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里举行手工制作比赛。老师叫我们星期六、星期天完成自已想做的手工制作。
星期天,我做完其它作业后,就想:我应该做什么样的手工呢?老师要求我们用废弃的物品来制作。我在家里找来找去,发现了一个又长又圆的羽毛球筒,它很像火箭筒,想起那次校长给我们讲的中国成功发射“神州五号”载人飞船的事情。我就决定做一枚火箭。
我只在报纸电视上偶尔看见火箭的模样,具体怎样做我不太清楚。于是,我打开电脑,找到了“神州五号”的图片。我仔细观察火箭的模样后,于是,我就找出了几张旧画报,一些彩纸和双面胶等。
我先把画报做一个圆锥,粘在羽毛球筒的一端,当火箭头,再用红纸剪了一面红旗,贴在火箭身上,又用黄色的纸剪了五颗五角星,贴在红旗上,接着做了三个一样大小像小火箭的助推器,粘在火箭另一端的三个角上,最后在火箭身体的中央写上“中国航天”四个字,在另一面写上“神州五号”。这样,一枚气势雄壮,意义非凡的火箭作品就完成了。
我乐滋滋的一边看着自已亲手做的火箭,一边想着未来美好的事情,可能经过20年后,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已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那时,我国的航天技术已经非常先进了。有一天,我驾驶着“神州N号”前往其它星球,进行科学探测,跟外星人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