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于桂林山水间作文》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美丽的桂林山水,短短几日的桂林之游便使我深深地爱上了它并陶醉其中。
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桂林建城在山中,翠绿的群山与梦幻的漓江小心的呵护着怀中的桂林城。“山在城中,城在山中,山中是城,城中是山”这话一点儿不假,正所谓“无山不奇,无水不秀”。
初到漓江,放眼望去,一片翠绿。我们乘着竹筏在碧波上缓缓划行,在船上看漓江,感觉跟岸上完全不一样。水边是山,山下是水。水很清,可以看见江底的鹅卵石、水草、鱼,还能看见两岸的山的倒影,“分明看见青山顶,船在青山顶上行”这句话一点都不夸张的。两岸青山对峙,绿树滴翠。抬头奇峰遮天,脚下清流潺潺,怪石卧波。湖光山色,其美妙完全在若有若无之中。如果说它有,它随着浮动着的轻纱一般的云影,明明已经化作蒸腾的雾气;如果说它无,它在云雾开合之间露出容颜,倍觉亲切。漓江的水是绿色的,绿的像是一晶莹碧透的翡翠。看,漓江是那样静,只能看到船桨激起的微波和那千姿百态、奇妙无比的山,没有山、舟,似乎就感觉不到漓江的存在。眺望着那山山水水,我不禁感叹到:“过尽顽疆乱石堆,绣山一穴忽天开。”船浆激起的微波扩散出一道道水纹,忽然江中的的鱼儿跃出水面,你追我赶,在一起欢乐地玩耍,给宁静的江面增添了几分情趣。
漓江两岸群山连绵,一座座作文拔地而起,每一座山峰就是一块巨石。桂林的山真奇啊,像老人,像巨象,像骆驼,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色彩明丽,倒印水中。桂林的山真险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山靠着水,水映着山,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快看,九马画山”。这山,削壁屏立,高、阔各一百多米。壁上赭、黄、绿、白,五彩斑斓,象画着一群骏马的天然壁画。仔细看去,那石壁顶端,有一匹高头大马,好象在迎风长啸;下方有两匹银灰色小马,好象在低头吃草;左边的枣红马正在扬鬃奔驰,右边的雪青马正在翘尾追逐,还有鱼尾峰上的“先锋马”和冷水滩上的“落后马”,有诗云:“自古山如画,而今画似山。”面对这栩栩如生的画面,我不得不佩服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下了竹筏,我们来到一个沙滩上。远处一座带着“笑脸”般的山峰在向我们招手,似乎在欢迎着我们,满眼的翠绿让人感到舒适惬意。周围的群山在蓝天的衬托下,仿佛一副舒展于天宇间的浓墨重彩的山水画卷,偶有一片片白云游来,朦朦胧胧地看不真切。蓝天,白云,山水画卷,此情此景,美得让人窒息,我陶醉其中,久久不能忘怀。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我爱桂林,爱她的山奇水秀、爱她的自然之美。置身于如此宁静梦幻的山水间,整个身心都不知不觉陶醉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