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最后一节课上完,英语老师抱着我们前天做的考试卷走进了教室,找同学发下这些卷子后,布置了作业。
我信心十足的坐在位子上,等待着发下我的卷子——那张试卷可容易了,那天考完后我就对朋友夸下海口,说这次一定能考满分呢……可是,但拿到了卷子时,我却傻了眼:93分,与妈妈要求的‘最低也要考95分’还相差两分呢!
接着,老师又给我们发下了成绩单,让我们回家给家长签字,这句话更犹如打了个晴天霹雳,签字!!要是给妈妈看到这样分数的成绩,一定会很生气的。我慢吞吞的收拾了书包,准备回家。
回到家中,我把卧室门一关,拉开书包,看我的卷子和成绩单,突然,我看见成绩单上,老师竟然写错了分数,写成了96分,我想:老师写错了?我检查了卷子上的分数没差,而成绩单上写错了,不管怎么说,老师写错了就写错了吧!我心虚的拿着成绩单让妈妈签字,妈妈看了看,什么也没说,就签了字。
写完作业吃了饭,我躺在床上,想明天要不要诚实的告诉老师成绩添错的事情,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告诉了老师成绩单上的成绩添错了,老师夸奖了我,告诉我分数不重要重要的是诚实。
早上醒来,我又想:是不是老师故意添错,对我的考验呢?我做了个决定: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到了学校,我找到了老师,说了这件事,老师赞扬了我改了分数。
我拿着成绩单,感到心情无比舒畅,就像我考了一百分一样……
虚荣心,我战胜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