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蒂篇五:《小草和大树》读后感_600字
在我们的课本中,有一篇感人肺腑的励志课文《小草和大树》,读完后我受益匪浅。
这篇文章主要是写夏洛蒂·勃朗特在沉重地生活压力下,在巨大的打击面前,没有退缩,发奋努力,坚持写作。她们孜孜不倦,坚持不懈,最终由默默无闻的“小草”,变成了参天“大树”,成为了文坛中少有的盛事。
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夏洛蒂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将自己写的最好的几首诗寄给了当时大名鼎鼎的诗人罗伯特·骚塞,希望能得到指点。但骚塞并没有这么做,反而以训诫的口吻让夏洛蒂放弃文学,还认为文学不应该是妇女的事业。然而夏洛蒂并没有放弃,而是更加的奋发努力。终于,她成功了,她向世界证明了世界上不存在什么不是妇女的事业。夏洛蒂面对打击与歧视,并没有就此消沉,更没有放弃。相反,她昂起头来,勇敢地向现实挑战。这种精神难道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吗?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有多少人面对困难是敢于挑战,敢于面对的呢?答案是寥寥无几。其实,只要你坚持不懈,永不言弃,就一定会成功的。关键就在于你敢不敢面对现实,从而改变自己的不足,更加努力。
我在生活中有的时候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是我却没有像夏洛蒂三姐妹那样敢于面对。我真是太不应该了,我应该向她们学习,做一个拥有坚强毅力、坚定意志的人。
读了《小草和大树》这篇课文,我明白了:世界上不是妇女!还知道了:在逆境中,只有具有坚强意志和聪明智慧的人,才可以成功。从今往后,我也要做一个像夏洛蒂三姐妹的人,一个永不言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