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曾经、感动当下、感动永远。是的,曹文轩的《学会感动》感动着我们少年的心,让我们懂得苦难,不再如家中小皇帝一样奢华;让我们为童年的梦想感动,拥有着纯朴的聪明、天真的深刻,尽情享受童年;让我们走进神秘的成长,领略化蛹成蝶,成长了结,破壳成为“新人”的过程……《学会感动》分为三十二个通讯,每一个通讯让人领略到一种不同感动。让我最为喜欢的是“通讯二十六:有个女孩叫米子学”,它教会我无论我们成长到何时,一定不能失去的就是“灵性”。我们可以在教育中成长,但我们不可以让教育一味的束缚我们的思想,折断我们翱翔的翅膀。今天,有一位作家感动着我,他就是曹文轩,他的《学会感动》让我体会到了美、正义、苦难、执着;有一个地方感动着我,那就是乡村,它充满了童年的梦,美的境界。有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感动着我,为他们的品质、精神感动;更有文学的魅力感动着我。感动着《学会感动》,让我们为永远为文学的伟大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