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妈妈篇(5):《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2)_900字
今天,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这本书,里面的人物可多了有:淘气的马小跳、巨人阿空、漂亮女孩儿夏林果、同桌冤家路曼曼、班主任秦老师、企鹅唐飞、猿猴毛超、河马张达、天真妈妈、贪玩老爸、苯女孩儿安琪儿、疯丫头杜真子、司机小王……各有各的性格特点,真让我受益匪浅啊!
就说贪玩老爸吧!他是淘气包马小跳的爸爸,因为是贪玩的嘛,所以总会有些童心未泯,并且也是玩具厂厂长,就更有童心了。因为淘气包马小跳经常惹祸,贪玩老爸每天也几乎都要理所当然地被班主任秦老师叫去好几次,贪玩老爸也把它当成了一种习惯了。
而我在这些书里面最喜欢《宠物集中营》了,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偶然的机会,马小跳认识了麦冬娜姐姐和她的西施狗丑八怪。马小跳软磨硬泡,终于说服麦冬娜姐姐送患眼病的西施狗去宠物医院看病。在宠物医院,他们遇到了吓人的斗牛狗拉登、受伤的博美狗、生小狗的小型狗吉娃娃……后来患肥胖症的德国牧羊犬海盗、法国鬈毛狗雪儿也相继来到麦冬娜姐姐家……麦冬娜姐姐居然帮宠物狗们设计服装,大家开心极了,没想到意外的事情却发生了!一辆帕萨特开进了小巷,雪儿主人的车跟帕萨特这种车一样,雪儿以为主人来了,迎了上去,拉登汪一声叫,把雪儿推到公路边上,自己却被车轮拦腰碾过。拉登的嘴边流出了鲜红的血,雪儿很伤心,泪水滴答滴答的往地上流,雪儿哭着用舌头把拉登的血舔的干干净净,一点也看不出来拉登流过血,这是因为雪儿不想让别人看到拉登死的样子。拉登为了救雪儿失去了自己的性命,真可怜,真伟大。
再说说天真妈妈吧,她也和马小跳的爸爸一样,童心未泯,只要马小跳稍微做一些感动他的事,她就会像一个小女孩一样哭起来。有一次,母亲节的时候,马小跳特意为宝贝儿妈妈专心致志地做了一个十二层的三明治,使宝贝儿妈妈感动不已,便把贪玩老爸的金奖杯给扔在地上,把三明治放进去,使贪玩老爸哭笑不得。
啊!《淘气包马小跳》这些书实在是太有趣了,使我总是爱不释手的。马小跳的一家人都很搞笑,几乎每一天都是有酸甜苦辣的,最惨的是马小跳的爸爸了,每天都被叫去学校……
母爱,一个恒古不变的话题;母爱,一个值得永恒歌颂的主题;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本能的。每个人都有来自母亲的爱,但妈妈对我的爱的方式却不同于其他父母对子女的爱。
记得上个月的某一天,我和妈妈到街上去买菜。我遇到了几个同学,他们热情地向我打招呼,而我却爱理不理地把头转向一边。妈妈当时就火了,一个人大步走向家门。回到家,妈妈大声地骂起我来:“你是哑巴吗,别人向你打招呼你为什么不回答?还是说你是聋子,听不到!你太骄傲了吧,以为你是谁呀?以后再这样,看我怎么收拾你!”从此,别人向我打招呼我都热情地回应。这是妈妈严厉的爱。
在我8岁那年,有一天夜里突然发起了高烧。妈妈连忙从床上起来,给我量体温,吃退烧药。过了一会儿,烧退了一点儿,可还是难过得睡不着觉,妈妈就这样陪我坐了一夜。早上,我终于睡着了,可妈妈又去做事情了,一直没有睡。直到现在,我仍清楚地记得,我发烧那会儿,已经凌晨两点多了。这是妈妈关怀的爱。
小时候,我天真地对妈妈说:“长大后,我要邀游太空,走遍全宇宙!”妈妈没有像其他父母一样说自己的儿女做白日梦,而是笑着说:“好啊,不过要记得回来呀!”这是妈妈慈祥的爱。
前几天,我的数学考试才得了89分,那11分都是因为粗心扣的。我回到家,正担心会受到妈妈的责骂时,妈妈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说:“没关系,下次认真一点。”这是妈妈鼓励的爱。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爱您,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