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由于我放学晚了一点,妈妈气得把我扔在了学校的大门口,自己骑着摩托车回家去了。
我一个人委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妈妈真是太不理解人了,怎能这样对我呢?老师晚放学又由得了我吗?”
回到家里,我刚想与妈妈辩解,妈妈却气冲冲地说:“你们老师说完了吗?她怎么这么罗嗦呀!竟然晚放了半个小时,咱们本来想去你姥姥家,可是这么晚了,还去什么呀!”。我听后,刚想与妈妈顶嘴,忽然想起老师的话“当老师与家长的想法或做法发生矛盾时,你应该靠自己的智慧和你那能说会道的小嘴,把错的一方说得心服口服,把老师和家长那一颗颗散落的珍珠,用你的美丽的‘彩带’把他们穿起来,成为装点你心灵的宝物,所以,你务必要做好‘彩带’,让家长和老师的心连在一起。”
想到这儿,我的气早已飞到九霄云外去了,心平气和地对妈妈说:“妈妈,您别生气了,我们的罗老师费尽心思给我们讲,怎样写好作文,目的是让我们这次作文人人得优秀,人人都过关,让我们一天比一天进步,学习越来越出色,作文水平越来越高。我觉得我们老师就像阳光一样照耀着我们,让我们这些小花朵个个都变成美丽的牡丹,如果我们失去了老师的关怀与帮助,就像花儿失去了阳光一样,老师是多么伟大呀!我真为我们的老师感到自豪,可是您却不分青红皂白的拿我当出气筒……。”说着说着,我就忍不住掉下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