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吃惊得什么]82路421号_3000字
Part.1
当太阳刚刚收起它的最后一缕光芒的是候,羽璎才打算回家。她留恋地看着夕阳,阳光温柔地抚摸着羽璎的长发,熠熠闪光。羽璎有些依依不舍地看着夕阳,她并不想离去,但手表上显示的时间提醒她不得不回家了。她对着夕阳的最后一缕余辉喃喃地说道:“我明天再来。”
羽璎迷恋上看落日是从十岁开始的。在她十岁时,一场车祸夺去了她所有的记忆,她昏迷了好久,但最终还是醒来了,只是从那时起,她的记忆开始变得空白一片。她从医院回到家的那个下午,夕阳那么绚烂,美得令人窒息。那天,羽璎驻足观赏了很久。在夕阳的笼罩下,羽璎觉得很舒服。从那时起,在每个晴朗的下午,羽璎都会登上山,静静地观赏落日,直到天色渐渐昏暗,她才下山回家。
光明与黑暗的交替似乎就在一瞬间。羽璎还没下山,天就完全黑了。山路很崎岖,羽璎借着手机微弱的光小心地走着,可是她还是摔了一跤,她跌坐在山路上,有些无奈地笑着,正打算站起,却感受到小腿上撕裂般得疼痛。羽璎暗暗地说道:“该死!扭到脚了。”她只好坐着,拨通了家里的电话。迟迟没有人接,她这才想起来,父母是去朋友家参加聚会了。羽璎苦笑着自言自语道:“怎么办呢?总不能一直坐在这吧,山上不是很安全啊。”她最终决定站起来,她扶住了一棵树,勉强站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白天优美的景色被黑暗笼罩了,树影晃动着,发出沙沙的声响,就像是有人在低语,羽璎不由地害怕起来。
“怎么了?是摔伤了吗?”身后忽然响起了一个清朗的男声。虽然很好听,也很温柔,但还是把羽璎吓了一跳,她回头一看,见到了一个少年。似乎在哪里见过,羽璎这样想。少年定定地看着羽璎,流露出怜惜的神色。这眼神好熟悉啊,羽璎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她在自己空空的大脑中竭力搜索着,没有一点线索,想得太入神,羽璎觉得头痛欲裂,只好放弃了。
少年走了过来,轻轻地扶住了羽璎。他的手好冷,羽璎忍不住哆嗦了一下。那少年问道:“我叫莫宇熙,你叫什么名字?”羽璎笑了,说:“我们的名字真的很像呢,我叫莫羽璎。”宇熙怔怔地看着羽璎,眼里流露出一样的光芒,似乎想说什么,却又没有说,只是点点头,温柔地笑着。他们慢慢地往山下走,一路上有说有笑,快乐极了。
山脚下,羽璎终于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父母说马上来接她,羽璎松了一口气。等了好久,羽璎终于看到了那辆熟悉的车子,她对宇熙说:“今天谢谢你,我爸妈来接我了,你家住在哪里?要不顺便送你吧。”宇熙似乎有点慌张,连连说:“不用了,不用了,我还有事,先走了。”说着向后走去,消失在了夜色中。
车子停了下来,羽璎上了车。羽璎说道:“其实我本来困在了山上,但是我遇到了一个叫莫宇熙的少年,他扶着我走到了山下。”妈妈有些吃惊地问:“什么?你说他是谁?”羽璎回答道:“莫宇熙啊,怎么了?你看我们的名字是不是很像?哈哈……”羽璎没心没肺的笑着,但爸爸妈妈的脸上却显得忧心忡忡,妈妈的泪水似乎要喷涌而出了。
