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北京】
从小到大,我去过许多地方,很多地方令我十分难忘。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地方就数北京了。
北京最壮观的就数天安门了,天安门上挂着一幅毛泽东主席的画像,再往里走,会发现有许多小店和警察叔叔等等。走到天安门最高的地方,从上往下看,只见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可热闹哩!
北京最庄重而又神秘的就数升国旗了。每天4、5点鲜艳的五星红旗就会在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天空。
北京的长城爬起来最累。从远处望去,长城就像一只长长的黄龙,盘旋在高高的山峰上。有人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所以每天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爬长城。长城上面有笔陡的石坡,能爬上去是要使出全身的力气。有的游客为了省点力气,他们就坐缆车上去。不过我和妈妈还是坚持自己爬上去,做一回”好汉“。
其次,就是北京的地铁让我感觉好快呀。我们买好票,把票放在机器上通过检验后,就能顺利地进入地铁站坐地铁了。说句心里话,第一次坐还真的有点慌,生怕自己的动作慢上不了车。
北京还有很多博物馆。在那我看到了张泽端画的《清明上河图》,还有古代的很多珍贵的历史文物,琳琅满目,让我大开眼界。
北京美景数不胜数,北京的美食也遍布大街小巷!如果你有机会一定也要亲自去看一看、瞧一瞧,好好领略一下那如诗如画的美景!
(4) [美丽的北京]美丽的北京
今年的国庆节,我终于去了向往已久的地方——首都北京。
北京,不仅风景优美,还是一座历史名城,有许多的旅游景点,如天安门广场、故宫、长城、圆明园、颐和园,北京还有许多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等,最让我心动不已的是北京的各式美食。
先来说说美食吧。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全聚德真遗憾”,据说全聚德烤鸭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位于前门外的全聚德烤鸭店,一跨入餐厅,便闻到香气扑鼻的烤鸭味,我不禁口水直流三千尺。我们就座后,服务员端上三个碟子,一个碟子里放着甜面酱、一个碟子里放着葱白,还有一个碟子里放着薄饼。我心里纳闷:这不是烤鸭店,这些东西拿来做什么?妈妈见我迷惑不解的样子,便笑着说:“这些可都是吃烤鸭的配料。”不一会儿,厨师推着烤鸭向我们缓缓走来,只见他拿起菜刀,开始切烤鸭,一边切一边向我们介绍。原来切烤鸭可是有讲究的,每只鸭要切成108片,每片都有皮有肉,这样才会香甜可口。等厨师切好后,我照着妈妈吃烤鸭的样子,拿起薄饼摊在手上,又用筷子夹了一块蘸满甜面酱的鸭肉放进薄饼那“白色的外套”里,迅速卷起薄饼,匆忙丢进了我的嘴巴作文里。哇,烤鸭外焦内嫩、香酥可口,真好吃呀!怎么样,你是不是也想去全聚德大吃一顿?
介绍完北京的美食,我再来跟你们说说北京的著名景点——故宫。故宫是明清两代的皇宫,又叫“紫禁城”,占地72万平方米,有大小宫殿9900多间,全部是木质结构。宫殿为青白石底座,高大的屋脊,黄色的琉璃瓦,到处是龙的图案。故宫内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乾清宫。乾清宫是皇上早朝的地方。乾清宫的正前方摆着一张镀金的精美龙椅。龙椅上有许多龙,有的龙双龙戏珠,有的龙互相缠绕,真是惟妙惟肖。我抬头往上一看,墙上有一块大大的匾,上面写着“正大光明”四个大字。我站在乾清宫中间,仿佛看到了当时的皇上和众位大臣商议朝政时的气势。心里不禁感慨万千,要治理一个泱泱大国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后我再和你们说说北京的著名学府——北京大学吧。北京大学位于北京西郊的海淀区,我一跨入校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石桥,穿过石桥,我们来到了清澈无比的未名湖。湖畔边有做宝塔,叫博雅塔,塔分为十三级。从远望去,博雅塔和未名湖交相辉映。参观完北京大学,我心里默默地暗下决心:将来我一定要到这来上学!
北京是我们祖国的骄傲,我爱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