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吃惊得什么]我的朋友_650字
我的朋友有很多很多,可我的同桌彭鹏却让我感动不已。
彭鹏个子矮矮的,没什么特别的。可是那件事却让我颠覆了对他的看法——一天早上,我伫立在课堂之间,呆呆的望着黑板发呆。那是因为我的语文书不见了,我想:可能是昨天放学时落在教室里了,可是今天来找时却没有。彭鹏好像感到我哪里不对了,他说:“怎么了,一直都在发呆?”“我……我……语文书……丢……丢了。”我吞吞吐吐的说。对方立即表现出很吃惊的样子。我看着他把语文书拿上来又放下去,反反复复的,不知道葫芦里买的什么药。最终,他好像下定了决心,边把语文书推给我边说:“给你吧。”我很吃惊,是因为我从没想过他会把书给我。我吃惊的说:“你怎么办?”“没事,先给你吧,我自有办法。”于是我不好意思的收下了。
中午午休时,我看见彭鹏正在抄什么东西,在好奇心的诱惑下我把头探了过去。原来他正在抄语文书,写了一会儿就甩两下,然后继续写。下午第三节课,我就得很愧疚,就偷偷的把语文书放回彭鹏的书包。放学时,我收拾东西打开书包时,发现彭鹏的语文书正“安安静静”的“躺”在我的书包中。顿时我的眼眶湿润了。
因为这件事,我俩成为了新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互相学习对方的优点,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