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别离的笙箫]十年_1200字
徘徊着,徘徊着,不经意间十年的时光已经离开了我,有曰:“悄悄是别离的笙箫。”笙箫悠悠空荡着离别,回忆依依塞满了我的心房,有如浪花,;靓丽的水花之后只剩下一朵涟漪,可殊不知,那涟漪才是最美丽的风景。
那是十年前的一个早晨,我的房间就此多了一个大家伙,掀开大家伙,怎么又黑又白的?认真地数了数,哦,白色的有52个,黑色的有36个,呀!真漂亮!它是那么的华丽,每一个棱角都是那么的完美,光滑,充满着古典的气息,乌黑的琴身透出一股木香,又流露出一丝光亮,油亮映出我脸上的好奇,情不自主地按下了一排琴键,饱满的琴音传出,我张大嘴巴,惊讶,赞叹,向往,情不自禁的,又按下了一排琴键,仿佛是天籁般的,那是一种多么让人舒适的感觉,疲惫的身体似乎与那琴音结合在了一起,就此,那个6岁的孩童与钢琴结缘。
舞台上的演奏家都是经过千锤百炼的,外国的·克莱德曼、恩雅、雅尼到中国的朗朗,李云迪,无一不是经历过最辛苦的练习的,他们是真正的音乐家,从我学习音乐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是我的偶像。
我的钢琴始终与我在一起,一起朝着更远大的目标奋斗,虽然那种奋斗算不上什么,我们每天坚持着能练多久练多久的信条,我磨练着手指,钢琴陪着我,我磨练着节奏,钢琴陪着我,我磨练着心智,钢琴还是陪着我。
五年间,我升学,换班,转学,身边的人一直在离开我,唯有钢琴,它是我闲暇时刻的玩伴,它是我共同努力的队友,它是我的家人。我仔细地在琴上弹下一个键,钢琴细致的回应我一个音,无论我的力度孰轻孰重,它对我的回应一定是尊重我的,我也尊重着它,我和它的前五年,我们一起努力通过了钢琴3级的考试,为此,我和它,我们一起付出了努力,时间,汗水,我很看重这个结果,毕竟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我们友情的见证。
可是事情似乎出现了一些变化,首先是它,受伤了,在它的内部,用琴行员工的话说,是内部的一条很重要的琴弦断了,可能有报销的危险,我绝不愿意失去我最好的朋友,琴行员工在做过多次检查后才向我承诺,它会没事的,只需要离开我一段时间,在琴行接受一点调试,我安下心了,紧接着便是煎熬,我不能见它一面,不能触碰它一下,期间正值学校的文艺汇演,我只能去琴行的琴房租琴练习,琴房的琴是崭新的,就和五年前的你一样,乌黑漆亮,透露着完美,但在那上面,我迷茫了,原本熟练的动作仿佛被卡死了,手指有如坚冰,不可动弹,它们是优秀的钢琴,但也只有它能带给我那种熟悉的震撼,那种细腻的感觉,犹如老友之间那种熟知的感觉,如果没有,我宁愿等待你的康复,然后,你在汇演前一星期回到了我的房间,拍档的羁绊让我生出了新的灵感,消失的手感回到了我的意识,手指持续着跳动,不知疲倦……
五年加上五年,便是十年,时光匆匆流过,我长大了,虽然我没有成为一个出人头地的音乐家,但我还是通过了十级的考核,暂时达到了人生的一个目标,而他,仍然躺在我的房间,不时的,用双手弹奏,属于我们自己的歌,用双手回忆,属于我们的回忆。
高一:吴沁泽
心湖荡漾于诗画的绚丽,沉淀于诗情的哀婉,回响着诗韵的幽鸣,心头泛起感动的涟漪。读诗,让心静默于美妙的行文,独享那一份旖旎的风景。深入其里,字节间流淌出诗人的心语。幽叹与呼喊让心灵震颤不已,缕缕感动在心底弥散出虹色的印迹……
故地重忆金柳情
故乡,故地,故情:斯处,斯景,斯心,都在这字符间跳跃,涌动出点点飘逸的情。再别康桥,难别旧情。那一段适志的时光在脑海环绕。徐志摩曾生活在康桥,也曾“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飘逸潇洒,唯美俊逸,何其洒脱!“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欲歌不能,选择悄然。星月之歌,埋在了心底,轻悄拂袖,留下了印迹。别离愁绪,无以言说,只留一点轻盈滑去的梦儿宛存心底。不愿惊动故情,唯求悄然离去;不意惊醒旧云,唯留清澄天际。徐志摩对故地的缠绵留恋,怎能不让人为之心生感动?
剪剪秋风香盈袖
月下菡萏,初秋香残。“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红荷陨落香美,残叶凋零萧索。半生飘零半生愁,芳魂游荡花香旧。李清照,名清心清词更清。清丽婉约,语浅情挚,让人心弦一动。孤单惆怅,秋凉透心,既有“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凄冷缠绵,又有“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国恨家愁。闺中闲愁引愁肠,国破之恨彻骨透。李清照虽为布衣女子,却对国耻家破有这样深刻的见解,甘愿消陨快乐来为着苦恨陪葬。如此风骨,怎能不让人为之心生感动?
霹雳弦起万马惊
沙场征战,剑影苍茫。怯懦的君主,谄媚的奸人。安坐于高堂广厦,沉溺于歌舞升平。边塞战事连连,烽火不断,哀鸿遍野,妻离子散。杜牧慷慨悲歌,发出了“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的呐喊!国难当头,爱国志士奔走疾呼,孔武勇士奔赴沙场。“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塞外扬尘起,马嘶人啼语。铮铮华剑染万血,千人血淌沙尘里。辛弃疾满腔热血,以身报国,“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如此悲怆浑厚的意境,如此博大的爱国情怀,怎能不让人为之心生感动?
诗之语,或绮丽,或大气,或清新。诗之韵,或内敛,或奔放,或深沉。虹色未尽,心潮难平。片片感动缀心间,点点感慨湿鲛帕。诗之韵情,心语难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