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海钓螃蟹三:钓螃蟹_350字
我们今天要去钓螃蟹,那是一个优美的小山村。
我们来到鱼池,里面有数不胜数的鱼,不仅有鱼还有米虾,螃蟹。我找来一根竹竿,在一头打上两个洞,并把鱼线打个结,这样就做好了第一步,然后把与线上放个钩子,钩子上挂上鱼鳅这样就完成了。
我拿着鱼钩,往上一抛,等待着螃蟹上“当”,当螃蟹来的时候水面会泛起微波,并且会有小泡泡,这样你把它向前拉,准备好鱼蒌,放在水里,千万不能大声说话,这样会把它吓跑,而且不能把它拖出水面,它会跑的,要轻轻的拉,不然它的哪双“大剪刀”会把鱼线剪短的。一下子把螃蟹一装!“哈哈!被我抓到了。”这真是开门大吉呀!在两个时辰里我钓了只大螃蟹呀!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钓螃蟹不是为了吃它,而是为了体验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