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向日葵的作文篇二:向日葵_900字
有种花,名叫:向日葵,一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花。在写下这篇文章之前,我猛然想起了它,想起了那像向日葵般的生活。光明而充实,面对着太阳绽放出希望,绽放出美丽。
小时侯,爷爷说:“看到向日葵了吗?那是金色的摇篮,是灿烂的光芒。”
稍大时,爸爸说:“看到向日葵了吗?那是金子般的心灵,是璀璨的明珠。”
小学时,妈妈说:“看到向日葵了吗?那是金色的阳光,是闪亮的星辰。”
初中了,我说:“看到向日葵了吗?那是金灿灿的梦想,是火红的太阳。”
你看过最可爱的笑吗?我看过。是向日葵,是向日葵那“傻傻”的笑。那是我看过最灿烂,最可爱的笑。当然,在玫瑰的嫣然一笑,牡丹的回眸一笑中,它的笑自然不显眼,但它身上“独有”的金色却逼人的眼,那抹耀眼的色彩,如同它的生命一样充满了激情,充满了活力。
欣欣向荣的向日葵,何尝不是我的最爱。儿时,喜欢与伙伴们成群结队去花园,排成一条长龙,摘自己最喜欢的花。那时,只有我,傻傻的我采摘着傻傻的向日葵,傻傻地抬头仰望天空。现在,还是只有我,身在百花丛中,依然选择了它---美好而又饱含希望的向日葵。
如果我是画家,我将用我五彩的水粉,勾勒出它在阳光下绽放美丽的那一刻;如果我是摄影家,我将用我精湛的技术,定格在它最灿烂的时刻;如果我是个音乐家,我将用我七彩的音符,谱奏出它最婉转动听的歌曲;如果我是作家,我将用我最优美的语句,为它作一首精妙绝伦的小诗。
可我什么也不是,我只是繁华城市中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了,只是一名小小少年,我只能用我那颗最真挚的心,来感受它,感受向日葵的点点滴滴。无论是笑,是泪,是喜,是忧。阳光下,我与天为伴,与葵为友,细细地品茗生活的辛酸。
那是一个初冬的晚上,雪花放肆地飘着。我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昏暗的路灯投下我寂寞孤独的影子。或许是吧!世界变大了,我变小了。老师的冷漠,同学的讽刺,像冰刃,一次一次扎进我受伤的心灵。突然,心里像翻倒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鼻子一酸,眉头一皱,豆大的泪珠袭卷而来!我哭了,抱着书包靠在墙角轻轻地抽泣着。抬起头时,发现下雨了。“好冷。”我不禁哆嗦起来。电闪雷鸣,风吹雨打,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孤独,眼泪又不争气地掉下来了,等张开眼,心情好了些后,看到自家楼房五楼窗台边一盆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