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感悟幸福]感悟幸福_700字
“幸福”这个词离我们很近,但我们何时真正去感悟过幸福呢?
记得一次我考试没考好,趴在床上哭了好久,后来我打开电脑,登了QQ,开始和闺蜜语音。我沙哑着嗓子告诉闺蜜,我被父母骂了,他们说我只会玩电脑,看电视,还不如别上学了。那一刻我恨他们,在他们眼里,成绩高于一切,只要没考好,他们就可以把我的努力全部抹杀。没有人不想考个高分,没有人想让父母失望,考试没考好,我也不开心,回来还要面对他们的责骂。我说了很久,闺蜜也听了很久。等我说完,闺蜜说:“考试没考好你也很伤心对吧?那就想一些让你觉得幸福的事吧。”
“幸福?”听见这个词我迷茫了,每次遇到不开心的事,我都会讲这些事再回忆一遍,心中对父母的恨更甚,完全想不到幸福这个词。“是啊,想些幸福的事心情会好起来的。”
幸福。每次母亲给我做好吃的时我狼吞虎咽,妈妈开心的看着我笑,这算不算幸福呢?每次参加作文比赛得奖,看着母亲欣慰的笑容,这算不算幸福呢?那一刻,往日开心的事全涌入脑海,那一刻我的嘴角扬起一丝弧度,那一刻我的心口有一点甜蜜的感觉,那一刻我对父母那一点幼稚的恨已经跑到爪哇国了。
这时,我闻到了饭菜的香味,我走出房间,看见母亲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我走到母亲身边,母亲说:“怎么,饿了吗?饭快做好了,你先去客厅等一下吧。”“妈,下次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我会考好的。”我低着头小声说。“嗯。”我听见母亲回答我了,那声音中仿佛还含着其他情绪,恍然间,我好像看见母亲眼角的晶莹。等我抬头时,母亲的手轻轻擦过眼角,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
坐在客厅,我看见母亲将饭菜端上餐桌,一种甜蜜感涌上心头,这就是幸福吧。那一刻,我好像明白了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