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小笼包篇四:小笼包_500字
一天,爸爸带我去南翔玩。早就听说南翔最有名的是小笼包,于是中午我们便毫不犹豫地走进了一家最好的小笼包店。
店里人山人海,等了好久才轮到我们。爸爸点了我最爱吃的蟹肉馅的两笼。
我的心中突然冒出了一个问号:小笼包到底是怎么做的呢?于是,我便走到了厨房边。透过玻璃,我看见厨师把发酵好的面团摘成大小均匀的小块,搓成条状,再压成小碗状,然后将准备好的馅填进去,用大拇指和食指紧紧捏拢,食指稍微往外一拉,就成了。
过了一会儿,小笼包端了上来,一笼八个,被蒸得热腾腾的,大小跟鱼丸差不多。他们白里透黄,晶莹剔透,甚至我都能透过它的皮看到它的馅。
爸爸说小笼包很烫,要凉一会儿才能吃。可是小笼包诱人的香味早已让我垂涎三尺了,哪里还能听得进去爸爸的话?我实在忍不住了,就乘爸爸不注意时,抓了一个小笼包放进嘴里。刚放进嘴里,就烫得我赶紧吐出来。“吃小笼包其实也是有诀窍的。”爸爸说。“首先,先要把醋倒进盘子里。然后,把小笼包放进醋里蘸一下。”爸爸一边说一边做示范,“接着,用牙齿在上面开个‘天窗’,把汁水吸掉,最后再吃皮和馅。”我试着按照爸爸说的去做,那感觉真是“此包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尝?”我足足吃掉了一笼!
小笼包真是美味十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