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作文篇2:神鸟_650字
在北边的密林中,住着一只聪明伶俐能说话的神鸟。皇帝和富翁都想捉住它。
这只神鸟有一双金色的翅膀,只要它微微展翅,就能帮助人们实现美好愿意。皇帝想借助神鸟扩大领土,派人在城墙上贴了很多告示:如果有谁能抓住神鸟,我就赐它黄金万两。老百姓见了告示,纷纷放下手中的锄头,拿起大网或铁笼,到密林深处去抓神鸟。神鸟看了很是伤心,它觉得人类太贪婪,太残忍。
随着老百姓抓捕范围扩大,神鸟连吃的东西都找不到了。此时,有一位青年发现了神鸟的行踪,他不但没有抓捕神鸟,反而每天给神鸟送食物。神鸟当然不相信人类了,一口也不吃,但青年依然每天坚持给神鸟送食物。一天、两天、三天……神鸟被青年的诚意打动了。终于,神鸟开始搭理青年,“你为什么不像别人一样,拿着网来网我,反而天天给我送食物?”青年说,“我并不想要得到什么,只想阻止战争,让人们幸福生活。”神鸟听了很是欣慰,亲切地对青年说,“要是老百姓都像你一样就好了。”青年对神鸟说,“要不我带你去见百姓,你去说服他们”。神鸟在青年的带领下出现在了老百姓面前,真诚地说,“你们抓我是帮助国王发动战争。战争一旦打响,你们就会无家可归,流血流泪。”百姓听了纷纷点头。神鸟继续说道,“人与人之间要和平相处,才能获得幸福,战争带来的只有仇恨。”大家听了神鸟的话,纷纷低下了头。
从此,神鸟跟百姓成了好朋友。他们每天生活在一起,和睦相处、共同劳动,用自己的勤奋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