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蒂篇四:《小草和大树读后感》_550字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小草和大树》。
这篇课文主要讲述勃朗特三姐妹在沉重的生活压力中坚持写作,孜孜不倦,最后都在世界文坛上取得极大的成就,成为了著名的英国女作家的故事。
夏洛蒂勃朗特的母亲早逝,还有二个妹妹和一个弟弟。而夏洛蒂从小就非常懂事、要强好胜,她和两个妹妹从来没有停止过对文学的渴望。夏洛蒂二十岁那年把自己认为最好的诗寄给了当时的桂冠诗人罗伯特骚塞,却遭到一阵冷嘲热讽。姐妹三人节衣缩食,自费出版了一本诗集,只卖出了两本!三姐妹没有灰心,又改写小说,在荆棘丛中开拓新路。
一年后夏洛蒂的《简爱》出版了,受到了广泛欢迎,成为妇女必读的经典之作。而艾米莉的《呼啸山庄》和安恩的《艾格尼斯格雷》也获得了极大成就。三姐妹在男女不平等的陈腐偏见社会中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庄严的宣布:“世界上没有什么不是妇女的事业,人人都是平等的。‘’
夏洛蒂勃朗特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下不甘平庸、不断进取、持之以恒,获得了成功。再看看我们,整天不愁吃穿,生活条件这么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整天不思进取、玩世不恭?
做事情只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不怕苦、不怕累,就会成功。在学习上更是如此,我们应学习夏洛蒂的精神,做一个不屈不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