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保护环境篇(七):保护环境从我做起_400字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说到保护环境,我就想起了一件事。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和妈妈高高兴兴地下楼散步,无意中,我发现在绿油油的草坪上有一个废旧的、脏兮兮的电池。电池可是危害我们生存环境的一大杀手!一粒小小的钮扣电池可污染600立方米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并造成永久性公害。想到这,我跑到妈妈跟前把这件事儿说了一遍,我又说:“妈妈,我想把废电池扔到垃圾箱里。”妈妈觉得我说得很有道理,我欢快地跑到废电池旁边,心想:我真是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啊!我轻轻地捡起废电池,扔进了垃圾箱里。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儿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捡起地上每一片纸屑,爱护花草树木,关爱小动物。让我们一起去寻找绿的世界,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五年级:黄麟
清晨,平静的河面被薄雾笼罩着,橡皮了一层细沙。人们在河边洗菜,洗米,小鱼在河里快活的嬉戏着。太阳出来了,大地处处鸟语花香,远处绿茵茵的草地上成群的牛、羊在吃草,中午,树荫挡住了夏日的骄阳,人们在树下悠闲地喝茶。夜晚天空繁星点点,就像镶嵌了无数颗的宝石……这是我们的爸爸妈妈小时候的家园。
回头再看看现在,人们为了方便,就算垃圾桶就在离自己几步的地方,他们也会把垃圾扔在路边,再看看地上,四处都是塑料瓶,人们宁愿多绕几步也不愿弯下腰来拾起来,明明有专门的电池回收厂,但是人们总是将用过的废旧电池和平常的生活垃圾混在一起。大家知道吗?一粒纽扣电池可污染60万升水,等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一节电池烂在地里,能够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所以把一节节的废旧电池说成是“污染小炸弹”一点也不过分。再说说塑料袋,每个塑料袋的分解都需要200年以上,如果埋在土里,就会破坏土壤的质量;如果丢在大海里鱼儿们一不小心吃了,消化不良,就会死亡;如果落在陆地上,被动物当作食物吞入,就能导致动物死亡。
有些小餐馆为了方便总是用一次性筷子这又给大自然到来了危害一次性筷子一般都是木头做的,人们为了挣钱砍伐树木,影响造林,减少氧气,造成水土流失,就会引发洪水。如1998年的特大洪水,主要原因就是长江上游大量树木被乱砍乱伐,导致树木不能涵养水源,造成水土流失,那次洪水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000亿人民币。
让我们现在就行动起来,从点点滴滴做起,不乱扔垃圾、电池不使用一次性物品,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不过度开发……共同来关心我们的大自然,共同来关注环境保护,共同来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最后,我想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六年级:林静
我的家乡阳山山清水秀,是个旅游的好地方。美好的环境还需要人们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