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猜灯谜七:美丽富饶的古田_600字
我的家乡古田县,是闽东的一座山城,她依山傍水的自然条件,使她四季瓜果飘香,鱼虾满仓。她是驰名中外的“食用菌之都”。洁白的银耳花,像云朵铺满了我们山清水秀的家园。穿着长裙的竹荪姑娘,像个美丽的公主。还有香菇。鸡腿菇。鲍鱼菇。红菇……它们形态各异,口味不同,从我的家乡走到世界各地的餐桌上。
在城东的翠屏湖是一个美丽的人工湖,它哺育了新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重点工程——古田溪水电厂。所以我们家乡又有“水电之乡”的美称。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水果不断,有水蜜桃、油柰、脐橙、柿子、西瓜……多得数都数不过来,样样都是果中精品,可吸引人了。
我经常在古田街上看到穿的花花绿绿的“外国人”那是华侨回来品尝家乡的水果和小吃。对了,我们家乡也是闽东第一侨乡和福建重点侨乡。听大人说海外的古田乡亲人口有三十多万,几乎和我们本地人口一样多。别看我年纪小,我已经通过海外亲戚交了好几个外国朋友呢。
我的家乡还是着名的“文化之乡”,小小的山城里到处冲满了祥和的文化体育气氛。体育馆场上每天都有许多业余爱好者在表演闽剧,或者唱歌跳舞。我最喜欢的是每年中秋节的猜灯谜,和端午节的赛龙舟了。我的同学在课余都参加各种体育比赛。五年前志成哥哥在全运会上又夺得了蹦床金牌,为家乡人民增光。曾经获得奥运会射击亚军的黄世平叔叔也是我们古田人。
美丽富饶的家乡养育了多少勤劳勇敢的父老乡亲和精英人才。啊!我爱家乡古田,我也要努力学习为家乡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