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蒂篇六:《小草和大树》的读后感_400字
《小草和大树》写的是夏洛蒂三姐妹的奋斗史。夏洛蒂的生命艰辛而又壮丽,像一朵傲放于风沙中的仙人掌花。小时候的家境贫寒,写诗时的打击,失败,她们没有悲观退缩,而是化悲愤为力量。一次次的失败成就了她们罕见的毅力,钢铁般的意志。正是她们,以毅力,意志,汗水,心血浇灌小草,她们终于成为了大树,走向成功,这是她们努力的结果。
残酷的社会,需要一次次的筛选,才能决定你的层次。你的毅力不可少,你能力再强无用,你能这么坚持吗?社会发展神速,你不一定能跟上时代。竞争力大,你的能力在一个大集体里,你能付出的不过是杯水车薪,没有毅力,你能有任何成果吗?
夏洛蒂三姐妹的勤奋,勇敢,执着,智慧,上进,是他们成功的基础。在现实社会中,也许有人是勤奋上进的,但是没有勇气。也许有人勇敢执着,但是就是不上进。也许有些人更可悲,勤奋,勇敢,执着,上进,他都拥有,可他就是没有智慧,不知换位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