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渴望沟通_900字
记得半年前,我还和爸爸妈妈一起挤在那个不到二十平方米的小屋子里。它给我的感觉是一直小小的,甚至还没有现在我一个人的房间大。但是它却很温暖。因为它充满了笑声。每天爸爸妈妈和我都会把自己的心事说出来与其他人分享,无论喜悦与烦恼,并听取别人的意见与看法。我总喜欢告诉爸爸妈妈今天在学校发生的趣事,而爸爸妈妈呢,也很乐意告诉我他们一天的所见所闻。
爸爸妈妈为了改善家庭条件,给我一个更好的生活学习空间,他们的工作越来越繁忙。我们家的经济条件是有所改善。于是便买了大房子里,三室一厅的大房子使我们过得更舒适了,可却在不经意间失去了些东西。
每天在我起床去上学时,爸爸妈妈还在睡觉。当爸爸妈妈下班回家时,我却已经进入了梦乡。一家人每天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即使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也各有各的心事,原先饭桌上的议论声消失了,取代之的只是一片寂静,一吃完饭,我就进房间做作业了。
有几次我做作业做到了很晚,隐隐约约地听见了钥匙开门的声音,我猜想一定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满心期待着他们能进我的房间来,跟我说说他们在上班时发生的事。也能听听我在学校发生的事。我隔着房门听见一阵匆匆的脚步声,好像离我房间越来越近了。一定是妈妈!不知为什么我的心中涌起了一种莫名的兴奋。不出我所料,进门的果然是妈妈。我以为妈妈会像以前一样,询问我学校里的情况。可她却只说了句:“怎么作业做得这么晚啊,还不快做!”我感到无比失望。而我脱口而出的竟是:“你好烦啊,出去!”于是妈妈便重重地把门关上了。我傻傻地愣在那里,为什么我会说出那样的话,她是我吗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是那么的苦涩……
我原先总是觉得那种所谓的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代沟和我根本扯不上边,可现在我渐渐感觉它离我越来越近了,仿佛马上就要把我吞噬……
时间是不能倒流,那其乐融融的日子还会回来吗沟通是人与人之间最需要的,恰恰也是在这个现代化的大都市里最缺少的。在任何地方都少不了沟通,如果人与人之间不进行沟通的话,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渐渐产生矛盾。日积月累,矛盾会随之逐渐加深。哪怕只是在一个小小的普通的家庭中也不例外……
真希望能跟爸爸妈妈好好地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