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蒂篇一:我读懂了夏洛蒂_800字
读夏洛蒂,读“女中豪杰”,我可以从中读出她的品质,读出她的精神,读出她的境界。
读夏洛蒂,我知道人要有一个坚毅的品质。
夏洛蒂出生在一个英国穷牧师家庭,她的母亲撇下两个嗷嗷待哺的妹妹和一个弟弟就走了,迫使她们过早的承担一些家庭事务,由于家里没有钱,上不起学,她们当过家庭教师,办过寄宿学校,可还是忘不了写诗,她们都希望用笔敲开文学圣殿的大门,于是,她们把自已认为较好的几首诗寄给了当时大名鼎鼎的诗人骚塞,可收回来的是一封远不止她们失望的回信。信中说“文学不是妇女的事业”。她们把这封信钉在床头,天天激励着自已,经过慎重反思,权衡,夏洛蒂劝妹妹们把创作着眼点转到小说上来,“想来咱们的遭遇适宜用小说来体现”,于是她们三姐妹在荆棘丛中开拓新路,向小说领域驰骋神思妙笔。
夏洛蒂以自已为创作原型,开始创作长篇小说《简。爱》,她们以罕见的精神毅力争分夺秒,孜孜不倦的写作着,连走路、干活的时间也不放过,要把在诗的迷途上失去的时间和精力抢回来。一年后,小说问世了,受到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几乎同时,三姐妹的书都出版了,震动了英国乃至世界文坛。
她们的路走对了,她们硬是用钢铁般的意志,敲开了文学圣殿的大门,她们庄严的向传统观念和陈腐的偏见宣战,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不是妇女的事业”。
夏洛蒂,我读懂了你的坚毅。
读夏洛蒂,我知道人要有不怕挫折的精神。
由于无法选择的命运,使她成为一名女性,不能像弟弟那样接受贵族教育,迫使她过早的出去打拼。寄出的诗又遭到骚塞的讽刺,但她并没有失去自信心,又在小说的道路上,开出了美丽的花朵,把“小草”浇灌成了“大树”。
巴尔扎克说:“挫折就像一块绊脚石,让你却步不前,而对于强者来说,却是垫脚石,使你站的更高,当我们遭遇挫折时,不要怨天尤人,慨叹上苍的不公,而要坚信命运掌握在自已手里”。读夏洛蒂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自已面对坎坷的从容和身为万物之灵的睿智去把持自已,驾好自已的人生之船。
读夏洛蒂,使我们的精神得到升华;读夏洛蒂,使我们的心灵得到美化;读夏洛蒂,使我的生命得到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