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进宿舍的第一个晚上,我心中是期待的。想象着和室友快乐相处的画面,我几欲笑出声来。然而真正见到了室友,我却紧张得什么也说不出,几次开口都以失败告终。看着其他人交谈甚欢,我只得干站一旁,插不上话。“哎,看没看那个视频?”“哦,那个啊,最近超火啊。”我听着,心里寻思,哪个视频呀?为什么我一点也不知道呢。不想被室友认为我是个孤僻的人,于是我便问道:“什么视频?可以跟我说说么?”总算是开口插了一句,只可惜声音太小,细若游丝,没人听到。
我忽然烦躁起来,有种无法融入的感觉。
洗澡的时候,因为人多,所以要两个人一起洗。正当我担心的时候,有个女孩子对我说:“就我们俩吧。”短短四个字,瞬间就把那种无法融入的感觉给击作文得粉碎。我从她身上看到,其实有时,只要勇敢地说一句话,就可能会交到一个朋友。学会共处就是一种成长。
睡觉时,感觉床太小、太硬,翻来覆去,怎么也无法入睡。家里的大床多温暖呀,还有爸妈的陪伴,在这里,衣服得自己洗,碗得自己刷……好难适应!可是,这么多人,她们也和我一样啊,没道理她们能适应,而我却不能适应啊。适应要个过程的嘛。我在脑中自我安慰。想通了,心态也积极了。学会自我调解,我也成长了。
吃饭时,整张桌子只有我一个人带了洗洁精,大伙吃完饭,捧着空碗,眼巴巴地望着我的洗洁精。我见状,把瓶子放在桌子中央,笑眯眯道:“要用就拿,盯着我看,我会不好意思的。”于是他们纷纷向我道谢,听着那一句句感谢的话,我心中恍若三月春风掠过湖面,漾出圈圈喜悦的波纹。后来,我忘带了洗洁精,结果好多人都把他们自己的借我。我才知道,学会分享,本身就是适应过程中的成长。
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高中就是一个让你学会“自己长大”的地方,而适应了高中生活,那么你便离长大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