Part.2
又是一个晴朗的下午,羽璎照例来到了山上,她在一块大石头上坐下,静静地看着落日。她忽然想到了莫宇熙,想:今天能不能见到呢。
“Hello,你也在啊?”身后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羽璎转过头,看到了宇熙温柔的笑脸,她高兴地问:“宇熙,你也爱看落日吗?”宇熙点点头,在羽璎身边坐下,问道:“想听听我的故事吗?”羽璎高兴地点点头,宇熙说道:“我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我还有一个妹妹,我非常疼她。在妹妹十岁生日那天,我带着她去街上挑选礼物,谁知道,灾难降临了,在我们过马路时,一辆飞速行驶的小车撞了我们。我醒来后,妹妹就永远离开了我。在出院那天,我看见了天边灿烂的晚霞,就像妹妹的笑脸一般美好。后来,我喜欢上了观赏落日。”羽璎有些怜悯地看着他,说:“你的经历和我好像啊,不过,我并没有哥哥呢。”随即,她跳了起来,说:“要不我当你妹妹吧,这样你就不会那样思念她了,况且,我们都姓莫,或许上辈子就是一家呢。”宇熙爱怜地看着羽璎,说:“好啊。”夕阳渐渐消失在地平线以下,羽璎问:“哥哥你要回家了吗?”宇熙摇摇头,说:“不呢,你先回去吧,我还想再待一会儿,路上小心。”“嗯,那哥哥再见。”羽璎转身离开了。
看着羽璎离开的背影,宇熙眼角流出了泪,他喃喃自语:“小璎,你可知道,你叫我哥哥的时候,便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Part.3
羽璎站在门口,正打算打开门,却听到了爸爸妈妈的对话。妈妈抽泣着:“今天我跟着羽璎上了山。我……见到了莫宇熙。”爸爸急切地追问:“哦?怎么样?”妈妈颤抖着回答道:“我肯定,他就是我们的小熙,真的……”良久的沉默,爸爸才说:“好了好了,一会儿小璎回来千万别告诉她,绝不能让她想起小熙,不然,这对她是多大的伤害啊!”
羽璎打开门,双方都有些尴尬,羽璎很想问小熙是谁,但她还是忍住了。看着妈妈哭红的双眼,羽璎决定装成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她故作轻松地问:“妈妈怎么哭了?”爸爸回答道:“没事,没事,你妈妈只是看了一部电影,就哭成这样了,真是……”“哦,是这样啊。”羽璎装作吃惊的样子。
回到了房间,羽璎一个人躺在床上,想:这个小熙,到底是谁?他和宇熙有什么关系吗?
Part.4
第二天,羽璎照例和宇熙出去玩。
羽璎拉着宇熙进了一家叫做“流年”的咖啡店,店主刘姐是羽璎父母的朋友。后来,刘姐去了美国,他们的联系就渐渐淡了。最近刘姐回国了,开了这家咖啡店,刘姐可喜欢羽璎了,所以羽璎常来这里。
刘姐看到了羽璎,赶忙招呼道:“小璎来啦?咦?小熙也来了?快坐下,快坐下啊。”羽璎有些疑惑地看着宇熙,问:“你们认识啊?”宇熙依旧温柔地笑着,摇摇头。
说话间,刘姐过来了,她笑着问道:“小璎、小熙要吃些什么啊?”羽璎想了一下,说:“还是香草冰淇淋好了。”刘姐又问:“小熙呢,还是要柠檬汁吗?”宇熙点点头。刘姐叹道:“这么多年了,你们的口味还是一点没变啊。”
羽璎猛地一怔:这么多年了?难道……难道自己和宇熙很久以前就认识吗?
