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的作文:中国人站起来了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当国歌奏响,我都不禁心中澎湃,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以来,我们的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科技发展迅速,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一条沉睡的龙,终于被唤醒了,终于站起来了!!!!!!!!
这60年来,56个民族相融以沫,这60年来,我们的祖国,如一匹千里马,一日千里。且不说,首都北京,也不说旅游胜地--九寨沟,就说说我的老家无锡吧。
60年来无锡经济发展与时俱进。在她的边上有一颗明珠--太湖。政府把太湖周边造得如仙境一般。马路边上是一条条绿化带,太湖边上造了许多开放式公园,如:渔夫岛,伯公岛等。站在湖边,风儿轻轻拂过面颊,远处白帆点点,波光粼粼。
如果你想休闲一下就到市民广场吧。市民广场分南北广场。我们先来到北广场。这儿的人可真多呀!有健身的老人,有漫步的青年,还有玩耍的儿童。有打羽毛球的,有溜冰的,还有骑车的......穿过桥洞,便来到南广场。哪儿有图书馆和博物馆。博物馆是08年才建成的,它是无锡的新标志性建筑。它像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象征着,我们中国也会像这只雄鹰一飞冲天!再看远处,那是凯宾斯际,它是我们无锡最高的一座宾馆,每到晚上,它顶上的大电视机便会开始工作,连在市中心的人都能看到呢。听爷爷说,市民广场以前是一大片田地,我难以想象,这一大片田地是怎样变成一个现代化广场的。无锡的夜景更美。一座座“彩虹”直跨河的两岸,路边的霓虹灯,商店的装饰灯,都亮起来了,把无锡照得如同白昼。
正是因为我们13亿人都共同努力,正是因为我们把祖国装进了心中,才会拥有一个现代化的中国,一个充满和平的中国,一个繁荣昌盛的中国!望着胸前的红领巾,我感到了肩上的重担,望着高高悬挂着的五星红旗,我感到了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向为了革命而牺牲的烈士们致敬,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一个全新的中国!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中国人终于站起来了!祖国,我爱你,你永远在我心中。。。。。。。
听,窗外那锣鼓喧天,声声礼炮拨动人们的心弦,那声音像在1945年抗日胜利和1949年中国统一庆祝的声音。录音机中毛主席的声音,附和着身边大人们的欢笑显得无比美妙,动听。
看,祖国60周年阅兵庆典。天安门前人山人海,海陆空官兵英姿飒爽,每个人都在展示自己独特的美。中国的第一个60年经历风风雨雨,中国也慢慢走向繁荣富强,所有的军事武器也威力大增,看长安街街口的:QBZ95,95是突击步枪等。还有中国展示的步伐,他们的“五线对其”战士们走起来想上了拉条那样整齐,一分一厘也不差。各个方阵展示了中国一步一步走向高科技。中国特种部队也首次亮相北京,出场时显得格外威武。
看爷爷奶奶那饱经沧桑的脸,足以想到在那个食物匮乏,衣物匮乏的年代他们艰苦的生活,中国成立60年了,多么富饶的国家。难道这些中国的成就不让古代人称赞?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的回答是,中国人的努力没有白费,是的,中国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刮目相看!这一切验证了一句话“中国从此站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