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虚荣心]都是虚荣心惹得祸_800字
同学们,你们一定都惹过祸吧。悄悄告诉你们呦,我可是个调皮的女孩,惹过好多祸呢!大大小小得数都数不清,但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要输那次虚荣心惹的祸。
那节课我们考试。我走马观花似的把老师刚发下来的试卷扫了一遍。嘿嘿,题目不难嘛,这次肯定能得个一百分了!我眨眨眼睛,摸摸后脑勺,心里的小算盘拨得噼啪响。
于是我根本没去听老师讲的那些老套的注意事项,提起笔埋头就做。等老师说可以开始了时,我已经做了好几道题了——这么简单的题目,我不仅要得个好分数,还要出出风头,第一个交卷,让人刮目相看,以前可都是班长李一繁第一个交卷的。
没过多久,我便大功告成了。再看看李一繁,她好像遇到了“拦路虎”,正托着下巴思考着呢!交卷吧!我大步向讲台走去,把试卷平放在上面。这时,同学们都向我投来惊诧的目光,在下面窃窃私语:“咦?每次不都是班长李一繁第一个交卷的吗?怎么,今天改朝换代了?”那时,我好不威风!心里自然是美滋滋的。
过了几天,老师捧着一沓试卷走进教室,说:“这次考试总的来说还不错,可是有个别同学退步了,这个退步了的同学一定要吸取教训,不能再马虎了!”“这次的第一名肯定是我——试卷那么简单!”我美美的想着。老师开始发试卷了:李一繁、周玉娟、黄国庆、周宇航……终于轮到我了,我满心欢喜地结果试卷——八十五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时就好像被别人当头泼了一盆冷水,半晌说不出话来:这怎么可能?这么简单的数学试卷我只得了八十五分!
细细一看那张布满红叉的数学试卷,天哪!我自己都被吓一跳——我竟然把“平方分米”写成了“平方米”,把数字“9”写成了“6”……“难怪老师说我马虎——为什么当初我做完后不仔细地检查一遍呢?唉,都是那该死的虚荣心……”想着想着,我的泪水夺眶而出,那是什么泪?是自责的泪!是悔恨的泪!
至今我还保留着那份试卷,让它时刻激励着我: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和别人攀比,一步一个脚印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