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匹马
从小我就喜欢动物,特别是马,假如我能有一匹马,那该多好啊!
假如我有一匹会飞的马,我会让它带我到天上去看,我想看一看天上到底有没有天使和神仙;假如我有一匹会游泳的马,我会让它带我到一个秘密海岛上去,我想在那个岛上搭个只属于我和马的家;假如我有一匹懂感情的马,我会和它分享我的快乐和悲伤。
假如我真的有一匹马,那该多好啊……
----------------------------------------------
这是一个五年级孩子的作文,我真的有想倒的感觉,为什么这么一个可以天马行空乱想的题目,只写出来这么一点点呢?但她就是这样的孩子,不可能一两天就能变成曹植,我只能接受。于是我笑着说:“不错,有开门见山,也有老师讲的对称句,而且想象得也还是很有趣,只是好像太少了一点吧?”她说其实她就是想在前面加上马的外形、性格之类的,但不知道怎么写,我说你们不是才学了关于马的诗吗?里面就有描写马的外形和性格特征的,你想办法把它借到你的作文里去嘛。她说不知道怎么借进去,我说你喜欢马总是要有原因啊,就从原因开始往里加,喜欢它的什么?外形漂亮英俊?跑很快?通人情?还有昨天讲的老马识途的故事,是不是它很聪明啊?这些不都是你学的那首诗里描述出来的吗?
--------------------------------------------
然后我们勉强地把诗句加在喜欢的原因里了,但内容还是太少,我让她举些例子来充实一下,于是就有了白龙马、古代将军、以及老马识途的段子了,但总感觉还是内容不丰富、不生动、不足以说明什么,不过再加,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加了,她更是抠破头也想不出来,唉,真的是妈妈走得远孩子才能走得远啊!下面是修改后的,希望老师有空看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