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海钓螃蟹六:钓螃蟹_650字
上星期下午,春风拂面,万里无云,我和妈妈一起来到文化广场打羽毛球。
我们打了好久,觉得没意思了,就放下拍跑到湖对面看别人钓鱼。“哇!,又是3只大螃蟹耶!”我听着别人一次一次的欢呼声。心里面痒痒的,就急忙找了一个小男孩问他:“小朋友,你知道钓台在哪儿吗?”“知道,当然知道了。就在那边。”说着,便指向一个红色的小房子。“谢谢。”话还没说完,我就已经跑到妈妈面前,对她说:“妈,去钓螃蟹好吗?”“你又不会钓的,我也不会钓。”妈妈说道。“那你就给我钓一回嘛!”我向妈妈请求道。“好好好,那就给一回吧?”“耶,太好了!”
我拿着钓笼来到湖边钓了起来,我先拿了一截鸡肠子,想把它装进钩子,可这就是不听话,总是不停地滑动。好不容易把鸡肠子装进去了,我把绳子向前一抛钓起来。但是我等了好久,还是没有螃蟹上钓,我急了,把绳子往上一提---妈呀!早就已经被吃光了。
有了这次教训,我再也不敢开小差了。我麻利地装好鸡肠子,一位同学告诉我:“钓笼上有3个浮头,最前面一个是完全沉下去的中间那个是半沉半浮,最后面那一个是完全浮起来的。只要第二个也降起来了,那就表示有螃蟹来吃了。”我谢过伯伯,又专心致志的钓起鱼来。大约过了七八分钟,第二个浮头也慢慢地降了下来,我屏住呼吸,把鱼杆向上一提---“哇!好大的螃蟹呀!,还连着几只有手掌心那么大的螃蟹”妈妈也走过来帮我拉钓笼,周围的人也都围了上来,这时那边的工作人员帮我取下了螃蟹……。
这次钓螃蟹使我懂得了做事一定要有耐心,要有耐心才有收获,因为有志者,事竟成。
寒假的一个周末,我们一家三口去郊区池塘边钓螃蟹。
这是我第一次钓螃蟹,还没见螃蟹的踪影,顾虑却有了一大堆:钓上来后,它会不会咬到我?会不会因为太多小螃蟹咬住饵,反而把我自己给拉下水……正想着,妈妈已经急不可待地放好钓饵了,爸爸也不甘示弱,潇洒地把钓线抛了出去。他们看着我半天没有动静,着急地叫道:“小薇,你还发什么呆?”我这才回过神来,赶紧放好钓饵,抛出钓线。顿时,水面上泛起了一圈圈彩色的涟漪,美极了!
不一会儿,浮标抖动了一下,一定有“家伙”上钩了,我迫不及待地拉起,竟然有三只小螃蟹紧咬着饵“飞”出水面!“啊!Mygod!”我惊喜得跳了起来,丢下钓竿,却不知所措。看着那些小家伙趁机四处逃逸,我的心更是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想阻止它们却又无从下手,急得求助于妈妈,谁知她比我还胆小,面对这种情况,她居然紧张得尖叫起来!呵呵!爸爸乐呵呵地跑去帮我们把小螃蟹轻而易举地放在麻袋里。看着爸爸的沉着冷静,我心里羡慕极了。于是,我也鼓足勇气,心想:不就是一只小螃蟹吗?有什么好害怕的,瞧我的!我把钓线再次抛了出去……果然,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钓得越来越多,开始我用两根小棒当筷子夹着它小心翼翼地放进袋中,接着我用一根按住它的背壳,避开它乱舞的大钳,居然也成功了,虽然紧张得像触了电一样,但也不能给爸妈看出来,渐渐地我也懂得了捉螃蟹的窍门,只要用大拇指和食指按住它的壳和大钳,它就无计可施,束手就擒了。看着麻袋里越来越多的“战利品”,我心里甜滋滋的。妈妈也不再害怕,每钓到一只小螃蟹,她那兴奋的声音引来了不少路过的村民围观,踏着夕阳,我们的欢笑声在一路上回荡着……
这个寒假,我收获了螃蟹,更收获了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