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作文1000字》
我喜欢看纪录片,经常能在片中看到一些野生动物,生活在恶劣的甚至是极端的环境中,但他们中有一部分总能很好地适应并生活下去,当然也有不少动物不能很快地适应,其结果总是很残酷。《荒野求生》这个节目应该反映得最直接。在那些人无法正常生存的地方,适应环境就成为了至关重要的一点:比如没食物时,就得适应吃那些人类无法忍受的食物,比如野草、昆虫、甚至是蝙蝠这样才能存活下来。在极度严寒的高山上,为了避寒,只能睡在雪洞里。当然,现实生活肯定没有《荒野求生》赌注这么大。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小绿萝,它虽然外表脆弱,但它适应能力极强。我把一根绳子吊在它上方,它就会慢慢地攀爬到绳子上、缠绕住绳子,这样可以让它快速地生长。这让它们有很强的生命力。或许也是因为它们能快速适应生活,也被人们称为“生命之花”。绿萝的适应能力为它拓展了向上的空间,那么,所有人不也一样吗?
我刚从小学升入初中不久,感觉变化很大,不但作业量增加,而且经常出现一些很难的实践作业。一开始,感觉自由支配的时间减少了,有点手足无措。但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尽力去完成它。渐渐地我就适应了,比如发现原来老师布置的阅读作业也挺有意思,每天不听读“英语40作文分钟”甚至会有点小失落。同学相处也是这样,初来乍到,大家彼此都不认识,经过一个月的相处,互相都已经很熟悉了。适应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学会适应,总能让自己在拥挤的道路上有一席之地。
反之,就是不能适应所带来的痛苦。就像开头说到的,野生动物无法快速适应环境的结果经常令人恐惧——不是被其他野生动物当作食物吃掉就是因为环境的极端而冻死或饿死。再继续说我们的初中生活,不能适应的结果虽然没有那么严重,但也会跟不上前进的步伐,面临着以后被淘汰的风险。一个没法适应的人,在纸上是留不下什么痕迹,但是导致的后果的种子可能已经悄悄地埋在了未来之树下。
总的来说,适应是两个极端,好的那端足以让人战胜未来;坏的那端也会压得人喘不过气来。适应是一把宝剑,而这把宝剑就握在每个人的手里,要怎么使用它,是每个人命运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就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会适应吧,适应环境,适应生活,就是每个人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
卡耐基说过:“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能力实在惊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战胜不幸,因为人有着惊人的潜力,只要立志发挥它,就一定能渡过难关。”
适应不仅仅是去“学会”,更是培养自己的意志力和铸造坚强的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