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群在烈日下翩然起舞,投下片片浅蓝色的庇荫,纵错而不紊乱。我的心灵以此为载体,漫体旋转。
当初夏无声息地将春驱走,独占蓝色天空的时候,我确实叫嚣着不满。我讨厌夏,讨厌它的炎热,讨厌他的烦闷,讨厌它只有一颗破碎的心。
浅蓝色,和着书香
午后,我独自在道路上,小跑向前,想摆脱炽阳无情地灼烧。偶然间,所有的不悦近于毁灭般地消释在了斑驳的树荫里。浅蓝色的风徐徐掠过,衣衬摇摆着,我的步伐也愈渐愈缓,渐停渐止。
走到邻树的长椅边,坐下,习惯性地拿出了《繁星·春水》,书香淡淡地扩散,弥漫,直至与浅蓝色抹抹融溢,却依旧荡漾。慢慢地,我被冰心清新淡雅的文字所陶醉了,世界仿佛笼上了一层浅蓝色,朦朦胧胧。书页被风轻轻翻过,细细地汲取每一个字,我看到了儿时浅蓝色的童真。
嘴角微微微漾着欢笑的涟漪,缕缕书香,曳动着我的心,浅蓝色的回忆与梦交融,是回忆中的梦,亦是梦中的回忆。
浅蓝色,漾在琴声
窗边,一把吉他倚靠着。学习的繁忙化同轻灰,附上。这个夏天,偶然望见,旋律不自地在我心中回环荡漾,呼唤声在耳畔轻轻响起。
放下笔,我拉起吉他,木香似乎被时光的荏苒所消释。闭上眼,熟悉地按上和弦,悠扬的琴声从指与弦的协奏中飘出。随后涌向四周,涌入我的体内,伴随着血液唤醒了每一个细胞。
呵,这种感觉既陌生又似曾相识。琴声装满了整个小屋,也装满了我的心房。久久散去的木香,竟又焕然。而且,它和着飘洒的琴声,是蓝色的低迂浅唱。
梦幻般的琴声,将夏的炎热,烦闷蒸发,每一个小生命都欢呼雀跃。闭上眼,细细聆听,浅蓝色的舞姿尽情释然,我爱音乐,爱它的活力无限,爱它的轻快浮盈,更爱它浅蓝色的梦幻。
书香和琴声,为我,为家,为世界,都笼上了浅蓝色。抹抹蓝,沁心凉。
这个夏天,蓝色>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