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虚荣心]虚荣心换来的成功_550字
在人们眼里,有虚荣心是不好的。可是,人们常说“凡事都有它的两面性”,所以,虚荣心也有它好的一面。也许你会问:“好的一面?好在哪里?”那么我现在郑重其事的告诉你:“虚荣心也能换来成功!”你可能更加疑惑了。让我来给你“分析”一下吧!虚荣心还没有达到骄傲的程度,所以,一点儿虚荣心加上一些上进心就能换来成功。来听一下我们数学组长洪雯馨的故事吧!
一年前,洪雯馨还是个成绩中等的学生。有一次,学校举行朗诵比赛,排好队伍后,还差四个领读。老师让同学们推荐二男二女。不一会儿,已经推荐了三个同学,剩下一个女领读。同学们又讨论了很久,忽然有人喊了一声:“洪雯馨!”老师便让她试了一下,居然通过了!于是,洪雯馨大大的出了一次风头。从此以后,她便有了虚荣心。
有了虚荣心的洪雯馨成绩明显有了进步。到了期末,洪雯馨竟跟我们说,她一定要考进年段前十名,我们都不太相信。可是后来,她真的考进年段前十名,成为万众瞩目的班级尖子。
考试以后,我们渐渐弄清了洪雯馨的心思:我这次当了领读,下次一定还要获得更大的荣誉,让大家更加佩服我,尊重我!就这样,虚荣心与上进心让洪雯馨潜藏在脑海里的智慧。能力与才干全部爆发起来了。
现在,洪雯馨在我们正确的“带领”下,虚荣心减去了一大半,可依旧能散发出来的霸道气氛使洪雯馨的学习之路与友谊之路越来越长,越来越远!
记住,虚荣心也能换来成功,凡事都有它的两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