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人们都是十分渴望的。而我们正在学习的学生们当然也不例外,节假日能让我们全方位地休息,但我们却还要在学习的土地上奔波着……
“明天是中秋节,放三天小假,接下来开始布置作业。”下面的学生们都希望这个时候老师的嘴慢下来点,可事与愿违,老师的口却在这个时候像装了强力马达似的疯狂地说着:“我发下的四张试卷都要做好,交给父母去改,不过我也还是要改的;还有将《词语手册》的1——8的‘积少成多’抄五遍;最后只需要写三篇作文,而且只需要800字就可以了。放学!”接下去便潇潇洒洒、大步流星地走出了教室。但下面的学生们却开始叽叽喳喳地说了起来——
“老师布置那么多作业,还说‘就那么多了’,这不是要人命吗?”同学甲说。
“就是。”同学乙说,“咦,你们说,老师是股票跌了吗?”
一天后……
我在写完一张试卷之后的空余时间里登上了QQ,惊奇地发现没有一个人在线,并发现有人改了签名——三天三夜,三斤作业。
两天后……
终于有人写好了作业,他们都说手早就麻掉了。
三天后……
终于写好了作业!上线时,所有人都在。快的人都在说自己多么厉害,慢的只能在旁边羡慕嫉妒恨。虽然可以休息了,但只有几个小时了,真可恶啊!
节假日是用来休息的,却被老师们给扭曲变形了……
我多么想要一个真正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