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小笼包篇二:无锡小笼包_500字
提起我的家乡无锡,这里不仅景色优美,而且各种小吃天下闻名,吃一口使你口齿留香,吃完后让你回味无穷。无锡小笼包就是风味小吃之一,下面就和我一起品尝吧!
要想吃,必须制作,我来教你怎么做,先把面粉和成一些面,把面柔软,然后把面弄成一个个小面团,再用擀面杖将小面团擀成一张圆形的薄皮,擀完后像一个圆月亮。接着该做馅了,做馅就要去超市或菜场挑一些上好的猪肉,用刀剁碎,用调料腌制一下,然后放入擀好的面皮中。最后把皮捏成一座宝塔一样的形状,在口子上捏个八九下,不要让馅挤出来,然后把包好的小笼包全放入蒸笼里,接着是等待。
我们盼望已久的小笼包就要出笼了,心情也激动的像热水一样沸腾开了,不一会儿小笼包熟了,像一座座宝塔一样整整齐齐的排列在蒸笼里。记住,千万不要蒸的太熟了!可以从蒸笼里拿出来了,那一个个肥嘟嘟,晶莹剔透的小笼包,谁都忍不住想去吃一口。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吃的时候千万不要急,如果着急吃就会被里面的汁烫的龇牙咧嘴。吃小笼包要先上面咬一个小洞,把里面的汁全吸干了就可以放心地吃了。小笼包不仅皮薄肉嫩,而且汁多味美,这味道里还鲜中带甜,吃了让你赞不绝口。
你来我的家乡无锡,我请你吃这里的风味小吃——小笼包,保你大饱口福,快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