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海钓螃蟹一:童年趣事——钓螃蟹_800字
童年是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画里有我的五彩生活;童年是一首抑扬顿挫的歌,歌里有我的开心和快乐。在我的记忆中让我最开心的是那次钓螃蟹。
那是一个微凉的早晨,天空晴朗,万里无云,我兴高采烈地和爸爸妈妈开车去七里海钓螃蟹。
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波光粼粼的湖面,两旁的垂柳婀娜多姿,随风飘扬,嫩绿的柳条垂在水面上。我们来到钓螃蟹的地方,这里已经聚集着很多来钓螃蟹的人们。
我们赶紧拿着钓竿、网子和桶找到一个人少的地方坐下开始钓螃蟹。我从桶里拿出一条滑不溜秋的小泥鳅,小心翼翼地把它拴在鱼钩上,右手握紧鱼竿的底部,左手拿住泥鳅,使劲抛进池塘。过了一会儿,钓线向下一沉,我于是使劲一拽,呀!螃蟹和泥鳅都没了,只剩下光秃秃的一段细绳。
我又赶紧拿了一条泥鳅拴上,用力甩到池塘里,心想,看你这次还想往哪儿逃。很快,鱼线又动了动,我轻轻的地把钓竿提出来,啊,又让它跑了。气得我一下子把钓竿仍到地上,嘟着嘴说:“什么钓螃蟹呀,不好玩,天气这么热,害得我一点儿收获都没有。”
坐在我对面的爸爸看到了,走过来问:“怎么了,啊?一只都没钓上来呀!别着急,你看我是怎么钓的。”爸爸一边拍着我的肩一边和蔼地说:“男子汉,不能遇到挫折就放弃,要有耐心,有韧劲才行。钓螃蟹跟钓鱼不一样,鱼一吃到鱼饵鱼嘴就被勾住了,逃不了;而螃蟹是用大钳子夹泥鳅,你一动鱼竿,它就知道有人逮它,立刻松开钳子逃跑了。所以你要等它上钩了,就慢慢地拖过来,立刻用抄子捞才行,不信你试试。”
听了爸爸的话我惭愧地低下头拾起钓竿,学着他的样子将泥鳅重新拴在钓竿前端的细绳上,用力抛到池塘里,然后用一只脚踩住钓竿,就目不转睛的盯着钓线。突然,钓线向下一沉,我的心立刻紧张得砰砰直跳,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我先是用左手慢慢把钓竿往上提,同时右手拿着抄子底下一捞,一只张牙舞爪的螃蟹就被我活捉了。顿时我信心倍增,一边钓,一边哼着歌,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顾不得擦去头上的汗水。经过一上午的奋战,我的桶里就装满了惊慌失措的螃蟹。
到了中午,我们终于可以满载而归了,看着我的战利品,我真开心!通过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