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篇六:植物博览园游记_650字
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多云
今天是爸爸妈妈的结婚纪念日,我们想到植物博览园玩一玩——庆祝一下。
本来以为今天会是好天气的,可老天爷不配合我们,偏要让今天是阴天。不过,一到那儿,天气却变晴了!
哎!爸爸没带年票,只有一张没贴照片的新卡,费尽了口舌,才让我们进去。
我们先到了盲人园门口,我想去看看,因为听说盲人植物园里的花儿都很香,再说,我前四次来这儿,都没看呢!妈妈不同意,说:“我想先看看主场馆——植物宫”,妈妈是第一次来。
爸爸见我俩“吵”得不可开交,便对我说:“今天让妈妈先看看植物宫吧!”,我答应了。
植物宫是全国最大的温室之一,它分三个场馆,第一个在中间,它里面有一些不平常的水果,比如树菠萝(菠萝蜜)和一些并不常见的草,还有猪笼草、卡特和万代兰(两种兰花)。第二个场馆里是一些热带植物,见血封喉树(箭毒木)和一些别的树。树下有很多牌子,一块牌子上写着:“绞杀”是一些种子长在别的树下,然后缠绕着树生长(但不像牵牛花),把树的养分都取走后,树就没有什么营养了。另一块牌子上写着关于板根、地面根的知识,还有一块给我们讲了“独木成林”的奇观。
第三个馆是多肉多浆区,我以为那里有很多带浆汁的树,但那是我第一次来时想的,其实那里是仙人掌的天下,只有很少的一些其他树木,如火龙果等。在多肉多浆区有一些样子奇怪的植物,一种象龟壳,一种象麻袋,名字我先不说,等大家去了植物博览园就能看见了。
馆外面有一个卖蔬菜、花种子和仙人球的地方,妈妈买了一小盆仙人球,想放在厨房里,还给我买了一些松叶牡丹的种子。妈妈说:“我们好像成了花匠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