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曼曼五:《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3)_650字
我最喜欢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书了,我已经读完了六本有《贪玩老爸》、《天真妈妈》、《漂亮女孩夏林果》、《疯丫头杜真子》、《同桌冤家》、《轰隆隆老师》。每本都让我爱不释手,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同桌冤家》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马小跳和路曼曼是一对同桌冤家,他们两个之间永远有吵不完的架。路曼曼是好学生,马小跳是淘气包,所以秦老师让路曼曼和他同桌去管他。老师给路曼曼一个小本子,专记马小跳的不良表现,路曼曼要管马小跳,可是马小跳不喜欢让她管。所以路曼曼和马小跳之间几乎每天都要发生一场战争!
我最喜欢两个人的战争那段了,很有趣!数学老师天天都要布置100道口算题,错一罚十。连续几天,马小跳都有错题,但路曼曼从来不会错。于是,马小跳就在做口算时和路曼曼对答案。这天,马小跳竟然破天荒地一道题都没有错,得到了老师大大的表扬。路曼曼知道马小跳和自己对答案,但没有证据于是路有一天路曼曼先写上错误的答案,等马小跳偷看完了,再写上正确的答案。这次自作聪明的马小跳可栽在路曼曼的手上了。马小跳错了五十三题,被老师训了个七荤八素、晕头转向。
看完这本书后,我觉得马小跳与路曼曼之间存在着的不是仇恨,而是深厚的友谊,有时路曼曼不开心了,马小跳就做出千奇百怪的动作逗得她哈哈大笑。有时马小跳碰到了难题,路曼曼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马小跳。他们不停地吵嘴,不停地和好,其实这就是孩子之间深厚的友谊。我还要像马小跳那样快乐学习、快乐玩耍!读书真是太有意思了,我才刚刚体会到!以后我一定要读很多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