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先烈遗志篇(3):清明_550字
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
祭奠长眠在这里的先烈的英灵。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殊死拼搏。他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去继承那未竟的事业。“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们走了,但他们的事迹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后人的心中。是革命烈士们,“魂魄托日月,肝胆映河山”。是你们使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的的环境,你们是祖国的优秀儿女,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苍天在上,英魂永存!面对先烈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烈士的辉煌业绩,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我们要传承这种伟大的精神,v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保家卫国,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同学们,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先烈们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