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游记篇三:游植物园_700字
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爸爸妈妈带我去植物园游玩。
一到那里,我便闻到那幽幽的玉兰花香,看到那含苞待放的樱花,桃花,在和煦的阳光照耀下,随着微风轻轻摇摆着身姿。空气也格外清晰,令人心旷神怡。
穿过芳香阵阵的林荫大道,我们走进一座热带植物的高架温室。在温室里,有许多我从来都没见过的植物,看这棵叶子形状排列得很整齐,如张开的折扇的植物,它叫旅人蕉。在热带沙漠里,人们口渴时,只需要在它的叶柄上钻一个小洞,就会源源不断地流出“凉水”来给你解渴,真得好神奇!除了旅人蕉,吊钟扶桑也十分引人注目,它的枝条垂直而下,层次分明,在一片绿色之中还现出点点红色,那就是吊钟扶桑的花朵,它们像一只只红色的小灯笼挂在枝条上。“这里的景色真迷人啊!”我不由自主地感叹着。
欣赏完热带的奇花异草,我们来到树桩盆景区。那一盆盆造型别致的盆景却给人一种新奇的感觉。你看它们,有的像山川,有的像浮云,有的像瀑布,有的像河流,也有的像手持拐杖的老人,更有的像正在舞蹈的少女,真可谓是千姿百态,奇特万千。一盆由几块约1亿年前的松树化石配成的“百年黑松”,它的主干巍然屹立,枝条舒展,针一样的奇特叶子满满地挤在枝头,仿佛是一位全身武装的将军,威武健壮。另一盆也是百岁年龄的瓜子黄杨,从它的主干上又伸出许多枝条,高低不一,错落有序,它外露出的树根,显示了顽强的生命力,而在不朽的树干上伸展出的虫枝苍髯,矫若游龙,在它的枝条上布满着黄绿色的瓜子形叶片,生气勃勃,展笑迎春。
不知不觉走得脚也酸了,看得眼也花了。最后,我们登上园中平台,观看植物园的全景,啊,多美的一幅图画呀!清水绿树,交相掩映。随着春天的到来,百花齐放的最美花季将是指日可待了。让我们约上好朋友,一起来感受着如画的春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