Part.5
不知不觉,羽璎和宇熙已经认识很久了。一天早上,宇熙打来电话,声音有些沙哑,说:“小璎啊,今天哥不能陪你去玩了。”羽璎问:“啊?为什么啊?”宇熙回答道:“因为哥哥病了啊。”羽璎有些着急,问:“哥哥家在哪?我来看你吧。”宇熙忙说:“不用啦,只是感冒而已,没事的啦。况且,我家蛮远的。”羽璎威胁道:“你不告诉我,我们就绝交吧!”宇熙只好无奈地说道:“好吧,我家在82路421号啦。”
羽璎匆匆赶到了82路。映入眼帘的是许多一摸一样的建筑,羽璎绕了好几圈都没找到421号。看着这些房子,她感到晕眩。羽璎忽然觉得有人拍了她一下,她回头一看,是一位老爷爷。老爷爷慈祥地笑着,说:“这不是小璎吗?长这么大啦!看看爷爷都老了。”羽璎觉得很奇怪,问:“爷爷,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啊?”老爷爷看着羽璎,叹了口气,默默地离开了。
羽璎又拉住了一个大约五岁的孩子,问道:“小弟弟,能告诉姐姐421号在哪吗?”小男孩似乎有些惊恐地看着羽璎,颤抖着问:“姐姐为什么要去哪里?那里很恐怖的!”羽璎忙问:“什么?恐怖?小弟弟你到底在说什么?”小男孩说道:“在我出生的前一年,那家人出了车祸……”羽璎笑了,说:“这我知道,女儿死了,对吧?”小男孩摇摇头,说:“不是的,是儿子死了。后来,他父母带着幸存下来的女儿离开了这个伤心地。只是奇怪的是,每天晚上,那幢房子里都会亮起灯光,还有人影走动,有时还会发出低低的哭声。大家都说,那其实是那个死去的儿子。”羽璎愣住了,问:“你是说真的?没有骗我?”小男孩点点头。羽璎喃喃地说道:“不会的、不会的,这不可能……”小男孩关切地问:“姐姐你怎么了?”羽璎说道:“我朋友告诉我他住在里面的,他不会骗我,绝不会!”小男孩脸色煞白,说:“姐姐还是不要去了,快走吧。”羽璎摇摇头,说:“我一定要去问清楚!小弟弟,告诉我421号到底在哪?”小男孩指了一个方向。羽璎说道:“谢谢你,小弟弟。”说完,她向前走去。
Part.6
421号终于出现在了羽璎面前。羽璎走上前去,门没有锁,羽璎走了进去。
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院子里的秋千架,几朵玫瑰,一些牵牛花,似乎早已在羽璎的梦中出现无数次了。
羽璎走了进去,非常干净整洁的客厅。桌子正中,放着一个漂亮的相框,羽璎好奇地走上前去,所见到的却让她震惊了。相片上,赫然是自己、爸爸、妈妈和……宇熙!
“你还是来了。”羽璎忽然听到这句话。她转过身,见到了宇熙苍白的脸。她问:“宇熙,你能向我解释一下吗?我……我真的不理解。”宇熙伸出手揉了揉羽璎的长发,他的手仍然那么冰冷。宇熙说道:“你是我妹妹,我亲生的妹妹,而我,已经死了。”羽璎摇摇头,说道:“我不相信。你,怎么可能死了?”宇熙问:“还记得我和你说的我的故事吗?‘和妹妹永久分离’的意思是我死了,而妹妹活着。”羽璎泪流满面,说道:“不可能!不可能!”
记忆一下子喷涌而出,羽璎想起了和宇熙的点点滴滴。
三岁,宇熙把唯一的一根棒棒糖让给了羽璎;
四岁,宇熙把欺负羽璎的还小孩们教训了一顿;
五岁,宇熙和羽璎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晃啊晃;
六岁,宇熙和羽璎一起种下了几朵玫瑰和牵牛花;
……
直到十岁的生日,羽璎抱着宇熙买给她的小熊,和宇熙一起过马路。一辆飞速行驶的小车开过,撞向羽璎,宇熙猛地推开了她,然后,倒下了。
羽璎已是泪流满面,她颤抖地问:“哥哥,你会留下来吗?”宇熙微笑着摇摇头,说:“我始终只是一个魂魄,我已无法在人间停留更多的时间,我马上就要消失了。”羽璎惊呆了,拉住了宇熙,说道:“为什么?为什么?哥哥我不能离开你,不要走,好不好?”宇熙依旧微笑着,但他的笑,却越来越模糊了。宇熙说道:“小璎,我们不会分开,因为我们之间有一条特殊的纽带,它联系着我们,是我们永远在一起。”羽璎追问道:“这条纽带是什么?”“是爱。”宇熙完全消失了。空旷的屋子里只剩下羽璎一个人。
Part.7
羽璎打开门,走了出去。她沐浴在夕阳中,脸上的泪已经干了,她微笑着,默念道:“哥哥,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