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六年级毕业之后肖默去了市里的寄宿学校读书,我们往往要两三个星期才能见一次面。
等了三个星期,肖默终于回家了,刚回家便叫我一起采瓜子。他扔了个篮子给我,说要我挑大的瓜子,小颗粒的不要,我很认真的帮他采。采完之后他说“丫头,陪我走走吧。”于是我便陪他走。
我们走过稻田,走过房屋,走过坟地,走过隧道。
“肖默,你走了之后我再也没有捡到钱了。”我低着头跟他说话。
“现在成绩还好吧?”
等了我许久都没有回答,肖默才抬起头来看我“喂,你怎么哭了啊。”
“肖默,我也想去你们的学校读书。”
“别傻了。”
我们走着走着就到了教堂,因为不是周日,所以锁着门。我把肖默拉到教堂旁边的小树林里,“肖默,我有秘密告诉你。”我抹了抹眼泪。
“恩?”
我附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几个字。他沉默了,随即笑笑“丫头,以后不许再淋雨了,不要低头走路,坟地那条路也不要一个人走了,不安全。还有,女孩子家么要文静点知道么?”
我不知道不善言辞的他为什么忽然说了这么一大堆,我只是牵强的笑了笑算是答应。之后是我故作轻松的口气“走,我们去炒瓜子吧。”
小叮当挂件挂在我手机上,我盯着它看,晚上辗转反侧,明天,又要上学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