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感悟幸福]感受幸福_800字
幸福就藏在日常生活中,关键在于自己是否用心去感受。当你从母亲手中接过一杯热茶时,你会在温馨中体会幸福;当你考试失利得到朋友安慰时,你会在友情中会为幸福;当你在路上失足摔倒一位陌生人将你扶起来时,你会在和谐中感悟幸福……幸福就藏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你不细心感受是感受不到的。
从前的我是一个不懂得感受幸福的人,更不用说珍惜幸福了。但是后来的一件事改变了我。
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晚风吹过,给人感觉刺骨的寒冷。就在这样的一个夜晚,我,防高烧了。我静静地躺在床上,身上好像有许多蚂蚁在爬行,全身毫无力气,全身上下,都有一种说不出是冷还是热的感觉,惟独额头,感觉得到丝丝冰凉,因为头上放了一块冷毛巾;母亲在哦昂便时不时地给我换头上的冷毛巾,还时不时缕缕不意间滑落的几缕青丝,父亲则在床边来回地踱步,心里说不出的着急似的。许久过后,沉默不语的父亲说了一句话:“我送儿子去医院吧,我们这样机也不是办法啊。”母亲立即同意了。当时,家中没有小轿车,只有一辆崭新的摩托车。父亲和母亲帮我穿好衣服,把我扶上车。我坐在父亲的后面,小手紧紧抱住父亲。外面的凉风瑟瑟地刮着,可是我却一点都不冷,因为父亲的背好温暖啊。父亲飞快地骑着摩托车把我送到了医院,父亲帮我办好了手续。我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我望着父亲的脸,不知是风刮的还是因为什么,父亲的脸略显苍白,嘴唇干裂。父亲只对我说了简单的四个字:“睡吧,孩子。”我很快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我睡醒了,母亲也来了,看着他们不满血丝的眼球。我的心颤动了一下,还产生了一种无法表达的感觉。
没错,这就是幸福的感觉,我感觉到了幸福,幸福好美啊……
幸福是什么?幸福有时是一种给予,有时是一种拥有,有时是一种期待。幸福是收获,幸福也是付出;幸福是荣华富贵,幸福也是无忧无虑……幸福就藏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我们仔细地感受,细心地体会,耐心地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