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
天已近黄昏,悠悠的晚风轻轻吹过,不免有一丝凉意。我纷乱地走在无边的草原上,想寻找些食物。
我,是一只狼,一只饿极了的狼。按说我不该这个时候出来,但我实在是太饿了。我发现了我的目标:是一群羊!没错!是一群羊!不过,好像还有个牧羊人守在那里。那是一个快要老的不行的老头。我正值壮年,对付他不成问题。
我正思量着如何把其中那只最小的小羊羔弄到手,然后饱一饱我饿极了的肚子。突然,我看到两只狗,是两只野狗。他们飞速的向羊群奔过去,企图要抓几只羊。羊群乱了阵脚,向四处乱跑;牧羊人拼了命的护着羊,声嘶力竭的喊着:“走开!走开!别吃我的羊!”其中一只野狗纵身一跃,将牧羊人撞飞。那老头被撞出了几米,躺在地上动弹不得。我从心里嘲笑那不堪一击的人类。可当我看到那老头身上在淌血的时候,一向凶狠残暴的我竟有些心软了。
我开始觉得那两只野狗有些残忍。我正想着是不是该趁乱弄几只羊填填肚子。却刚好看到那只被我看上的小羊羔真在被两只野狗撕咬着。两只野狗一人咬着一条腿开始向两边扯,想要把它撕成两半。小羊羔拼命的挣扎着。冥冥中看到了小羊羔绝望的泪光。
终于,我看不下去了。我不想再躲在一旁做旁观者了,我拼了命的飞奔出去。一头撞向其中一只野狗,我把他撞飞了,也躺在地上动弹不得。然后我又迅速转身,张开大口向另一只野狗的脖子咬去,狠狠地咬下去,鲜血直流,这血中有股腥臭味,我恶心的想吐。野狗挣扎着,但是没用,因为他的生命已经到了尽头。
我杀了两只野狗,竟不愿再去吃羊。那只可怜的小羊羔受伤了,眼中带着泪,躺在地上;我把它叼到一个可以舒服一点的地方,然后朝着山后那个村庄长嚎一声,村子里的狗都跟着叫唤起来。我想,不久就会有人来收拾这残局。我默默的走开了。
关键时刻,我从旁观者一跃成为了故事的主角。终于明白,只有冲上去故事才会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