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今年74岁,她长着一头银发,因为生活艰辛看着比实际年龄要大一些,她一辈子没有工作,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
我的奶奶和爷爷共养育了5个子女。虽然奶奶没读过书,但是,她却教育出5个好孩子。她经常教育孩子,诚实善良,孝敬老人。
我听爸爸说:“奶奶年轻时非常能干。白天在家里给别人理发,晚上还要抽空去很远的地方拉丝,因为那时给别人理一个头才挣2—3角钱,仅靠爷爷一个人的微薄工资是很难养活7口人的生活,并且还要供孩子们上学读书。所以那时,大姑、大伯他们每天放学以后,也要去铁路旁边捡一些煤核贴补家用,来减轻父母的负担。”但是,就是在这样的艰辛日子里,奶奶非常坚强和乐观,终于把孩子们养大成人,并结婚成家,但天有不测风云,奶奶本该在晚年时候享受天伦之乐,不想却得了重病,爸妈、大姑、大伯都非常焦急,每天都无微不至的照顾奶奶,盼望奶奶早一天好起来,就这样,奶奶还笑着说:“我这辈子知足了,因为你们都非常孝顺。”
我看见奶奶那个样子,心里非常难过,我祝奶奶早日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