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沟通_900字
为什么学生见了老师要绕道而行,让高尚的师生情变质?为什么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代沟会越来越深,使和睦温馨的家庭僵化?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氛围越来越少,让人感到世态炎凉,人心冷漠?……
由心酿成的苦酒也当由心来品尝。正因为人与人之间缺少真心的沟通,人们在各自心里筑起一道“围墙”,把心牢牢地裹住,正因为如此,才使缺乏沟通的世界变得暗淡无光。
沟通是人与人的交流,是心与心的对话。只要你肯伸出你的双手,敞开你的心扉,让别人去拥抱你的热情,那么也许只要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足以让人感到有一颗赤诚的心了。
我和她从小是邻居,但却算不上朋友。大家天天见面,但我们之间却少有对话。她和我同龄,父母们经常在我么面前那我们作比较。夸对方,我们都不会善罢甘休。从小到大我们都是这样暗自较量着。
直到那一年春节,我才真正了解她,认识她。提到春节,对我们来讲都是美好的。那年,我们几家邻居家的小孩和大人一起出游。长时间坐车着实难熬,我们几个小孩打起了牌。我从小和她比,她总是那么好,我并不喜欢她,甚至有点讨厌她。所以这就成了我报复的好机会。但凡她出牌,我就一定压,即使我的牌再不好,我也一定要胜过她。“你为什么总是压着我打?”“谁压着你打了,我的牌好,没办法!”我还装出一副得意的样子,其实我手中却只剩下几张小的不能再小的牌了。几轮下来,她似乎也察觉到了我的用意。这样到自然是输,但我仍为能压过她而得意。
可俗话说乐极生悲,司机一个急刹车,打牌地方小,我一个没坐稳,正要滑出去,心想这回可出丑了。“小心!”我只感到有人在这一刹那抓住了我,我连忙靠这一拉坐稳了。我望着那关切的眼神,真不知该怎么说。她拉着我的手,说了句“坐好”。我不禁想起了往事:她是那么活泼开朗,喜爱唱歌跳舞;我文静寡言,只爱看书写字。双休日不出家门,一直学习,她却是向往户外运动。我们就像两个世界的人,没有共同语言。可就在那一瞬间,使我们多年来的隔阂冲破,使我们之间的心结解开,她用一个柔和的目光和关切的手势,使我们的心不再有距离。那一刻,我也紧紧拉着她的手。
沟通并不一定需要恳切的长谈,我和她的沟通就只发生在几秒钟内,但她比任何时候都更能打动我的心。沟通其实是一件很容易的事,那堵墙只要用真心去感化也会轰然倒下。
主动地沟通会化干戈为玉帛,这样才会有一份份真挚的情感。是一切皆有可能。
三:[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沟通
生活无处不需要沟通,与朋友之间需要沟通,与父母之间需要沟通等等。即使你有语言上的障碍,你也要通过各种方式和他人进行沟通。
假如你进入一个新的环境,你就需要沟通。比如说,你进入了一个新的班级,那么同学之间的沟通是不可缺少的,如果你不试着与新同学进行沟通,封闭自己,只会使自己陷入孤立,但如果积极地与同学进行沟通,我们就会认识更多的新同学,分享更多的经验和快乐,同时也会被更多的人接纳。我们要学会与同学进行沟通,开放自我,友谊之树才会枝繁叶茂。
与父母之间更需要沟通,只要你善于与父母进行沟通,那么你与父母也能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我们要克服闭锁心理,向父母传递关于自己的信息和情况,表达自己的心情,说出自己的意见,让父母更加了解自己。比如有时候学习成绩不理想,不能隐瞒父母更不能欺骗父母,即使他们会对我们作出批评,可他们毕竟是爱我们的,不会对我们做出有害的行为。在生活上,有时可能会有一些小矛盾,两代人毕竟存在差异,难免有不同的观点,正因为有分歧,所以才要沟通,不能因为赌气不跟父母说话,要坐下来耐心地跟父母解释,找到双方满意的结果,即使有时是父母的不对,也不能生父母的气,要多体谅父母,不要非与父母争个高低上下,更不能为了所谓的面子而胡闹,最重要的是善于沟通,给自己带来快乐,给家庭带来幸福。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桥梁,没有了沟通,你就会没有朋友,更得不到他人的爱,体谅与理解,在这个社会跟本无法生存,所以我们要学会沟通,建立人与人之间的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