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向日葵的作文
90后的荧幕,是向日葵的频道。我们就如葵盘中的葵花籽,相似却不全等,个性中又充满共性。
我们追随梦想,就像向日葵追随太阳,哪怕脚下尘土飞扬,面前依是醉人阳光。也许我们偏爱印有“抑郁”、“纠结”等字样的物品,对大人们不解的目光熟视无睹,但这不代表我们很病态,顶多只为记念我们的另类;我们追求着破碎华美的文字,只为了诠释心中那份破碎的唯美;我们有时会写低沉的句子,浸染了些许忧郁,但这不代表内心已成灰色,不过是故意想宣泄,或者本就是自我的风格,而这只为烙下某个年龄里特别的感受。
跟老师称兄道弟已成常事,或许是我们太想拥有兄弟姐妹了吧。班级里的小群体不知什么时候进化成了一个个家族,“妈妈”、“女儿”叫顺了口也不觉有不妥,还增强了大家的集体意识。颇有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亲人”家族帮的江湖小味。
在信息速度化的时代,我们的阅读量如海般大,阅读面也如天般广,一不小心就侃过了太平洋。我们关心着国内外各种大事和走向,希望有朝一日能踏上异国的土地。这不是崇洋媚外,只是想通过给自己充上世界级电量,让中国更早立足于世界之颠。毕竟闭关锁国的教训,历史课本里一直不曾删去。
站在90后头顶上的我们,总喜欢称头下的90后为小孩,很诚心的褒义词,只因为我们确实比他们更懂事。我们不再自顾自的任性,我们懂得了要在乎父母的感受,开始敞开心让对父母的爱流露,不再自私地把伤父母的心当作是解气。我们也意识到生活是要精打细算的,所以尽量不让自己成为纯粹的消费者,常常在不得不大手花钱时预先省够足够的钱。我们明白自己的路得自己走,提前拥有一双坚硬的翅膀很必要。
我们乐观的近乎自恋,我们总相信:按照上帝的意愿,明天就能好起来。其实与其说我们自恋,不如说我们善于自我调节,懂得用积极的心态,帮助自己尽早脱离烦恼告别不如意。我们深得前人的智慧,知道错过了月亮不能再错过太阳。我们钟情于《女刊》,关心卡路里。同时也关注着心理,我们相比前辈更会关心保护自己,我们不再羞于做心理咨询。心灵乐园里的我们,永远敢直面真实的自己。这是90后最进步的一点。
心理的普遍早熟让我们深切体会到经济可以带来财富,文化才能赢得尊重。门门功课亮红灯,不一定能照亮前程,因为时代不同了。因此,对于曾经鄙视的高考,我们少了抱怨,想的更多的是征服。高考是个平台,它决定不了生死,但至少可以改变命运。鄙视只能说明自己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去战胜。我们高呼:“卧榻之侧,岂容他人安睡?”如此,我们定要用十年磨的剑来谱人生华章,用百日的冲刺来展学子英姿。
每一个时代都有它自己的频道,对也好,错也好,岁月有谁能知道。而90后的频道里,有个不变的主角,就是那傲然的向日葵,用最现实的方式追逐着他的信仰。
女孩今天很开心,因为她不在被当做一个小朋友对待了,她上小学了!
