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家长都有望子成龙、盼女成凤的心愿。而我们的老师也是这样的。
在学习方面,老师对我们要求很严格,如果我们犯了不应该犯的错误,她就会严肃地批评。记得有一次,我在上课时听讲不够认真,老师很生气,快步走到我身边,把她的手高高地举了起来,我害怕极了。没想到,手却轻轻地落在了我的肩膀上,“以后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啊!”老师的话语中透着坚定和威严。从那以后,每当上课,我控制不住自己,想蠢蠢欲动时,就会想起这件事,很快把心收回来,继续听讲。
生活中,老师就像我们的亲人、朋友。别看课堂上,老师对我们很苛刻,但她也有温柔的一面。一天中午,妈妈没来得及给我送饭,老师知道后,二话没说,就到楼下的卖店给我买了一块面包,让我感动极了。老师也是喜欢运动的,课间经常会跟我们一起来到大操场上,跳大绳、打羽毛球。让我觉得此刻的她,好像已经不是我们的老师,而是全班50名同学中的一员。
就是因为这样,我特别喜欢这个让我感到又凶又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