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时总是抱怨看书没有时间这下好了,终于到了寒假了我可以尽情的看书了。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错阅读一本好书,犹如与圣人交流。所以我计划利用这个寒假好好的阅读古今中外的名着。
从课外书书中我们可以了解在课内书中我们所不知道的知识。在读过法布尔《昆虫记》我知道了每一个生物都有自己存在的理由。每一个生物都有自己独特的本领,和自己的天敌;在读过高尔基写的《童年》我知道了高尔基拥有的悲惨童年;在读过老舍写的《骆驼祥子》我知道了当时旧社会的黑暗。在读过马克·吐温写的《百万英镑》我知道了在那时金钱在资产阶级的至上。
每读一篇名着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每阅读一篇名着知识便会增加一分。像阅读过中国的四大名着之一《西游记》我的感受就很深刻:有了梦想去追求,遇到困难去破解,只要你能坚持不懈梦想就会实现。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希望大家能关注名着,阅读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