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的奶奶好涨好痛十:我生病的那个夜晚_1200字
我生病的那个夜晚出了“霉”的杭州真热呀!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可就是这大热天,我却发起了高烧。
那是期末考试的前一天下午,我正在上自习,别人都热的发晕,我却冷得发抖。老师见状,断定我发烧了。无奈,我被爸爸接回了家。
回到家,奶奶给我量了体温,38。5度,奶奶说,不要紧,吃点退烧药,多喝点水,休息一会儿就好了。于是我就早早地躺下了。很快,就进入了梦乡。忽然,我听见奶奶在我耳边轻轻地呼唤着:“宝贝,快醒醒,快醒醒!快点去医院吧!。”我慢慢地睁开眼睛问:“我怎么了?”“你发高烧了。”奶奶焦急地说,“我刚给你量过体温,快40度了,你要吓死我了。”奶奶帮我穿好衣服,和爸爸妈妈陪我一同来到了医院。我们就开始排队挂号,排队看医生,排队化验、取药。折腾了半天,我们才来到输液室输液。输液室已经人满为患,爸爸举着输液瓶,妈妈搀着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座位,把我安顿好,奶奶蹲在我的面前,不停的安慰我,一会摸摸我的头,一会给我喝点儿水。为了不耽误爸爸妈妈明天上班,奶奶就让他们回去了,她独自一人陪着我。
输液瓶内的药水一滴一滴地滴进我的血管里,我看呆了,随着药水的减少,我沉沉地入睡了。不知过了多久,我又冷的发抖,奶奶赶紧找来护士,护士说,可能是输液的反应吧。估计是又要发烧了,回家赶紧进行物理降温吧。
回到家,已是凌晨两点钟了,奶奶一量体温,果真又快40度了。奶奶没有打扰爸爸妈妈睡觉,赶紧扶我躺下。奶奶紧锁着双眉,汗珠已经渗出了额头。她拿出一个小碗,倒了一些白酒,熟练地给我擦擦额头、手心、脚心、前胸、后背……奶奶一边擦一边说:“你爸爸和姑姑小的时候发烧,奶奶就是用这种方法帮助他们降温,很灵的。”不知不觉,我又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觉得脑门凉凉的。我吃力地睁开眼睛,看见奶奶正用凉毛巾给我敷脑门降温。我问奶奶,还没降温呐。奶奶说:“还有点发烧,再吃点药,一会儿就好了。”我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又不知过了多久,奶奶的声音又浮现在耳旁:“宝贝快起来,又该吃药了。”我使劲地睁开眼睛,问:“刚才不是吃过了吗?怎么又吃了?”“那已经是四五个小时之前的事了,你还没完全退烧,还得再吃一次。”我再次昏睡过去。
清晨的一抹阳光把我叫醒了,这时奶奶端着一碗粥走过来,“宝贝醒了。快吃点饭,吃完早饭,我们还要参加考试呢!”“什么考试?”我不解地问道,奶奶说:”期末考试啊!你发烧烧的这么重要的考试都忘记了!”“哦,对对对……”我不好意思地回答道。吃过早饭,奶奶又给我量了体温,37。8度,奶奶说:“还好,不怎么烧了。”
我赶紧整理好行装,抬头看着奶奶那凌乱的头发,憔悴的脸和布满血丝的眼睛,我知道奶奶一夜没合眼,我的心好痛啊!十年来,爸爸妈妈工作忙,一直是奶奶在照顾我,那一件件,一桩桩的往事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的眼睛湿润了,止不住的泪水悄悄的流了下来……奶奶擦干我的泪水,摸摸我的头说:“快去考试吧,你是最棒的!”我毅然地背起书包,走向学校,走向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