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作文篇8:神鸟_750字
依尔特戈尔可汗是一个国王,他抓神鸟三次都没有抓到的消息传到了敌国国王阿斯尔泰的耳里,阿斯尔泰是出了名的铁石心肠,更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这是他心想:我一定要把神鸟抓到手,让那个自以为是的依尔特戈尔可汗羡慕嫉妒恨!想罢,他派手下到国内找出一支精锐的捕鸟部队,不一会他手下就带来了一批人马,启程去到了北边的山林。
他们很快就找了那棵巨大的万年古松,但是却不见神鸟的踪影,于是阿斯尔泰让捕鸟部队先隐蔽起来,等他发出暗号先再行动,捕鸟部队接到他的命令,迅速对自己进行了巧妙的伪装。过了一会儿,树丛里飞出了一只神鸟,神鸟像极了传说中的凤凰,十分美丽,这时神鸟高傲的说:“来者何人竟敢打扰本神鸟休息!”发出来的气势竟能震慑到心狠手辣的阿斯尔泰,阿斯尔泰迅速反应过来,满脸贪婪的说:“我要得到你,让那个自大狂阿斯尔泰羡慕嫉妒恨!”神鸟回应他说:“想得到我,必须要听我讲故事,不许闷头不语,也不能嘲笑故事中的人物。
然后神鸟开始讲了起来:“从前,有那么一个地方,有一对老夫妇,和一只可爱的金毛狗,老夫妇没有子女,就把狗当成宝贝一样捧,有一天,狗就像疯了一样,一直用尖尖的狗爪,抓老夫的小腿,一开始老夫并不在意,以为它在玩,但后来实在忍无可忍了,一不小心失了手,就把它打死了。夫妇俩十分后悔,就想把狗埋了,可是刚跨过门槛,老夫就死了,原来狗拍的是爬到老夫腿上的毒蜘蛛,后来老妇也因为伤心过度,也死了。
伊斯尔泰听了以后,没有像常人一样唉声叹气,而是说:“这个老妇真笨,不就死了一条狗和一个人吗?竟然把自己的命也搭上去了!值得吗?!”神鸟说:“你真铁石心肠,而且你也反悔了!”说完“咻”的一下就不见,就连捕鸟部队也没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