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头狗篇(7):我的小伙伴_3000字
我的哥哥姐姐们说我们这代孩子没有像他们小时候的童年,说我们只会对着电脑对着游戏度过属于我们这代孩子的童年,没有像他们一样有几个发小一起长大,但是我想说:我和你们年纪差这么多,你们又怎么知道我的生活是怎样的,我也有我的小伙伴,将来也会成为我的发小,其中就有这么几个“志同道合”玩得到一起的朋友,请在看这篇作文的老师耐心看完,因为里面不仅有我们的童年趣事,也有一件事是我们几个都非常心痛的,不好意思,在此埋下伏笔,时至今日,只要想到就会心痛不已。
晓轩、大斌、二伟、伦子都是我的朋友,我们同住一个小区,年纪也都差不多,都是打小就认识,晓轩是个漂亮的女孩,学习挺好,但是就爱和我们几个臭小子凑在一起,怎么疯都跟着我们。大斌是后来搬过来的,比我们大一岁,平时不爱说话,只是跟着我们玩或者散步,但是只要一说话就是经典,都是大道理,所以我们只要一听到他讲道理就会不自觉的跑开;伦子长得最帅但也最坏,打小就皮,就没他不敢干的,我们做的什么“坏事”基本都是他出的主意;晓轩就爱和他凑合,我估计她没事就找我们也是有这个原因;其中二伟最为突出,为什么大家都叫他二伟呢?其实他本名叫张伟,但是他为人处事有点二,二到什么程度呢,就说有一次我们几在一个没事的下午又凑到了一起,开始无目的的溜达,后来走到一个一楼小院的时候,我们看到一个老爷爷大家就气不打一处来,因为上回大家踢球,不小心给他家玻璃踢碎了,我们都主动去道歉承认错误并且同意大家凑钱,给他换新玻璃,但是他非要找我们爸妈,最后我们每个人回家后都挨了不同程度的骂,大斌还让他爸打了一顿,因此大家都很讨厌这个老头子,我们本来看到他就快速的走开了,但这个时候,伦子拉了我们一下,给我叫到一个楼洞里,大家都知道,这是伦子又有坏主意了,伦子:“嘿你们看见老头子刚才干嘛了吗,弄个土炉子烧水呢,还记得上回他是怎么对咱们的吗,回家都他妈还训了,咱们想法逗逗老头怎么样?”这时二伟问伦子:“嗯可不,上回大斌还挨揍了,是得想个法治治他,你就说怎么办吧”伦子发挥了他诙谐的性格:“看见他家门口了吗,经常有狗在那拉尿,咱们弄块狗屎放进水壶里怎么样?”大家都表示赞同,只有晓轩说:“你们怎么这么坏太缺德了吧!”我就不爱听了:“谁缺德,他告状就不过分了吗,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晓轩也不说话了,也觉得挺好玩的,这时二伟不知道从哪找来一根小树杈,放在身后,大斌问二伟:“你拿那破玩意干嘛,你去挑狗屎怎么着?”二伟只是笑笑不说话但还是伦子聪明,找了几张硬广告纸来:“走别墨迹趁老头没出来,赶紧的”说干就干,大家站好准备逃跑的位置,伦子一手拿广告纸去捏地上的狗屎,一手捏着鼻子,慢慢的走到炉子旁边,大斌打开壶盖,伦子是一点没手软啊,直接就把狗屎扔了进去,还弄得热水四溅,大斌刚要盖干,二伟拦了一句:“别动,把盖给我”大斌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是给了他,大家都跑开了,只有二伟在那不紧不慢的拿着那根小树杈在水壶里面搅来搅去,还小声对我们说:“我帮他和匀了”晓轩看到差点没吐了,大家都很佩服二伟,真是伟大的二伟,就没见过他这么坏的,也没见过他这么胆大的,因为他是背对着屋门站着的,就在他说话的时候,那个老头已经慢慢的走到他身后了,是看着他在那搅拌开水的,大家都做鸟兽散,只是距离老头不算远而已,大家想看看二伟会怎么样,结果你猜怎么着,二伟就是二伟。老头:“倒霉孩子,你干嘛了”“啊这个,呵呵,没事,我呀是看见您家烧水了不是,总觉得总喝这白水没味,给您老加点作料,也没什么,就是点黄酱”老头听完乐了“嘿嘿小兔崽子,你还真心疼你爷爷,这么着吧,我不爱喝这玩意,还是给你喝吧,来”说着就拎起了二伟的后脖领子往屋里拽,大家这个着急啊,也没有办法,只能在那看着事情的发展,等了有十几分钟,不见什么动静,这时大斌就说了:“不行二伟凶多吉少,看来咱们要想一些办法救他,这叫义气!”大家听完都不自觉的躲开他,虽然他说的对,但是也太深明大义了吧,就在这个时候,事情发生了逆转,大家看到二伟他爸来了,敲了敲老头家门,开门后走进去,没一会,就听见里面一通狼嚎啊:“爸别打了,我错了,我错了,别打了,救命啊!!!”我们大家心都颤了,这得打成什么样啊!待会看见他爸揪着二伟就出来了,临出来还一个劲的给老头道歉,老头回去以后,他爸是一边骂他一边踹他,就这么狼狈的回了家,事后大家才知道,二伟还算有义气没把我们几个说出来,只说他一时觉得好玩自己干的,但是其当时的行为以及小声和我们说话的时候,还有被老头当场发现时的对话,大家给他起了个外号:二伟!
