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别离的笙箫]浅忆_900字
花开花落,幻梦一眠,往事若能下酒,那回忆便是一场宿醉
——题记
檐外熟睡着月光,细细品味暗夜里独有的韵味,不知是谁又在吹奏起了那别离的笙箫,惹得一行清泪顺势斑驳了那清澈的眸光,轻轻抬眸看向窗外,夜已阑,几盏烛火站在我身后,摇曳着那模糊的背影,泛潮的空气分子充斥着,耳边忧伤的旋律缓缓流泻,在那破旧的黑白琴键上悄然滑过,几个低沉压抑的音符跳跃开来,磕上眸,任有些凉意的风拂过脸颊。。
曾听人说过写文章的人都是爱装深沉的人,我一笑置之,不予置否,都说少年不知愁滋味,独上西楼,为赋新词强说愁,可是,谁又懂得少年心底那份难言的寂寞和失落呢,也许生命本该如此,只不过有人选择了诉说,有人选择了沉默,红尘陌上,谁有敢说自己真正地了解别人呢,我们终究不可能做到感同身受,我们亦无法知道伤口会溃烂到是何地步,曾经天真的以为不需要亲身经历,就可以从别人的故事中找寻,以此填补我阅历的空白,可是生活却告诉我,有的事经历了方可知晓,梦醒了才会沧桑。
时间让回忆剥落的残缺不堪,曾经一起执手写下故事的人,现在却不知道是否飘落到天涯,其实我并不擅长去回忆,亦不忍心去回忆,我怕一旦梦醒,便会残了红妆,乱了年华,可又忍不住的去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想那时的好,想那时的笑,想那时的一切一切。。。。时光翩然轻擦,曾约定携手天涯的人就这么散了,各自去追寻属于自己的年轻的梦,而我却成了那捡拾过往的人,停留在过去的漩涡,贪恋掌心那抹温暖,迟迟不肯前行。
最后的最后,还是不得已说了那句本不想说的再见,不知道在多年以后你我是否还会重逢在茫茫人海,到那时我又该怎样和你寒暄,以沉默还是眼泪?
后来终于明白,在这个最美的年华里,总要有人以这样那样的姿态路过彼此的青春,相互搀扶着走一段艰难的路程,也许是沿途的风景让你太过迷恋,最后你不得不丢下我,独自前往,徒留我一人在原地迷惘。
闲暇时光,缓缓走过你我嬉闹的老地方,景依旧,人已非,残阳划过那妖冶的天际,留下似梦似幻,似殇似痛的色彩,好想问一句,能不能别走,你残留的温柔,明明好多借口,却生生梗塞住了喉,你转身以后,那串用旧梦雕琢的痛,蚕食着我。。
我静静抱着你背影远去模糊的轮廓,侧脸浮现落寞,微风不忍冷落我,奏响了那串你我曾挂的风铃,一人,一残阳,一风铃,蜿蜿蜒蜒的小路好长好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