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要毕业了,我心中充满了喜悦,但更多的是感伤。毕竟相处六年了,结下了友情的花朵。面对眼前的集体照、同学录,用心回忆以前曾经发生过的一件件趣事,想着马上就要毕业了,心里不免有些伤心,落泪无语……
看着相处六年的朋友、同学、伙伴,那一张张清秀的脸庞,似乎清晰记忆着往日的欢歌笑语。我们就快分别了,要步入一个新群体……
毕业了,带着我的梦,带着对学校的留恋,带着朋友真心的祝福,充满自信,走向新的征程……
我永远忘不了老师与同学……
毕业前夕,我们分手了
和他认识,是在刚上小学的时候,自此,他一直陪伴着我,直到我长大。然而,就在中考的前一天,我们分手了,彻彻底底地分手了。
“你走吧,我不想再看到你!”
“为什么?为什么要和我分手?”
“因为,一直以来,你只会带给我失败和痛苦,不能给予我成功和幸福。我要的不是这种生活,所以请你走吧!”我是这样的绝情,他是那样的绝望。也许,也许这样的结局早就该发生了。
每当我想参加什么比赛的时候,他就会在一旁嘲笑我:“你参加它干什么呀,别丢人现眼了,还不如做个旁观者清闲呢!我看,你别参加了,还是老老实实地看别人比赛算了。”每次考试的时候,他就会坐在我的旁边说:“哎,你费这个脑筋干什么?你考试又不会得第一名,马马虎虎应付一下得了。”
就这样,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十五年,就在这决定我命运的时刻,我终于从睡梦中醒了过来,终于从陷阱中走了出来。但是,太晚了,一切都太晚了,时间已不允许去后悔,不允许我回去了。
是他,是他让我与梦寐以求的高中擦肩而过,是他让我一次次地坠入失败的陷阱,是他让我的人生道路发生这么多的坎坷,我再也不要和他在一起了,再也不要,我要重新找回自己,重新做自己。
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终于让我醒悟。
说了这么多,竟忘了介绍他的名字,他叫——吴(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