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的歌词是这样的:我的家,是它圈起的一块小地方啊,到处都是青草,全部是绿的。我的家虽然没有歌词中说的那要美好。但在我受伤的时候,能给我温暖。现在,让我介绍一下我们家的三员大将。
糊涂老妈
说老妈糊涂这真不是我吹牛,不信请看经典案例:有一次我和老妈去某地,走到半路上,老妈突然停下车子,说:“哎呀,我好像忘记关煤气了。这可把我吓坏了,二话不说,立刻调转车头,往家的方向奔去。终于到了家,我便上气不接下气的跑到门口,因为太着急差点连门都打不开了。我立刻冲进厨房,却没有闻到想象中的煤气味,我赶紧查看煤气罐,却发现并没有开着。我大叫一声: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妈妈不好意思地说:“原来是我弄错了。”我立刻瘫倒在地,心中默念:唉,我的糊涂老妈!
厨神老爸
一般家里都是爸爸做菜好,而我家却是爸爸做菜好,连妈妈都要向爸爸拜师学艺呢!“嗯个,真好吃,太香了!”这便是我们全家对爸爸厨艺的赞叹。就连对口味最刁的小妹,都赞不绝口。你说我爸爸做菜好不好吃?
“糖粉”小妹
小妹天生一副娃娃脸,真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啊。而且他还是一个十足的糖粉(直译:糖的粉丝)。你看她的牙,真是一道亮丽风景,高低不同的山峰,还有好几个山洞。可为了挽救小妹的牙,我们便制定了严格的禁糖政策,这可让小妹苦不堪言,看她可怜巴巴的样子,真是于心不忍,但小妹还是坚持了下来,是她的牙走向了正途。
这就是我们幸福的四口之家。
初三:马欣
我的家里有许多神通广大的人物,他们各有千秋,你想知道为什么吗?那就和我来吧!
“智多星”——老爸
我老爸在我家可是一个响当当的大人物,为什么呢?那是因为他的智商可是我们家最最最高的,比如有一次:数学老师布置数学《同步学习》写到第四页,并要求让家长用计算机检查,还要签字。
我早早地写完了,对爸爸说:“老爸,老师说让家长用计算机检查并签字。”可爸爸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以你老爸的智商,还用用计算器吗?”“呵呵呵,老爸你可真逗啊!”
没过几下,爸爸帮我检查完了,只错了几题而已。
看,我的爸爸多厉害呀!
“厨神”——老妈
我的妈妈,是我家的大厨,为什么呢?请听我慢慢说道。
不知是那天,我回家晚了,刚一只脚踏进屋里,便闻到了一种十分香的味道,我的脑袋里瞬间想到了妈妈,便两步并作一步的走进厨房,“哇!”我大声的叫了一声,“你想吓死我啊?”妈妈恼火地说。
“我哪敢吓死您呀,要是吓死您了,谁给我炒这么香的菜啊!”我调皮的说。
“好了好了,开饭喽!”
当妈妈把菜放在桌上,我一下子用筷子把一块香喷喷的肉夹起来吃掉了,“嗯~真好吃!”
妈妈做的菜,不但香,而且怎么也吃不腻。
“气包子”——弟弟
“气包子”这个称号非弟弟莫属,为什么呢?那是因为,他呀,只要惹了他,你会吃不了兜着走的。
比如,昨天,我收衣服的时候,衣架不小心掉了下来,砸到了他,他生气了,一个劲地对我说:“你要对我道歉,说对不起!”我没理会他,继续做家务活。
谁知,他竟坐在床上生气了,爸爸问他怎么了,他“哇”地一下哭了起来,说:“姐……姐,她……用衣架砸了我……还……还不道歉,呜呜~”“哭什么哭,你还是男孩子吗?”爸爸生气地走了,弟弟用鄙视的眼神望着我。
哎,你看,他不就是一个真正的“气包子”啊!
“贪吃鬼”——我
“贪吃鬼”这个称号非我莫属,我就是一个名不虚传的“贪吃鬼”!
爸爸有一句形容我的话:“你做什么事情都不快,唯独找吃的最快。”那当然。
有一次,妈妈带来了外婆家的特产,为了不让我偷吃,悄悄地藏在一个地方,于是,一场寻找食物大作战开始了!
爸爸妈妈带弟弟去打针了,只剩我一人在家,计划开始!
我进了厨房,东看看,西看看,确认了,厨房没有。我又进了妈妈的房间,东翻翻,西翻翻,还是没结果。
我坐在沙发上想:妈妈会把食物藏哪呢?对了,抽屉!
我立马跑到抽屉面前,打开,哇!好多好吃的,哈哈,计划成功!
爸爸妈妈回来时,看见我把食物吃光了,火冒三丈了,可把我骂了一顿,唉没办法呀,谁叫我怎么贪吃呢。
这就是我的家庭,一个有趣的家,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