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妈妈篇(7):读《淘气包马小跳》有感_800字
“淘气包”这个词在我们眼里无一不是个贬义词,只有“差生”才会有这样的别名,但是自从我看了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丛书,我就对“淘气包”这三个字有了新的认识。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我们大家很熟悉的小男孩——淘气包马小跳,还有他那三个铁哥们儿——企鹅唐飞、猿猴毛超、河马张达。在他们身上,我感觉到了每个孩子本该有的气质——那就是纯真。
马小跳是一个敢作敢当、快乐的男孩,他整天面对着跟我们一样的上学、考试,但他每天都以一种快乐的心态去面对,去学习。记得书中有一句话“没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可以把马小跳烦上十分钟”,是呀,他就是这样,无论遇到什么,换一种思维方式就可以解决,仿佛在他的世界里,只有快乐,没有烦恼,这也是我最欣赏他的特点之一。
他还是个有孝心的孩子。记得在《天真妈妈》这册里,他为了完成秦老师布置的作业,帮宝贝儿妈妈洗脚,正当他和宝贝儿妈妈沉浸在水晶鞋的美梦里时,由于马小跳的疏忽,不小心烫伤了宝贝儿妈妈,马小跳“哇”的一声就哭了起来,为了弥补,他为宝贝儿妈妈做了一个12层的大三明治,这又让宝贝儿妈妈感动的一塌糊涂。这也足以看出,马小跳对宝贝儿妈妈的爱。
马小跳还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他不怕别人瞧不起他,别人的瞧不起,就像是给他最大的激励,他会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可以。
马小跳有许多优点,也有许多缺点,这才是个真正的孩子,现在的家长望子成龙的心太切,把自己的孩子培养的都不太真实,只有优点没有缺点,只有长处没有短处,可这样还是个孩子吗?安琪儿的妈妈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她整天把安琪儿关在家里,学习学习再学习,安琪儿根本没办法去接触大自然,其实大自然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难道大人就没有童年吗?她样安琪儿就会快乐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这样孩子们都不会快乐以为这,而且各个都是书呆子,生活常识一窍不通,这样还有什么意义呢?我真心希望全天下的父母能让孩子保留自己的本质,让他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