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感悟幸福]感受幸福_1200字
有一种东西所有人都在追求,有的人为了找到它,拼命的工作,认为有钱了就能得到它,然而有钱之后并没有得到它;有的人认为住到了大房子里就能得到它,所以到处借钱买了一座大房子,然而住进去之后并没有得到它,于是就认为它很难得,它就是幸福。那幸福是不是就像人们想的那样难得呢?请大家来看一看我感受幸福的故事。
那天,北风呼啸,还下着大雪。因为路上结冰了,不能骑车,我和妈妈便走着回家。那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我十分兴奋,就一路跑着,却因为迎着风所以不停的打着喷嚏,妈妈担心我,就劝我说:“金金,别跑了,小心着凉!”我却不当回事,心想:“迎着风跑两步就能着凉?我才没那么虚弱呢!”于是就把妈妈的话当成了耳旁风,只管跑。妈妈见我不听话,只得说:“你再跑真着凉了我可不管你!”这本来只是吓唬我的话,我却当了真,于是便把妈妈丢下自己哭着跑回了家,任妈妈在后面喊。
回到家之后,我是没有着凉,脸却十分热,还昏昏沉沉的,妈妈摸了摸我的额头:“呀,好烫,是不是发烧了!?”拿出体温计量了量,一看,38°!爸爸妈妈都慌了手脚,先是赶紧让我吃饭,吃过饭又找出退烧药给我吃,然后就让我睡觉,可是没多久我便因为烧得难受就醒了,妈妈给我量量体温,是38。6°,不但没退,还升高了!“叫你别跑你就是不听话,非得跑,现在发烧了,这大冬天的,怎么办呀!”妈妈说着说着急得都要哭了,还好爸爸还没有加入到这混乱中,他理智地说:“走,我们带金金上医院去。”
爸爸妈妈一人拉我一只手,来到楼下,在路口等了许久,也不见一辆出租车的影子。灰暗的天空中,大雪夹着呼呼吼叫的北风,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忽然,一阵风刮来,我不禁向后退了一步,把爸爸妈妈的手握得更紧了。妈妈叹了一口气,说:“等不来出租车,怎么带金金上医院啊!”“我们背着金金上医院!”“啊!“他们俩一人扛我一只胳膊,每个人背我的半边身子,我这九十多斤的身体便被爸爸妈妈共同背了起来。当我被背起的时候,眼泪随着就落了下来,以为爸爸妈妈为了带我上医院,都俯下身子背我,给我做牛马,而这是因为我的不听话……
我难受极了,便说:“爸爸妈妈,都怪我不听妈妈的话,非得跑,现在我发烧了,本应是我的惩罚,而现在却要你们和我一起承受,对不起。”我想他们会这样说:“那就长点记性,下次看你还听不听话了。”可他们接下来说的话,完全出乎我的意料:“金金,没关系,谁没有过不听话的经历,你能想到爸爸妈妈,我们很感动。只是身体是你自己的,你一定要学会照顾自己。”我的心受到了震撼,这就是父母的爱,是这样伟大,而这样伟大的爱,使我有了一种感觉,它就是幸福。
听完我感受幸福的故事,你会认为幸福是多么简单啊,只要有爱,我们就能幸福。是的,幸福是简单的,只要有爱就有幸福的存在,但这是针对那些会感受幸福的人而言的,而不会感受幸福的人,即使他身边的爱是多么浓、多么伟大,他也感受不到。要感受幸福,就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用感恩的心仔仔细细地感受它,所以会感受幸福的人一定是高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