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小笼包篇五:小笼包_550字
我的老家在连云港,它既有历史悠久的将军崖石刻,又有景色优美的花果山。那里的特产也特别多,如闻名遐迩的东海水晶,美味可口的灌云豆单……但我最喜欢的是连云港小吃——小笼包。
我的奶奶也会做小笼包,所以我一放假就去她家玩,目的就是能吃上几个小笼包。你们可别说我嘴馋,要是你能亲自尝一口呀,也准会吃上瘾呢!
做小笼包的面特别白,特别细,特别小,包子的皮也要擀得特别薄。包子上面的条纹像刻的一样,又细又匀地扭成一圈。有一次,我拿着奶奶做的小笼包,细细地数了一下上面的条纹。天啊!竟然有25条之多。包子的中间还留下了一个圆圆的小嘴,好像小金鱼伸长着嘴巴正要吐气泡呢!有时看着这些精心制作的小包子,简直就像在欣赏一件艺术珍品,让你都不忍心张口了。
小笼包的馅儿味道真是美极了:香甜可口,咸淡适宜,油而不腻,吃后令人回味无穷。包子的馅心品种繁多,有青菜、干菜、鲜肉、萝卜、豆沙等等。就是肉包还分虾肉、猪肉、菜肉等好几十样呢!我最喜欢吃的是猪肉馅的。用点醋蘸一蘸,比吃新鲜的猪肉还可口呢。有一次,我一连吃了二十个,胀得连腰都弯不下去了。小笼包的个儿只有婴儿拳头的一半,小巧玲珑,一口就能吞进去了。
要是大的,至少也得吃十个左右啊!
小笼包的色、形、味俱全,难怪被外宾誉为“天下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