的小笼包……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小笼包子了。
小笼包子又称小笼馒头,整体看上去是个圆形的,上面小小的,像是一个生气的小姑娘撅着的嘴,又像是火山爆发口。小笼包子刚出锅时,头顶犹如一朵盛开的花,喷发出阵阵香味。远看,小笼包子又似一个沉重的包裹,给人一种想拆开来看看的欲望。打开“花朵”一看,啊!红红的汁儿流了出来,香味立即飘散开来。红色的肉糜,白色的皮,再加上蓝色的盘子,真是让人陶醉在其中了。
这么可爱漂亮的小笼包子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让我把小笼包子的做法一一道来吧。先准备一个大笼子、蒸锅、一些面粉和肉糜,准备好这些,就万事具备,只欠东风了!先要把面粉和成面皮,再把肉糜放在面皮里,不要忘了把面皮的头顶做成一个花骨朵儿的发型哦。接着把做好的小笼包放在蒸笼里。休息片刻,热腾腾、香喷喷的小笼包就出炉了!
终于可以品尝小笼包了!我在小笼包上咬了一个小洞,吹了吹,一吸,汤都出来了,汤汁特别鲜,不过要小心汤汁烫到舌头哦。再把皮和肉放进嘴里,薄薄的皮上粘着一股肉的鲜味,我最喜欢了。小笼包的皮十分顺滑,“滋溜”一下,就滑进肚子里了。吃完一个,让人忍不住想吃第二个、第三个……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已经口水直流三千尺了呢?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去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