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蒂篇三:勃朗特姐妹成名后_1000字
话说,勃朗特姐妹成名后,在一次盛大的记者招待会上,遇到了当初歧视她们的大诗人骚塞……勃朗特姐妹与骚塞对视着。沉寂了几分钟过后,骚塞首先沉不住气了,紧紧地握住夏洛蒂的手说:“几年前,我狂傲地认为,世间女子是不可能,也不配追求文学。但是你与你的两个妹妹,却用事实否认了我的观点,并且的确做出了一番大事业。”夏洛蒂松开骚塞的手说:“我们三姐妹当时受到了你的沉重打击,就暗暗发誓;我们一定要做好,我们就是为了向你这样歧视女子的人证明,世间的女子也能成名,更能凭自己的不懈努力追求文学,根本不存在甚么‘配与不配’。”
夏洛蒂的妹妹安恩,对骚塞说道:“其实比我们更早成功的女子早就有了。中国宋代着名诗人李清照,难道也不配追求文学吗?”骚塞低头沉思起来。
艾米莉也走上前严肃地说道:“即使到现在没有任何一个女子成名,那你就敢保证以后不会有了吗?与你我同知,好文章都是源于生活,没有生活,你我怎样去创作呢,如果不能创作,我们又何来的名,何来的荣耀?而如果只有男子,世间没有女子,该怎样生活呢,男子与女子都是互相离不开的……男子和女子是平等的!”
此时,骚塞抬起了头说道:“你们用话语和行动征服了我,今天我要说世间不存在女子不配追求文学,不配的是那些浪费生命,虚度光阴的人。以后我不会再那么狂傲了,一句话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会懂得谦虚的,谢谢你们,教育了我……”
霎时间,台下,一片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