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秋天的成语五:秋天的赞美_800字
秋姑娘,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门--秋之门。落红的枫叶,染红了一片草地。金灿灿的叶子,麦黄色的草地,像是金黄色的水溶染料在水中慢慢晕开,这唯美的景色,你是可以想象到的。红色的枫叶,麦黄的草地,湛蓝的天空,还有我们欢快的心田。我,从地上拾起一片金黄的银杏叶,带回家轻轻的放在鼻子前仔细的嗅着,淡雅,清新,脱俗,这些词语在我脑中逐渐生成。
秋-秸秆被火燃烧,映红的天空那便是秋。我爱秋天,更爱那秋之韵。秋天不像春天那样婀娜多姿;不像夏天那样热情似火;也不像冬天那样有一张巨大的银白毛毯。秋天有她独特的韵味,需要我们慢慢去品。秋天是迷人的,有丰硕的果实;有甘甜的葡萄汁;有曼妙的花朵;当然还有那无与伦比的景色。
秋之色——唐代诗人王绩有诗可云:‘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虽然描绘的是枯黄的叶片,以及落日的余晖,但是景天合一的景色,无疑让人赞叹不已。‘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可是王勃描绘水天一色的景色,大自然的美好景象,真可谓是最自然的开凿工。秋的景色,反正我是叹服了,你呢?
秋之景——秋天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农民伯伯在果园里挎着果篮,踮起脚尖,用手摘去一个又一个秋天的硕果。蜜蜂在忙碌;蝴蝶在忙碌;当然,我也不能闲着。我尽情的欣赏着果园里的忙碌,自己也会帮一帮伯伯,采一采果实。回家后,吃着自己采的硕大果实,心里甜滋滋。因为这是自己的劳动成果。
秋之声——在平常人的眼的,秋天是没有声音的。然而,在我看来,秋天是有声的。只是需要我们仔细聆听。秋天,当我们走在偌大的森林里,细细倾听,落叶是有声的,每一片叶子,大自然都赋予他们生命,它们也像人一样,有生当然也有死,秋天是他们将要离开的时候,所以它们会在这世界上留一点只属于它们自己的东西。秋天的风,是柔和而舒适的,风在我们耳边叙说着秋天的童话……
当银白色的毯子覆盖在大地上时,秋姑娘又轻轻关上秋之门,等到来年的秋天,她又会静静地走进我们的世界,走进我们的视野……
山西临汾霍州市白龙矿区学校五年级:赵璇
赞美秋天的成语六:秋天赞
秋天,是一个金黄色的季节,比春天跟富有欣欣向荣的景色,秋天比春天更富有绚丽无比的色彩!
你瞧,四面那一片肥沃的土地,一片熟透了的柿树,红得让人不由的感叹,他就像是一把火在燃烧!古今多少诗人画家都格外赞美枫叶的鲜红,但比起柿子树来,风也不知要逊色多少呢!因为他不但娇红似火,更重要的果实是甜美!
再看,那东面山下的苹果林,也是那么红,那么的鲜艳,那么的诱人嘴馋;大金帅苹果金光闪闪,就像一片存放金子的仓库。红富士苹果格外红润,鲜艳无比,难怪有好多人把红富士苹果比作小脸蛋。秋天真是一把火燃烧的季节,秋天的万千植物,都被这位‘着名的染发师’染黄了全身!
哇!好一派金黄色的大地呀!真是太美丽了!
我喜欢这绚丽灿烂的季节,这代表式着丰收的和昌盛,秋天真是个美丽的季节,你是火,你是染发师。你是太阳的兄弟么?算了,不管怎没说,秋,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