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各种汽车也不断的更新生产出来,看看马路上川流不息形形色色的车辆就知道了,如今的车子品种之繁多足以让你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因此我们小朋友更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培养良好的习惯!
爸爸妈妈经常会对我不厌其烦地在我耳边叮咛:过马路一定要走横行道,红灯停,绿灯行等等一些基本的常识,可是生性顽皮的我根本不放在心里,总是右耳进,左耳出,当作耳边风。直到有一天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才让我彻底改变了以往的态度和坏习惯。
记得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逛天一广场。过马路的时候,我没有听妈妈的阻止,只是兴奋地在马路中间蹦蹦跳跳,早已经跑出了横行道的界线,全然不顾妈妈急切地叫喊声,而自顾自悠闲地奔跑着。看见妈妈吓得面红耳赤,追得气喘吁吁,竟然还恶作剧地笑妈妈这么胆小。就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忽然,一辆摩托车从我的跟前急驶而来,擦身而过。直觉得右腿膝盖处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我强忍着疼痛辛苦地低头一看,不仅吓了一跳,原来是摩托车的排气管把我的腿烫伤了,还丢了一大块的皮啊,隐隐的还有几丝血丝渗出来。我终于受不了那疼痛,便号啕大哭起来,这时妈妈早已经吓得脸通红通红的,接着又变得惨白惨白的,她心疼地一把把我搂在怀里,眼睛里的泪水汩汩地从妈妈的脸上滑落到我的伤口处。此时此刻,我真的后悔极了!可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啊,唉,真是自讨苦吃了!
只听妈妈的叮咛又在我耳边响起:“勇敢点,谁叫你不听话!穿马路怎么可以乱跑呢,今天还算运气好,如果把你撞到了怎么办啊?是你自己的责任,撞了也是白撞的!这样也好,吃点苦头买个教训了,以后可要遵守交通规则哦!”我羞愧得无地自容,使劲地点点头!从此以后,我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就再也不乱穿马路乱闯红灯了,总是小心翼翼地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规规距距地过马路。
在这里,我还要呼吁所有和我一样顽皮的小孩,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好好地过马路,当然也包括那些为了赶时间而闯红灯的大人们,请大家一定要爱惜生命!只要大家都能树立安全意识,就会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