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当空,斗转星移,万般寂赖是深秋;枯枝折柳,乱风散动,宁夜安端是空寥。
我驱驰这夜。在放浪的戈麦高地上,在萧索的苍茫平原内,在断朽的高山深林中。映着一轮月色,踏上这无尽的旅程。向着东方,我像夸父般和着红光而奔。
我一一记下这沿途的景致。立时我登云峰,晓天下,这乌黑苍茫的夜,只留给我漆黑去观晓;立时我潜深海,伴游鱼,这乌黑苍茫的夜,只留给我惊悚去观晓。一时又一时这兴奋与失望总是接踵而至。但我是不曾退却之侠士,因为我不相信一切都是苍茫,一切都被乌黑所笼罩。于是我继续奔跑,跨山川,跃河流。渴时一饮百川水,饿时一觅林中果,永无止息……
漆黑漫长的夜终会过去,明亮温暖的阳光沐浴了大地!
此时我登云峰,晓天下,只觉众山小。目极天地尽,耳闻九州泉。此时我潜深海,般鱼游,与游鱼共乐。嗅知千百态,触感万物息。我不曾满足,也不会满足。此时此刻,我是贪婪的,想占有这阳光,使光芒永洒人间……
我不是上帝,更不是神灵,我无法左右天地,更无法动摇日月。但,我有信仰,有着一颗砺晶石珠的信仰。通过它,我去追求,去拼搏,去追寻我信仰的太阳。我貌似无畏之勇士,貌似不屈之战神。我昂阔步,挺头颅,驱散黑暗,将光明广被,直到海枯石烂,沧海桑田,我依然坚守,巩固光明!
我改变的是我所要鄙夷的,我带来的是我所要俯拜的。我坚信——我的信仰,我就会创造一个世界!
矗山端而纵酒
潜深海而共乐
将奋笔挥书——
我中华之信仰不亡!
我中华之光芒广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