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感悟幸福]感受幸福_650字
人人都渴望幸福,也都在感受着幸福。你可能会问“我并不幸福呀?”,那是因为你还没有学会感受幸福。幸福有时很具体,但有时也很抽象,那就靠你敏锐的洞察能力了。现在就让我带领你去感受幸福吧。
在家里:你奋笔疾书的赶作业时,妈妈端来一杯香浓的牛奶,将母爱都融在这热气腾腾的牛奶中,这是来自母爱的幸福;拿到成绩单,你考砸了,爸爸没有很暴躁的批评你,而是和你一起寻找分析原因,这是来自父爱的幸福;你在学校和同学产生了矛盾,回到家你的兄弟姐妹都来安慰你,这是来自手足的幸福。
在学校里:上美术课时,你发现自己的橡皮泥忘了带,这时你同桌把他的橡皮泥借给你玩,你很感谢,这就是幸福;你上课时跑神,老师严厉的批评了你,你怨恨他,但殊不知那时你也很幸福;再者,你在学校食堂打饭时,为你盛饭的阿姨提醒你“小心汤洒了”,这不就是幸福吗。
在社会中:你清晨走在大街上,一定会看到谁?是清洁工,他们比任何人都起得早,只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我们在感受着来自他们的幸福;而当你已进入梦乡时,有一些人还在工作,他们是警察,为了使我们生活的世界秩序安定,他们只能这样,他们也给予了我们幸福;你生病了,要去见一种人——医生,他们是那么勇敢,帮助我们与病魔作战,我们同样也在接收着来自他们的幸福。
……
幸福是时时刻刻都存在的,在这个社会上也有很多人都在给我们带来幸福,而关键是你会不会去感受它。因为幸福有时很具体,但有时也很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