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应如何适应环境作文》
每个人都是环境中的一个个体,每个个体都需要适应这个环境。
早在几百年前,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就提出了“适者生存”的道理了。不管是谁,只要想生存下去,就要适应环境。如果你是学生,就必须要适应学校这个环境。如果你是工人,你就要适应工地。如果你是军人,你就要适应部队的生活。甚至是一个国家,就要适应周围国家的局势。当然,也有的为了“适者生存”做出不得已的的事,比如什么潜规则,什么什么门的爆料,这也是环境衍生出来的一些贬义词。这就让我们深思了,到底要怎样适应环境了?
这其实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很多地方,很多人都在探讨这个问题。比如说,做人要有原则,怎样交友,怎样处理与上司的关系。这其实已经繁衍出了一大学问。就简单的从学生与老师的关系来说吧,每个学生应该把老师当成自己,见到老师就问好,按时上交老师布置的作业,上课认真听讲。这大家很早就知道了,其实这也是最基础的。如果你无法心灵交换,也可以把老师当上司看待,你总不能见到上司不问好走过去吧,总不能不完成上司交给你的工作吧,不能跟上司对着干吧,不能上司在开会的时候,你睡觉吧。这样你就会被炒鱿鱼的,这样也说明你的处理基本人与人交流的能力也没有。
每个人都需要你适当的去奉承他一下的,就像老师当众表扬你时,你也作文会开心的,你会觉得很有面子的。老师批评你,你会抬不起头来。每个人与人之间都需要这种小小的奉承,这种奉承大家都会,就像回家看见母亲今天看起来脸色不太好,你可以借助在餐桌上小小地奉承他一下子,“妈,今天煮的好好吃哦。”这种奉承是好的,当然,太夸张的奉承就是拍马屁了,当然有时拍马屁也是少不了的,当然也要注意你的能力。某位成功人士曾说过,上司就想用的那种人就是在上司不开心的时候奉承一下他,有任务的时候也能办事的人,单纯的奉承是没用的,能力好不会奉承也是不行的,最好你是全面发展。
往往人们总会抱怨生不逢时,说他生在这个时代是浪费的。那我问这些人了,如果把你放在三国,你有能力和曹操对抗吗,把你放在中国那些动荡社会,你会找到出路吗?有人曾说过,只会抱怨环境的人,庸人。只应环境的人,是凡人。改变环境的人,是伟人。就像那些领袖一样,毛泽东等人发现探索了今天的中国,邓小平带我们的上一代富裕了起来。每个人都不能满足一些安逸的生活,也不能麻木不仁的生活在一些真正失去意义,不适应你的环境,当真的需要你的力量的时候,应该努力去追求真理,追求符合历史潮流的道路。
如何去适应环境,是每个人都应该探讨的问题。也是接近我们的问题。我们应该对我们周围的环境产生怎样的“情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