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夏天篇二:那个浅蓝色的夏天_600字
夏可可正和格子聊天,QQ,两人半年没见,絮絮叨叨地谈了一大堆,不知怎么就聊到了初次见面。
格子大名叫方格子,自我介绍时,这女孩慢吞吞地说,我叫方格子,大家都叫我格子吧!然后径直走了下去。老师和同学们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夏可可这时坐在窗边,她看了格子一眼,格子对她笑,微微露出贝齿,像牙膏广告一般地晶亮。
入学考试考糊了,夏可可漫无边际地走了半小时,江南的水巷小街很多,可可一会儿就迷路了,脚边有个可乐的易拉罐,可可一脚爆射,眼看就要进垃圾桶了,有个女孩骑着自行车从路口拐过来。易拉罐不偏不倚,正好卡进她的车轮里,女孩应声倒地,墨绿的格子裙上沾满了土。可可在一旁红了脸,是格子。
格子用手背擦去汗水和泥,拍了拍身上的土,看着低着头的可可,又露出了微笑,闪亮闪亮的。她抽出了易拉罐,要我带你吗?可可吓了一跳,心里顿时感到无比愧疚。上车吧!格子看着她。
两个女孩在路上聊天,就那一刻,她,她们,记住了彼此。
初夏的阳光浅蓝色,带着炎热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云朵是卷着的,棉花糖似的。
就在半个月后,格子回北京了,她说,她永远都忘不了江南的小桥流水,永远都忘不了她;她说,格子,我会在水乡一直等你。
夏可可沉默着,心里有什么满满的要溢出来。
格子在QQ上说,你怎么了?
夏可可回,你当时笑得跟牙膏广告似的,甜死人了。
但那是青春的友谊留给她的礼物,那个浅蓝色的夏天。可可这样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