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1000字】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领略到了桂林那天下第一的美丽景色。那是一个愉快的旅行,这让人完全陶醉再旅行当中。
象鼻山--水上之美
撑着竹排,顺着漓江,我们游进了象山公园。在那火红的太阳下,我终于看到了象鼻山。多美的山啊!山上树木茂盛,鲜花盛开,百鸟欢唱,景色秀丽。真像是大画家笔下的一张多姿多彩,生机勃勃的山水画;多险的山啊!山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象稍一动脚就会撞破护栏,掉进江里。整座山就像一只大象。你瞧,大象正弯着腰在漓江里用鼻子吸水呢!
日月塔--和谐之画
伴着火热的太阳,随着“哗哗”的“树叶琴”。日月塔对我们的招呼声越来越响了。刺眼的太阳光下日月塔就象两位神仙,站立在我的面前。日塔闪着红光,月塔闪着银光。日和月合在一起,就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画卷。
漓江--水天相接
层层青山包裹着漓江,形成翠绿的屏障。风儿推着江水,一层层的浪花往两边散开。江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仿佛一颗颗宝石在水底闪烁。清清的江水,绿绿的山峰,再加上水天相接的景色,就是一处美丽的漓江画。那成群的鱼儿,神气十足地在水里游着。那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从天而降的飞瀑,都比不上漓江这美丽的景色。小船悠悠,在这清澈见底,如翡翠般的漓江上行使。清山包裹着漓江,漓江环绕着青山。小竹排顺水而下,河里长长的、绿绿的水草把头探出了水面。那一片幽静而又繁忙,且又翠绿、秀美的景色,真称得上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七星岩--人间仙境
岩洞,在我的心中一直是一个神秘的地方。但这次去的七星岩,却更让我心旷神怡。
飞鸟在洞顶欢聚一堂,唧唧喳喳地说个不停,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们跟着导游走,啊,要看的可真多,真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有:玉兔、花果山、老人看戏、刘三姐歌台……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狮子回头望骆驼。”关于这,还有一个美丽的故事:从前,有一只骆驼走丢了,于是就走一步,瞧一眼。所以,这石头就叫“狮子回头望骆驼。”景点各处都亮着彩灯,无颜六色,五彩缤纷,像盛开的着的大朵大朵礼花。岩洞里很冷,像开了空调。头上还不时的滴下水滴,那些都是从头上的石钟乳中掉下来的。虽然有点不习惯,但是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岩洞生活。
桂林太美了,我们这里逛逛,那里逛逛。桂林的山水不但美丽,而且还会让我们增长许多知识。回到家,我赶忙翻出小地图,在美丽的中国大陆里把桂林涂得碧绿碧绿的,好似一块翡翠。
桂林山绿、水绿、草绿、树绿,不正好把桂林装扮成一块碧绿的翡翠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