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小笼包篇七:家乡的小笼包_800字
我的家乡在上海,说起我的家乡,你们就会想起我的家乡的小笼包。
小笼包小巧玲珑,只有婴儿的拳头这么大。犹如一个极小的喷泉,好似一把颠倒的小伞,好似一朵郁金香。皮子薄薄的,您用牙齿一咬就会咬破。有点白中透黄,有点白种渐粉。有蟹肉儿的,肉儿的,品种广泛。别看它小巧玲珑,但它可是“小身材,大味道”哦!
往事就像旋转木马,有些转得我已经淡淡忘记,随着时间的流逝,年龄的增长,令我影响最深刻的是我6随时妈妈带我去一家中式小笼包店里吃小笼包。这天,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温暖的春风吹在脸上暖洋洋的,妈妈牵着我的胖乎乎的小手,来到了“皇家小笼”。我随便找了个位子,随身而坐。妈妈慢悠悠地走来,轻轻地把温柔的服务员阿姨叫来,轻轻地说:“您好,我点5客小笼。”话刚说完,我的心好像每分钟跳一千下,奇怪地想:妈妈今天咋么了,点了5份小笼包,我怎么吃得下呀?妈妈今天是不是生病了呀?’我迅雷不及掩耳地摸了一下妈妈的脑袋,呀,没生病。“小笼包来了,小笼包来了。”服务员阿姨幽默地说。我已经等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了,迫不急到地用咖啡色的筷子夹了一只冒着烟的,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我这是已经口水欲滴了,像猪八戒吃人生果似的咬了一大口。小笼包才被我吃了半个,反而我的嘴巴已经烫得通红通红的了。我不服气地说:“为什么小笼好好端端的,反而我是‘受害者’?”
妈妈笑眯眯地说:“你应该看看老熟客,他们是怎么样吃的。”我看了看1号桌上的阿姨,他是这样吃的:先用嘴咬一口皮子,在里面就会出现很多汤汁,你必须马上吮吸”掉,否则会滴得一塌糊涂,然后慢慢享受小笼包其它部分。我看得口水都快流下来了,急忙照着做,先要一小口小笼包子,在慢慢地吮吸掉里面所有的汤汁,最后把皮子咬掉,吃掉……吃得我像一只小猫,好似肚子都要开花了。
家乡的小笼包真特色,我们不惊赞叹“长乡忆,最忆家乡的小笼包。”现在,小笼包已经许多中外来客欢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