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起篇十:成功便是站起比倒下多一次_700字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话,也正因为此,我总结出了另一种说法,成功,便是站起比倒下多一次。
在他发明灯丝时,他用了一千多种材料制作,助手对他说:“你已经失败了一千多次了,成功已经变得渺茫,还是放弃吧!”但他却依旧信心满满地说:“到现在我的收获还不错,起码我发现有一千多种材料不能做灯丝。”最后,他经过六千多次的实验终于成功了。
他是被誉为“发明大王”的爱迪生。他说,我始终不愿抛弃我的斗争的生活。我极端重视由斗争得来的经验,尤其是战胜困难后所得的愉快;一个人要先经过困难,然后踏进顺境,才觉得受用、舒服。
1862年夏天,他开始了对硝化甘油的研究。在一次进行炸药实验时发生了爆炸事件,试验时发生爆炸,5个助手全部牺牲,他的邻居们出于恐惧,向政府控告诺贝尔,此后,政府不准诺贝尔在市内进行实验。但是他百折不挠,把实验室搬到市郊湖中的一艘船上继续实验。经过长期的研究,他终于发现了一种非常容易引起爆炸的物质——雷酸汞,他用雷酸汞做成炸药的引爆物,成功地解决了炸药的引爆问题,这就是雷管的发明。
他是炸药的发明者,他叫诺贝尔。
他生下来就一贫如洗,一生都在面对挫败,八次竞选八次落败,两次经商失败,还精神崩溃过一次。但他始终放弃过。“此路破败不堪又容易滑倒。我一只脚滑了一下,另一只脚也因此而站不稳,但我回过气来告诉自己:‘这不过是滑一跤,并不是死掉再也爬不起来了。’”——他在竞选参议员落败后如是说。也正是如此,他取得了巨大成功。
他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他是林肯。他说,永远记住,你自己决心成功比其它什么都重要。
成功,就是在多次摔倒后再一次爬起来,就是在经历风雨后看到的彩虹,就是失败以后依旧能够信心满满地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