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报五:梦幻城堡_550字
今天,我看少儿频道的巧巧手节目,看到了一个手工作品,很好看,因此,我也做了一个。这个手工作品叫“梦幻城堡”。
首先,准备的材料是纸卷筒,废报纸,餐巾,颜料。材料准备完了以后,第一步先把两三纸卷筒相叠起来,用透明胶带粘牢。接下来把废报纸分别粘在顶端的左,中,右面,用透明胶带固定好。接下来把废报纸卷成圆锥形,用胶棒把她们固定在纸卷筒的中间,当屋顶。等把屋顶安装完毕后,就要把水和白乳胶按照2:1的比例个混合在一起,把餐巾纸撕成小方块,粘上白乳胶水,贴在城堡上,按照同一个步骤把整个城堡都铺上一层‘白雪’,等到整个城堡都被纸盖住后,要把它放在一个通风干燥的地方,放上一个晚上让它晾干。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醒过来,把桌子上的城堡拿起来,简直不敢相信,昨天还软绵绵的城堡今天如石头一般坚硬。我把它拿起来敲了敲,它居然还能奏出美妙的音乐。我把工具箱的颜料和盘子,画笔,我用了棕色当屋顶,紫色加灰色涂在砖头上,等全部涂完后,我又把它放在桌子上晾干,晚上拿出来一看,我感觉有一点像童话里公主住的城堡,因此,我又用硬纸板剪出一个弯弯的月亮和一片大大的乌云,用卡纸进行了装饰,贴在城堡的最顶端,看起来还蛮好看的。
经过了这一次动手做这个梦幻城堡,我知道了人类的想象力是无限大,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