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大家都知道熊猫是一种可爱的动物,可是对它的习性,有的小朋友就不一定知道了。为了解开这个谜,假期我研究了一下熊猫。
熊猫是一种珍贵、稀有的动物,很讨人喜欢,四肢较短、行动缓慢。毛茸茸的面孔上有一对大眼睛,再加上镶嵌着墨黑墨黑的毛,甭提多可爱、多美丽了。熊猫喜欢在平坦的地面上悠闲散步,愉快玩耍。有时抬头望望人们,有时低着头好像在寻找什么,又好像在思考什么。当他高兴的时候,就在地面上翻筋斗,像一个大皮球在地上滚。
熊猫睡觉时,腹部朝天。有时,他用前爪轻轻拍着肚子,有时它两腿一蹬,就翻了个身,我还以为它睡醒了,其实他还在睡。他醒了就翻身起来,睁开眼好奇的望了望人们,迈着步子走到栏杆边坐了下来,似乎想清醒头脑。
熊猫吃东西时,直着身子盘腿而坐,前爪抓住东西往嘴里送。他爱吃竹、牛奶、鸡蛋。
由于一只母熊猫一次最多养活两只熊猫,所以很稀有,是动物园的宠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