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虚荣心]剪掉自己的虚荣心_450字
昨天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我要去剪头发。为什么要剪头发?这可是我留了十几年的长发了。
那么我要告诉你:“我剪掉长发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不想与别的女生攀比,不想与别的女生做一些无
谓的争吵,可以少一分嫉妒心。还有最重要的女孩子的虚荣心。”
在班级的时候总是有些女生跑到我身边说:“嗨,你的皮肤真好,你的头发也很好看,就像绸缎一样。
我真嫉妒你。”我想要告诉她:“这不是我的,是我父母给的。”张的漂亮又怎样,还不是一副臭皮囊
我的个性像男孩一样。我讨厌打扮自己,讨厌虚伪的东西。讨厌女孩子的嫉妒心和虚荣心。
或许我留长发很好看,而且也是我留了十几年的了,但是我要剪掉这些使我烦恼的东西。剪掉自己的虚
荣。剪掉自己的爱美之心。
或许每一个女孩都爱美。但是我只喜欢美的事物,美的心灵。即使外表再漂亮,再引人注目,她内心是
坏的,我想在我看来还不如丑女无敌来的美。丑女无敌虽然不漂亮但是她有善良的心,有责任感。
我也想告诉女生们:“脱下自己的面具,或许你会感到更加轻松的。”
沛县四中中学初一:彼岸花
生日快乐吗?或许你们还在抱怨生日宴会不够隆重,得到的礼物不够贵重,埋怨爸爸妈妈给你的生日宴会不够好,然而,你可曾看到了父母双鬓的银丝?
生日宴会不够隆重?可这是你父母辛辛苦苦拿血汗钱换来的!
得到的礼物不够贵重?可友谊不在于丰富物质的礼物!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
父母给你的生日宴会不够好?可你知不知道父母的生日?
你知不知道你怎么生的?是妈妈千辛万苦把你生出来的!你知不知道你怎么活下来的?是父母一把屎一把尿把你养大的!你知不知道你父母双鬓的银丝怎么来的?是你的爸爸妈妈为你操劳出来的!你知不知道父母的生日?你抱怨时知不知道你那所谓的“一日快乐”是拿父母一个月甚至几个月的工资换来的?是拿父母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换来的?而你还在抱怨!
醒悟吧!可悲的虚荣心!醒悟吧!万恶的虚荣心!
你难道不知道你的生日正是你妈妈受苦的日子?你关没关心过你的父母?你知道你爸爸妈妈的生日吗?
醒悟吧!别在耗费你父母的青春、金钱与感情!关心关心他们吧!温暖一下他们那寒冷孤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