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作文篇5:《神鸟》续编_600字
在北边的山林里有一棵枝繁叶茂的万年古松下,栖息着一只聪明伶俐、会说话的神鸟。许多国王、大臣和富翁都想得到它,可是谁也没有捉到。这件事,一传十,十传百的,最后传到公主的耳边。公主得到这个消息之后,觉得这只神鸟这么厉害,就想到请这只神鸟来王宫帮皇上治病。
因为几年前,皇上得了一种非常奇怪的病,一躺就这么几年了。公主为了治好皇上的病,帖子许多告示全国的神医,都没有效果。
现在公主得知这件事,千辛万苦来到了万年古松下,神鸟老老实实地飞到公主的肩膀上,神鸟对公主说:“既然我已经自觉飞到你手上,带我走之前,既不许唉声叹气。也不许闷头不语。这样我会一下子就飞走了。”公主高兴地答应了,但是神鸟有点怀疑公主。神鸟就把公主带到下着雪的地方,一位老奶奶看见门口有位姑娘很可怜的样子。就把她带进屋里给了他一些面包。公主感谢后,继续向前走了,在一个角落,公主看见一位小男孩在那蹲着,衣裳破烂看起来是来讨饭的。公主把面包分成两半,另一半给了小男孩。走着走着,突然来了一个乞丐,向公主讨食物,公主觉得实在有些可怜。把刚才那一半,留给自己的面包给了乞丐,虽然自己也很饥饿,但是她觉得自己帮助的就得帮住。神鸟一路上都跟在公主身后,神鸟知道了公主是善良的。
从此,神鸟跟公主在一起,皇上的病一天比一天好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