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并排向前走着,奶奶稍落在后面,我们时不时会停下脚步回头看看奶奶。
奶奶穿得有些多,脚步有些笨重,身子一摇一摆地,脸上却含着笑意,对我们说:“走吧,走吧!不用管我,我会赶过来的。”
妈妈还是担心,走回去挽起奶奶的手。急性子的我却嫌她们俩磨磨唧唧,兴冲冲地朝前跑去。寻到一处草坪悠闲地坐下来,觉得脚心有点热,脱下鞋子感受阳光的沐浴。
她们慢悠悠地走过来,妈妈在我旁边找了一处草坪,拍打着对奶奶说:“走累了,妈!快先坐下歇歇。”奶奶迎着阳光冲着我笑,在我身旁扶着膝盖慢慢坐下。
她双腿伸直,用身体的每一部分去吸收阳光。奶奶时不时望向天空,眯着眼,眼角皱纹拧成一捆,在阳光的照射下,头顶上白发也分外耀眼。
奶奶、妈妈和我的腿并排放着,奶奶时不时地摸摸自己的腿又拍拍我的。
不远处,一串身影映入我的眼帘:作文老夫妻俩气喘吁吁地追赶着小孙女,口里叫着:“慢点,慢点,别跑那么快!”小孙女笑嘻嘻地喊着:“爷爷奶奶,快点啊!”
看到祖孙仨在嬉戏、追赶中走远,奶奶感慨道:“时间过得真快!以前你那么小,要牵着走,现如今腿都长这么长了,我怕是越来越追不上了。”她的脸上浮现一丝失落的神情。
这些年一直是奶奶不辞辛劳地照顾着我的生活。日子一天天飞逝,我在紧张的学习中追赶着向前,却没有发觉奶奶已经在慢慢变老。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苍凉感油然而生,我紧紧依偎在奶奶身边,“奶奶,您不老!以后我和妈妈慢慢地陪您走。”奶奶抱着我,笑得满足而惬意。
太阳快要西沉,回去的路上,我和妈妈搀扶着奶奶一路说笑着,慢慢走着,仿佛在丈量自己的脚步。夕阳美如画,风儿也显得温情浪漫。也许每一份爱和温暖只能在细细丈量中才能更有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