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可爱的熊猫
动物园里有许多动物,而我最喜欢的是国宝大熊猫!
大熊猫四肢和肩膀都是黑色的,身子和头都是白色的,好像一不小心掉进了墨水池,刚刚染成了这种效果;椭圆形的黑眼圈,就像是一副黑眼睛,看起来真酷!
大熊猫生活在野外的竹林里,它爱吃竹笋、春笋和竹叶。
大熊猫行动迟缓,像是一只小乌龟,可是野生大熊猫的速度可是十分的快,最快可以远远超过刘翔。
熊猫是国宝代表着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喜欢可爱的大熊猫。
(二)我用我的眼睛看四季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若明亮,世界就会光明;眼睛若昏暗,世界就黯淡,而我用眼睛看四季。
春天到了,到处生机勃勃。花园里的花竞相开放,红的似火,粉的像霞,黄的似金,白的似雪,美丽极了。草儿也换上了一件绿衣裳。
春天眨眼就过去了,迎来了炎热的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公园里的荷花开了,立在湖面上,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碧绿的荷叶像极了一个大圆盘。
秋天随之而来。果园里的果子熟了,麦田里的麦子金灿灿的,农民伯伯露出了笑脸。各色的菊花迎风怒放,有黄的、紫的、白的。
冬姑娘也来了,随后飘来的是鹅毛般的大雪。不一会儿,城市上空就会铺上一层雪白的地毯。孩子们玩打雪仗、堆雪人等游戏。
我爱美丽的四季,更爱我的眼睛,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着我来看。
(三)配眼镜
前几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配眼镜。妈妈配眼镜是因为眼镜摔坏了,我配眼镜是因我经常在光线昏暗或强烈的地方看书,把眼睛看坏了,又不好好保护眼睛,视力飞速下降,竟然近视有370度!所以才去配眼镜。
我和妈妈一起来到眼镜店,营业员叔叔先将我在二院验光的单子认真地看了一遍,然后一拍胸脯,爽快地说:“没有问题,包在我身上!”叔叔先拿出一个盒子,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眼镜模型,让我挑了一个大红色的眼镜架子。架子挑好了,开始说价格了。妈妈和叔叔展开讨价还价之攻势:“哎呀,就四百得了。”叔叔说:“不行啊,我要亏本了。”……终于,一致的价格最后达成了四百四十元。接下来就要做眼镜了。叔叔先把已选好的眼镜架上放好合适的镜片,然后把它放进机器里,关闭机器的门,按下一个红色的按钮,机器就开始“嘟嘟嘟”地工作了。片刻之后,一个大红色的漂亮眼镜就诞生了。
眼镜一拿出,我就迫不及待地戴上了它。戴上后和戴上前果然不一样,戴上前,远处的标牌一点儿也看不见,戴上后,我发现远处的标牌看得清清楚楚。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付完钱后,就匆匆地赶回家了。
(四)我和书
英国最伟大的诗人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句名言用在我的身上,我都能感受到无比地亲切。
我从小就对书有着非常浓厚的感情,儿时,我就把哥哥的语文书、作文书,等等一些课外书籍拿来读,每次读时我还把那些优美的词句一一烙印在我的心中。
长大了一点儿后,我便对那些书感到不满足,于是,我偷偷地把压岁钱拿出来去书店买书,这让我对书的认识和好奇心又增长了。
当我上小学的时候,我便有了零用钱,这让我兴奋不已。因为我可以购买很多很多的图书,慢慢地,我的书柜已经装不下了,不过我也不再买书了,而是去图书馆借书,我并不是读那些幼稚的儿童书,而是一些名着,比如《红楼梦》、《西游记》;还有《茶花女》、《图书馆的狮子》、《十万个为什么》……这些看似与学习关系不大的书让我无知而又空挡的脑瓜日益充盈起来,让我的视线开阔了许多。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是人们的“长生果”。
现在的我,恨不得能够天天都扎进书的海洋里,像一条小鱼,自由自在地欢快地遨游在书的海洋里。
(五)可爱的小白兔
我家门前有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它长着一只长长的耳朵、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像红宝石似的、一身毛茸茸的毛像一件衣服披在身上。
一天,我拿着萝卜去喂它吃,兔子一见到我手里拿着的萝卜就跑过来好像在说小主人,快给我事物吧,我都要饿死了。我一见它蹦起来就想小白兔一定很着急的要吃东西呢。所以我到厨房去把萝卜切成几片,然后在瓶子里放一半杯水,跑出去喂小白兔。
又一次,我写作业不认真,被妈妈臭骂了一顿,我和很伤心,小白兔跑过来,好像在对我说“不要哭了,我来陪你写作业,好不好?”我每天写作业时小白兔都陪在我旁边,慢慢地我们成为了一对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