母亲带她去报到,那天,正是向日葵盛开的好季节。女孩开心地跟在母亲身后,路过向日葵地时,女孩趁母亲不注意,偷偷地摘下一朵向日葵,小心翼翼地插在她那瀑布般美丽的头发上,看起来那朵向日葵像是精心为她准备的一样。
来到小学,母亲为她报了名,对女孩说:“孩子,在这儿好好念书,放学就自己回家,知道吗?”女孩懂事地点了点头,母亲这才放心地走了。女孩来教室,教师没有想象的那么寒酸,反而比女孩想象中的还要好:每行两张木桌子整齐的摆放在一起,桌子下,有一张刚好合适的木椅子,雪白雪白的墙仿佛一盏灯,照亮了这个美丽的教室。咦,那是窗子边是什么?女孩走近一瞧,是那些小巧可爱的绿萝,手指般大小的叶子真是可爱!正想着,突然被人轻轻地一点,女孩转过身,只见一个男孩看着她,轻轻说了声:“请问,我能跟你一起坐吗?”女孩向四周望了望,正巧,别的位置都坐有人,唯独女孩旁边的一个位置空荡荡的。“可以。”女孩说话的声音不大,但足以让男孩听到。男孩在女孩身边坐了下来,一直打量着女孩头上的向日葵,被盯得不耐烦的女孩正要说男孩时,男孩却先开口了:“很美!”女孩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却知道男孩在夸她,脸不禁微微地红了。从小到大,有人第一次这样夸她,即便最亲的母亲都未曾这样夸奖她。
女孩已经把男孩当成朋友了。
放学时,女看见男孩一直跟在身后,转过头好奇地问男孩:“为什么要跟着我?”男孩笑了,笑得那么纯真,笑得那么好看,女孩被这笑打动了,以至于男孩说什么她也没听见,回过神来,才想起自己刚刚太入迷了,没听见男孩说的话。女孩害羞的问了句:“不好意思,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见。”女孩怕男孩不会告诉她,没想到,男孩微笑着把刚才说的话重复了一遍:“我家住在蓝岛。”“我也是。”女孩脱口而出,“那么,每天可以一起走了。”“嗯。”“等会带你去个地方玩。”“好。”女孩很想去看看男孩说的好玩地方是哪里,“一会见,在那边的向日葵花的集合。”“好。”女孩匆忙地放下书包,来到向日葵地里时,男孩已经在那里了,“你说的地方在哪里?”女孩迫不及待地问。男孩却不回答女孩,一改之前那副阳光的样子,脸上仿佛结了一层霜,叫人害怕。他们就这样坐在花地里,过了许久,已是黄昏了,天边那一抹金黄的颜色和蓝色交织在一起,十分好看。
“我要走了,这是我的手机号码,以后可以通过它来联系我。”女孩也如实把手机号报给男孩听,男孩记下后,一声不吭的走了。向日葵地里时,只剩下女孩孤独的身影。
十年后
已经上初中的女孩变得更加好看,成绩也好的出奇,可她依旧那么孤独,没有人愿意跟她交朋友。今天老师让女孩参加作文比赛,谁不知道,在班上,女孩的作文写得最好,女孩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老师的命令,女孩总会听。
今天就是作文比赛,女孩穿戴好,迎着和煦的春风上路了。来到比赛场地,那里早就堆满了人,女孩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了,坐下后,发现身边坐着一个男孩,对他微笑。这让女孩想起了那个男孩,也是这种笑,让女孩觉得好亲切。女孩试着拨通了当年男孩给她的电话。“嘟……嘟……嘟……”电话里嘟声一阵接一阵的响起,身旁男孩的手机突然响起了,女孩凑过去一看,上面竟是女孩的手机号码!“啪……”女孩的手机掉在了地上,男孩手机上的电话号码也随之不见,女孩冲上去抱住了男孩,男孩用诧异的目光看着女孩,说:“你是谁?我认识你吗?请你把手放开,好吗?”‘我是当年的那个女孩呀!你不记得我了吗!”女孩喊着。“我只知道,我小时候搬家之后,就出了一场车祸,并不认识你,你认错人了。”男孩的语气很平淡,却像锥子一般,伤了女孩的心。女孩伤心地回到座位,比赛开始了,女孩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写完后就交了上去,结果出来那天,女孩得了最后一名,而男孩却得了第一名。女孩哭了,她为男孩再也不认识她而哭,她为丢脸学校的荣誉而哭,她拿着奖状,跑出了颁奖区,跑到了那边她和男孩拥有美好回忆的向日葵地,摘下一朵向日葵,插在自己头上,仿佛自己还是当初那个小女孩。
那年,向日葵开得正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