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蒂篇八:我最欢的一本书《简爱》_1500字
在我的书柜里有几十本书,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简爱》这本着作,这本书是我11岁的时候我爸爸给我买的,开始我对这本书不感兴趣,但我在上6年级的时候,看到了在第9课有关于这本书的文章,我就找出了这本书看了看,看了几天就看完了,我非常喜欢。这本书是英国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写的,《简爱》是一本具有多年历史的文学着作,至今已有160年的历史了。
《简爱》写于1846年,是夏洛蒂的代表作,这是一部自传色彩很浓的小说,虽然书中的故事是虚构的,但是女主人公以及其他许多人物的生活环境,甚至许多生活细节,都是取自作者及其周围人的真实经历,她借一个出身寒微的年青女子的奋斗经历,抒发了自己心中的积素。
《简爱》这本小说,主要通过简爱与罗切斯特之间一波三折的爱情故事,塑造了一个出生低微、生活道路曲折,却始终坚持维护独立人格、追求个性自由、主张人生平等、不向人生低头的坚强。
人人都是平等的,可是,有一些人就是因为金钱、利益和地位而被熏黑了心,让原本善良的人一个个面露丑恶。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打一段文字:“你以为,就因为我穷,低微,不美,我就没有心,没有灵魂吗?我跟你一样有灵魂,也完全一样有一颗心。要是上帝也赐予我美貌和财富的话,我也会让你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也许我并不是很明白这一句话的含义。但是,我还是能够很清晰的感觉到简爱对自己的尊严的坚持。
如今,再度捧起《简·爱》这一本书,依然能够给我许多的感慨。每一次,都是一个活生生的简爱,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这本小说是我第一次用心读下来的英国小说。它带给我的震撼绝对不仅仅只有这一点。也许它会成为我毕生难忘的一本小说!
它阐释了这样一个主题:人的价值=尊严+爱。感谢《简·爱》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它不仅创造了文坛的一个神话,更让我们牢牢的记住了简爱这个不卑不亢,敢于反抗,敢于争取自由和平等地位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