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散步读后感]散步
人们常说,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这是有人肯定会说:“切,都是骗人的。”虽然这样做不一定能活到九十九,但散步对人的的确确有好处。
下午,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我们全家人一起出去散步,我们从家里出来,穿过大街,来到一个岔路口,妈妈说:“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从这里一直走,一直走到张家小学,可有考验了,全程五千米,一定要支持住哦!”我坚定地说:“放心吧,不就是五千米吗,小意思。”我们轻装上阵,把妹妹放进小推车里,接着,我们开始上桥,插进这条山路,一路上,我们大家有说有笑,我还闭着眼睛走路呢!差点儿就摔进沟里了,幸亏妈妈拉住我,否则不是骨断筋折,就是残废。这一路上有许多麻雀,它们飞得忽作文高忽低,过往车辆的司机往往都是同一个结果——鸟儿从书上纷纷飞起,吓得司机只按喇叭,而喇叭的声音又把正坐在车上欣赏风景的小妹妹吓得被针戳了似的,剧烈地抖动了一下,我见到妹妹那滑稽的样子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眼泪都笑出来了。
我们接着继续走了一段路,来到一个斜坡上,因为这个坡太陡了,所以我不得不一点一点像蜗牛一样走路,都怪这个斜坡害得我踩到石子摔了个狗啃泥,还好妈妈拉着推车,要不然妹妹非飞出去不可。走着走着,我们来到张家小学前,我们进来看了看,一切的一切都很旧,此时,我觉得他们都能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读书,难道我们就不能好好读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