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沟通_1000字
时代在进步,感情在退步。
——题记
往年往日,全家人饱餐一顿后,泡着一杯饭后清茶。在饭桌上一起天南地北的神侃。温馨似水,其乐融融。再后来,孩子大了,要自己出门闯荡,那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与沟通,就成了最奢侈的愿望。唯有那条长长的电话线承载着长长的思念。到现在,茶余饭后,打开电脑。跃然眼前的依旧是那一张张熟悉、渴盼的脸。却总感觉心与心的距离就隔了那么一块小小的液晶屏幕。冰冰、冷冷……
某个时代。全家老小可以一起在田里割稻子。哪怕双手双脚血淋淋的。尝到的——却是不一般的甜。大咧咧地一抹笑,就是美最好的诠释。再后来。工薪阶层的父母劳累了一天后回到家,孩子知心懂事地端上一盆洗脚水亦或是递上一双拖鞋。然后搏得大人会心一笑。此时无声胜有声——这是心与心最好的沟通。而现在哪天忽然一时兴起,哼着小曲、吹着口哨,拿起扫把想为自己的家付出点劳动力。殊不知身后何时出现了一个人影。煞风景地无情道:“负责读好你的书,别的事不用你来操心。”竟一时无语疑噎。时代新了,思想也新了?——回答是肯定的。
那个时候,一个雨天会滴水,雪天会飘雪的“漏室”,梳着麻花辫的女老师教大家折青蛙、折小花。手把手,心连心。那是肢体间无声胜有声的沟通。再后来,学校门前的小河发大水了。老师就把学生一个一个地背过河,趴在她纤弱的脊背上。听着她沉稳有力的心跳。仿佛在无声的安慰:没事的,一切都有老师在。真好啊。而现在,偌大的办公室里,气氛严肃,不容亵渎,只有一个个犯了错,头垂得很低的学生。和一个个眼镜反着明晃晃的光。看不透心情、冷若冰霜的老师……
好小的时候,一根五角钱的冰棍。两个小伙伴,你咬一口,我舔一口。一路上笑声盈盈。再后来,为了一道数学题抓耳挠腮,干脆拎起书包,飞出家门。两个好朋友头对头,边讲边写还边笑。最后双双趴在桌上沉沉睡去,呵!依然头对头。而现在,擦肩而过,好一点的,一个形式上的友好微笑。你的面前你最好,她的面前她最好。里外成了个多面派。试问:从前心对心的沟通,今后要往哪里找?
时代一天天更新,一天天新颖。却同时也将那一份份血浓于水的感情一天天冲淡,一天天磨灭。人们变得淡然、变得陌生、变得冷血、变得唯利是图、变得不择手段。那么,终究注定人与人之间要产生代沟。无论上辈和下辈,还是同辈之间。
请在心与心之涧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让时代进步,让感情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