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猜灯谜三:[中秋征文]中秋节到了_400字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
每到中秋节,人们总有两个习俗——吃月饼,赏月。吃月饼时中秋节必须的习俗,桑赏月也是。通常我们都会吃完晚饭,休息一下就会上天台,大人们就一边吃月饼,吃水果一边聊天。而我们小孩就在一旁玩耍。这个气氛很和谐,我喜欢中秋节的晚上。
还有些地方会猜灯谜,提着灯笼,放花灯。每到中秋节,商店里可热闹了。小孩子闹着要买花灯,大人们忙着买月饼,卖东西的人忙着挂灯笼,小区也挂上灯笼了。中秋节前,几乎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中秋节要用的东西。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也就是中秋节。月亮比哪一天都圆,就像是用圆规画上去的一样。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李白写的对。中秋节那天,家家户户都会团团圆圆的聚在一起开心的吃饭,聊天。有些年轻人在外,回不了故乡,也会寄钱,寄信给父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