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猜灯谜五:我爱中秋节_600字
今天,我们迎来了2013年的中秋节,在这天,我们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比如:放孔明灯祈福、赏月、猜灯谜、吃月饼、赏桂花等等。中秋节又称作团圆节,在这天月亮会比平时圆,人们也要吃圆圆的月饼。圆圆的月亮,圆圆的月饼代表了团圆的意思。在这天,在外打工的游子都会带着“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心情回到家乡与亲人团圆。
今天,在深圳工作的爸爸也回家和我们团圆了,晚上吃过饭后,我们来到阳台,等着主角月亮姐姐登场,大概快九点的时候,月亮出来了,圆圆的月亮像一块大玉盘一样,挂在洁净的夜空。看到主角出场,妈妈赶紧拿来了早就准备好的水果,有红红的苹果、圆碌碌的沙田柚、晶莹剔透的葡萄,还有那看着就叫人流口水的双簧月饼,还有爸爸喜欢吃的五仁月饼,摆了满满一桌。接着,妈妈拿来了拜祭品,等妈妈拜祭完了以后,我们就开始大吃了。
我们一边吃一边对诗句,首先是我出题,我刚说了“露从今夜白”,弟弟马上对出“月是故乡明”,我不服气的又说“举杯邀明月”还没等我说完,弟弟抢着说“对影成四人”我一听蒙了,什么时候多了一人啊?弟弟摸着脑袋说,明明就是四人啊,爸爸、妈妈、我还有哥哥,不刚好是四人吗?听完弟弟的解释,我们都笑作一团了。再看看天空的月亮,好像月宫里的吴刚和嫦娥也在偷偷的笑呢。
今天是个团圆的日子,也是个开心的日子,祝福我的家人、我的老师、我的朋友永远团团圆圆,开开心心,健健康康。也祝福天下所有的人团圆幸福。
月亮,请带上我的愿望,飞向高高的天空,把我的祝福撒在我的亲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