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一盏灯篇三:寻找一盏灯
我沐浴在一片月华中,看白色的青晖牵动风雨中飘泊的船只,穿过迷蒙的雾霭,驶向灯火阑珊的彼岸,只为寻找一盏灯。
夜很静,静得有些出奇。
父母都已睡下了,我一个人还坐在灯下,拼命地演算着那道复杂枯燥的数学题。渐渐地,汗已淋湿了全身,而我,也终于将那道该死的题目解决了。
此时,身体非但没有感到轻松与快乐,反而充斥着别样的压抑。因为这样的压抑,即使灯已关了许久,我也始终无法入眠。
辗转了好一阵,只得重新打开那盏台灯,匆忙地穿上衣服,出门了。多少次,无法入眠的夜总习惯一个人外去走走,静一静,想一想。
外面的风很大,狂风将柔顺的发梢吹打在脸上,生疼生疼的,此刻也感到别样的寒意与孤独。
昏暗的路灯慢慢牵动我的背影,由小到大,由大到小,……,走到黑了,便到那座露天的长椅上坐下,独自品味内心的苦涩与痛楚。
不经意间,手表从手腕中滑落,我咒骂了一句,低下身去寻找。就在此时,透过朦胧的月光,我看到了一幅惊异的画面:一颗小苗周身被晶莹的露珠包裹,在月光中成了一串顺滑的珍珠。而手表此刻正不偏不倚地套在小苗上。
我没有急着去捡回手表,反而感到别样的温暖。白天,小苗在太阳这座灯的引导下茁壮成长;黑夜,小苗在月亮这盏灯的引导下绽放美丽。它总能为自己寻找到那一盏专属自己的灯,因为它的内心始终亮着一盏灯,那盏灯上写着两个字:执著。
此刻,内心所有的阴霾都褪色成了记忆。想起纠结的那几天:因为高考的迫近,感受生活一下子失去了方向,成天被繁重的作业与考试压得喘不过气,只能一个人痛苦,不想向深爱自己的父母诉说与抱怨。还好,一切都过去了。
抬起头,周围也早已是一片静谧,一片漆黑。但我知道,书桌前的那盏灯一定还在为我亮着,我从来就没有失去方向,从来就有一盏灯为我亮着,永远。
回到家,轻轻关上房门,和着柔软的灯光,我感到别样的轻松与自信。
关上灯,入睡了。
我不再害怕无灯的日子了,因为明白心中那盏名叫执著的灯始终会为我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