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猜灯谜一:中秋节_750字
中秋节,是一个让古人、我们团圆的节日。关于中秋节的诗句数不胜数,有李白独自一人时写下的《月下独酌》,“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让我们感受到李白这位诗圣的寂寞。“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希望苍天能愿苏轼的意思让天下人团聚。这中秋佳节我也不能闲着,猜灯谜去喽!
中秋节,小区里举行了一个猜谜活动。此时还没开始就已经有了不少人,当主持人宣布猜谜开始时,大家各自奔向红、黄、蓝三个区域,三三两两地交头接耳。根据规则,猜出一个黄色谜语得一分,蓝色谜语得两分,红色谜语得五分,我拉着妈妈、爸爸兴致勃勃的直奔红色区。还没进那里就看到好几张火红的谜语条被别人猜中,心想:我可不能落后。于是猜起谜语了,“兄弟三人同走路,摆一摆走一步,你追我赶天天走,都没走出玻璃铺。”(猜一日用品)。我沉思了一会在周围看了一下,突然一只表出现在我的眼中,兄弟三人不就是时针、分针和秒针的嘛。于是我向妈妈笑了笑就迅速的将这张谜条扯下来写上谜语的答案。“两只小船没有蓬,十个客人坐船中,白天来去急匆匆,夜里客人船也空。”第二道谜语没给提示可让我绞尽了脑汁我正想拉着妈妈、爸爸去猜其他题时,一直没吭气的妈妈说:“鞋是没蓬的,十只脚趾都在鞋子里,白天走来走去,夜晚睡觉的时候,鞋里就什么都没有了,是吗?”我马上验证了妈妈说的话,结果还真是对的。然后我们挥师东进进军橙色区。没想到橙色区的谜语只剩一个了,我立刻赶到那里去猜谜:“本人养鸟。”(打一字)我不假思索就得到一个结论:鹅。爸爸认为我是错的,于是我给他解释说:“本人=我,养鸟=鸟。我+鸟=鹅。”幸好爸爸也不是等闲之辈,一点就通。
猜谜时间到了我们高高兴兴的去换奖,换到了四个云腿月饼。
五年级:龙王沧海
中秋节,猜灯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