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妈妈篇(2):读《天真妈妈》有感_600字
前几天,我们语文老师——叶老师,发了全都是淘气包马小跳一系列的书。我就看了《天真妈妈》觉得非常有趣,非常感人,让我离不看这本书的世界,看了又想看。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马小跳的妈妈是橱窗设计师,有一头像还找一样弯的头发,在橱窗时,爱穿一条镶着荷叶的碎花儿围裙。宝贝儿妈妈像小女孩一样爱哭,马小跳给宝贝儿妈妈做了一个十二层的三明治,马小跳给宝贝儿妈妈洗脚,马小跳和宝贝儿妈妈一起过母亲节……都让她感动得哭泣……
《天真妈妈》里最让我感人的片段就是——马小跳做了一个十三层的三明治送给了宝贝儿妈妈,宝贝儿妈妈感动的就像一个未长大的小女孩哭了起来。
其实,在生活中,我也遇到过这样类似的一件事。就有一次,我在家里看电视,看见了一个关于一个女孩和三个男孩一起做蛋糕的动漫——《梦色蛋糕师》。突然,我对做蛋糕有了兴趣,就立刻拿出一些材料,特意给妈妈做了一个奶油蛋糕。蛋糕做好了,我就立刻拿给妈妈,妈妈就立刻激动地边抱住我,边哭说:“我的女儿终于长大了!”最后,我和妈妈一起吃蛋糕了。同时,我从那时起,我有了一个理想:我长大后要当一个蛋糕师,让吃我做的蛋糕的人都展开一个天使般灿烂的笑容,再开一家属于我的蛋糕店。
读了这本书,我想:要是我妈妈也像马小跳的妈妈那样就好了。可是,我知道:无论父母怎样对我,也是想为我好的!而且,我长大后一定要好好的孝顺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