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小笼包篇九:美味之极的小笼包 _550字
人间美味那是数不胜数,在众多美食中,我最喜欢小笼包了。
我左盼右盼,终于盼到了周末。我缠着爸爸妈妈来到“沙县小吃”。点了四笼小笼包。小笼包上来了,我坐在椅子上,刚蒸完的小笼包发出了一丝淡淡的香气息。小笼包一个个白生生,皮薄薄的,里面好象有一包汁水在,小笼包小巧玲珑,形似宝塔,呈半透明壮,晶莹透黄,宝塔顶上一阵阵香气随风四溢,形状也和包子差不多,难怪叫小笼包。小笼包以上一般都是一笼里面有十个,每个都是圆鼓鼓的像一个个小雪球似的,只不过上面有一道道凹凸不平的地方,我被这香气熏得如痴如醉。
刚夹起一个“小宝塔”塞进嘴里,它就跟我反抗。我这时肚子正饿得咕咕叫,恨不得将嘴巴变大,把四笼小笼包一口吞下去。于是我就用筷子小心翼翼地夹起小笼包,因为轻咬了一小口,汁水就像千军万马往我嘴里奔跑。我把它沾一点醋,轻进我的嘴里,肉馅又松又软,只要一嚼,它的肉就一下子松了下来,鲜味十足。小笼包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了。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小笼包一下子就被我们吃光了。于是妈妈又点一笼。当阿姨笑盈盈端来后,我又怎能放过呢?吃了一个又一个,在吃得满口流香,砸砸嘴,不住称赞道:“美!真是美味之极。”一眨眼,又被我消灭了,摸了摸鼓鼓的小肚子,添添嘴,余兴未了……怎么样,心动了?那就来找我吧!我一定带你开开眼界、饱饱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