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没有安全,我们的生命也就没有了保障,所以一定要记住安全逃命的方法。
几乎每年都有上万个小学生溺水身亡,因为每到夏天天气炎热时,有许多小学生因为在河里游泳、洗澡而死亡,如果你和你的同学一起去河里游泳的话,如果有人溺水的话,你不能着急去救人,也不能坐视不理,要去附近找人帮忙,如果没人,那就报警。除了水能威胁我们的生命,还有火、电、气、车等。有很多小学生、中学生因车祸而死亡,过公路或马路时,要看一下有没有车,不能跟车赛跑,再过马路或公路;许多人家里都有电器,有些人经常用湿手去插插头,请注意,不能用湿手去拔插头,否则插头会漏电,;下雨天打雷时,要把电器的插头拔掉,以免把电视烧坏了;家里人炒菜一般都是用煤气的,煤气是有毒气体,一旦煤气泄露,必须马上关上煤气开关,打开窗户,不能用电,否则会发生火灾。
生命是天,安全是地,如果没有生命,天就会塌下来,所以一定要记住安全逃生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