这是我上小学2年级时候发生的事,虽然过去了7年,但大家只要一看到二伟,就不得不想起这个外号的由来,没事就拿他找乐,大家也习惯了这样的打趣,但是,只有一个人总是闷闷不乐就是晓轩,虽然她学习一直很好,家里也为她感到自豪,每当她妈碰到邻居或者别人,只要一问起她女儿学习情况,就会笑的合不拢嘴,但只有她慢慢从一个疯丫头变得不爱说话,不爱笑,正是因为前年。
冬季,一个酷寒的日子,大家都穿的跟个小狗熊似的,因为这天确实很冷,我们相约去海河边散步,我们五个人见面后依旧漫无目的的瞎转,但是比起从前我们聊的东西已经有一些深度了,不会像从前那样聊些大人听不懂的东西了,因为我们都长大了几岁,只有伦子“童心未泯”还是那样瞎闹,我们走着走着,伦子发话了:“你们看,海河都结冰了,上面有这么多人砸个冰窟窿钓鱼咱们去回家拿鱼竿去,一块玩会怎么样?”大家都表示反对,因为天太冷,都不愿意下去,虽然上面人很多,但是我们也害怕掉下去,再说了,就我们几个谁会钓鱼啊,这时大斌说话了:“就你还钓鱼了,你会吗,你以为你是姜太公了?”伦子想了想:“也是,我他妈也不会啊,这样吧,咱们下去看看总行了吧,这玩意看意思挺好玩的”我们这回达成一致,谁都不去,伦子没辙了:“都是胆小鬼,怕什么怕,人家这么多人都没事,你们怕什么,不愿意就算了,我自己去”说完自己就下去了,大家也没怎么劝他,知道他一旦有了主意,谁也拉不住,大家就坐在河边的长凳上看着他,他在冰面上,简直就没把这当回事,就跟在地面上一样,跑着就过去离他最近的一个大爷那想看看,没成想,眼看就要跑到大爷那的时候,一不留神踩到了一个刚刚结冰的冰窟窿上,噗通一声就下去了,我们都愣住了,好像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呼吸,大爷看个满眼,冲了个过去但是已经晚了,人已经不知道在冰面下顺着暗流冲到哪去了,这时已经有人看到报了案,警察快速赶到,经过了六个小时,把冰面弄开了很大一片,一直打捞才给打捞上来,上来后的伦子,已经没有人样了,浑身冻得青紫,没气了,就这样,一支还未绽放的花蕾枯萎了。
事后我们都不顾家长的反对,什么迷信因素之类的,还是参加了伦子的葬礼,在葬礼上,我们哭了,哭的很伤心,就好像失去了什么我们最宝贵的东西一样,以后每当我们打趣的时候,一提到伦子的“英雄事迹”就会悄然落泪,就数晓轩哭的最伤心,因为晓轩和伦子生前最要好,伦子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会先给晓轩,大家都骂他“重色轻友”但是现在想骂也骂不着了:伦子一路走好!!!
前天晚上,我表哥来我家了,说晚上带我去和他的几个朋友一起吃烧烤,我非常高兴,因为只要一有好吃的,我就会异常兴奋。晚上如约我们来到一家路边摊,表哥要了很多烤串,和一箱啤酒另外给我要了一瓶雪碧,我坐那只是一个劲的吃,不管不顾的,反正也没我说话的份,当中听他们的谈话,知道这些都是他的发小,他们笑着、闹着吃着烤串,喝着啤酒,聊着属于他们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