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篇九:美丽的金河湾湿地植物园_1200字
美丽的八月,美丽的松花江,美丽的金河湾湿地植物园。暑假,我跟着老爸老妈去金河湾湿地植物园玩了一回,太棒啦!
一走进公园,哈哈,一座像草房子一样的大门出现在眼前,上面写着:金河湾湿地植物园,字是绿色的,跟蓝蓝的松花江水,跟翠绿色的江边杨柳一个颜色。站在大门边,能看见一块巨大的石头,这块石头一层一层的,爸爸说,这是水冲石,很宝贵的,石头上面写着:金河湾。手写的,刻在上面的,绯红的颜色,老爸说是书法。石头边上有一棵大树,树上挂满了红色的布条,妈妈说,这是许愿树,你给它扎一条红带子,许下的愿望就能实现,哎,可惜我没有红布条,不然我要许一个天大的愿望。
我们沿着湖边木栈桥前进,一边是花香鸟语的岛,一边是水波荡漾的江水,天空蓝蓝的,朵朵白云积成雪山,老爸透过树枝儿,奔跑着不停地照着美妙照片。
长长的木栈桥,我们快乐地前进。过了一个木拱桥,桥边的苇花开了,哦,还有很多像狗尾巴草一样的野草,长长的穗子,在风中摇摆,红蜻蜓、花蝴蝶在这里飞舞。这里有一堆人,他们坐成一排排的,戴着大大的凉帽子,静静地在那里钓鱼,老爸羡慕地说,哎,我们也应该买一根钓杆,在这里坐上一天!哈哈,你知道吗,老爸不是想钓鱼,而是,想拿着鱼杆,在这里坐一天!
我先来到银沙滩。哦,景色好美呀,江边全是白沙子,我脱了鞋,光着脚丫子,走在细软软的沙子上面,好舒服哟!我把裤腿绾起来,蹦蹦跳跳地往水里走,爽爽的江水抚摸着我的脚,真美妙呀。我们在这里做沙子蛋糕,抓到嘎呀鱼,哈哈,最有趣的是,和老爸老妈一起打水仗,啪啪,两下子,老爸把我和老妈身上打得精湿,我和老妈毫无还手之力,趁老爸大笑的当儿,我冲上去,扑扑两下子,送给老爸一个落汤鸡,让骄傲自满、粗心大意的老爸尝到苦头!
我们玩呀玩呀,终于玩饿了。好的,立即就坐在江边的软软的沙滩上,进行神奇的野餐,香喷喷的俄罗斯烤肠,辣辣的凤椒鸡爪子,精致的三明治,哦,老爸居然带来了蘸酱菜,青青的小辣椒,脆脆的水果黄瓜,白生生的大葱,哈哈,老妈笑老爸是一个地道的东北人,一个真正的吃货!
吃完饭,我们又翻山越岭来到天池。这个叫天池的地方,是在山坡坡上一座人工小湖,因为最高,说是跟长白山那个天池一样,所以叫天池,嘻嘻,我还以为天池是天上的池子呢?这座天池里,长着几朵荷花,大大的荷叶,荷花则伸着长长的脖子,有的开了,大瓣大瓣的花瓣;有的还没有开,大个儿的像一个红嘴的大桃子,真想去摘一个吃。最有趣的是,清清的天池,见得着底子,几条花鱼儿悠闲地游来游去,我们在岸上看着它,它们在水里看着我们,慢慢地溜达,陪着我们,可爱极了!
美丽的金河湾湿地植物园,这里,有弯弯的桥,有长长的木栈道,有密密的树林子,有茂盛的水草野花,有成群的小野鸭在湖里游泳,有追逐江风飞翔的美丽江鸥……
快来玩吧,当然得是爽爽的八月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