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蒂篇二:读《小草和大树》有感_650字
“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高尔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书,是黑暗中的一盏灯,使你不再孤独;书,是你面前的一团火苗,使你充满温暖。书,给你带来无限的遐想,给你带来丰富的知识,给你带来博大的道理……当我读完《小草和大树》这篇文章时,顿时被文章中的主人公—勃朗特坚持不懈的精神震撼了。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夏洛蒂。勃朗特和两个妹妹在恶劣的环境下坚持写作,经过了一次沉重的打击后,她们并没有放弃,而是经过慎重的思考,姐妹三人又把创作点放到小说上,向小说的领域进发。随后,夏洛蒂等人以罕见的精神毅力,孜孜不倦地写作着,终于成功了。被人称之为“逆境成才的典范。”
从这篇文章中,我知道了,在逆境中,只有具备坚强的意志力和聪明智慧的人,才能拥有精彩的人生。夏洛蒂。勃朗特就好像是一朵傲放于风沙中的仙人掌花。在恶劣的环境中坚强不屈、顽强的生命力伴随着她一起奋斗,一起努力。大树之所以这么高大,是靠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无论你是多么地渺小、不起眼,但只要你有钢铁般的意志和永不放弃的意念,就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成功。在“成功”这条星光大道上,没有平坦的“路”,只有蜿蜒不平的“道”,所以说“失败+艰苦的努力=成功”。世界上并不存在什么不可能,只要紧要关头不放弃,绝望就会变成希望。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时,心中感到有一股冲劲。我想,我也被夏洛蒂。勃朗特这种精神所感动了吧!从此时开始,我要在我的人生旅程上立下夏洛蒂。勃朗特这几个字,让这些字随时激励着自己,因为我也想做第二个夏洛蒂。勃朗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