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作文篇6:神鸟(续)_800字
从前,在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北边山林里,有一只聪明伶俐、会说话的神鸟。而在茂密的森林旁边,有一个富丽皇堂、和和睦睦的国家。神鸟的故事传到了善良的国王那里。国王欣喜若狂地想:“如果能捉到神鸟,和他一起掌管国家,为百姓造福,哪样不是锦上添花吗?”
国王经过精心挑选,选了三个优秀的勇士去捉神鸟。而那三个勇士却起了黑心,他们美滋滋地想:“如果能捉到价值千金的神鸟,那可是价值连城的呀!可以得到数不胜数的金钱。”勇士,他们马不停蹄的来到了枝叶繁茂的万年古松下,他们如同大海捞针,怎么也找不到神鸟。原来,神机妙算的神鸟知道三个勇士起了黑心,并设下重重机关,把三个勇士打得鼻青脸肿、头破血流。三个勇士无功而返。他们还心不在焉地告诉国王:“神鸟无缘无故地把我们打了。”国王气急败坏地说:“神鸟真是太可恶了,我好心请他来掌管国家,它却无缘无故的打我的手下,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我一定要将它绳之于法。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国王带着千军万马去捉神鸟。一到万年松树下,他们大吃一惊,神鸟不慌不忙,老老实实地带着树上,国王派精明能干的官兵去捉神鸟,不知道怎么了,,爬上去就是找不到。最后,神鸟把翅膀一扇,勇士不知所措,跌了下来。国王不耐烦了,亲自出马。他爬呀爬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上去了。国王伸手一捉,却轻而易举、不费吹灰之力地捉到了。正当国王洋洋得意的时候。神鸟用力一扇,引领着国王来到了一个贫民窟。国王看见那些人衣衫褴褛,房子千疮百孔。他大发雷霆,自言自语地说道:“我不是吩咐让大臣把金银财宝分给他们吗?”于是,国王把身上价值连城的珠宝送给了他们。神鸟水汪汪的眼泪情不自禁地从眼睛里夺眶而出,神鸟被国王善良的心深深感动。神鸟激动地说:“珍贵的国王,我愿意和你回国造福百姓。那三位勇士起了黑心,想把我卖给商人,您现在还被蒙在鼓里。”国王听后恍然大悟。回国后,国王杀了黑心的勇士和大臣,并把神鸟授予为国师。
从此,国王在神鸟的辅助下,把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百姓们安居乐业,生活的快快乐乐,自由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