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七夕作文]关于七夕的作文:七夕传说_700字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南阳城西牛家庄里有个聪明。勤劳的小伙子叫牛郎,父母早亡,只好跟着哥嫂过日子。可是嫂子为人狠毒,常常刁难牛郎,还让他干重活。最后嫂子还把牛郎赶出了家门,只给牛郎一头牛。牛郎凭着勤劳也终于能让三餐温饱。过得真快,牛郎到了该娶妻生子的年龄了,在那头老牛的帮助下,牛郎娶到了天上下凡游玩的仙女----织女,并且从此和织女过上了好日子,还生了男孩和女孩。夫妻两个,织锦,干农活,日子过得其乐融融。可惜天公不作美,好日子总是不长的,这件事被王母娘娘和玉帝知道了,派来天兵天将,硬生生地把好好的一家拆散开来了。牛郎虽伤心,但也无奈,这时老牛忽然说,在它死后,把它的皮扒下来,披在身上,就可以飞上天了,说完老牛就死了。牛郎含泪将老牛的皮扒下,立刻背上两个孩子就往天上跑。眼看,牛郎就要追上织女了,可是王母娘娘这时却拔下头上的金簪一挥,一条望边的天河转眼就了,牛郎织女每天也只好哭泣流泪。如此忠贞的爱情终于感动了喜鹊,千万只喜鹊飞上天来为搭起鹊桥,使牛郎织女相会。王母娘娘对此也无奈,只好同意每年七月初七让相会一次。
今日七夕,七夕也称乞巧节。在天许多少女会向织女祈祷,祈祷能有双巧手,在日后拥有千年不渝的爱情。读书人也会在祭拜魁星,希望魁星让考运。
抬头望望天空,大家知道怎么在今夜找到“牛郎”和“织女”吗?若是晴夜,可在不受城镇灯光的地方,最好是天黑后两小时左右,在头顶附近,只要你细心观察,即可银河的中边和两边共有三颗明亮的星星。最亮的呈青白色的星星,并是“织女”,在织女的南偏东,有一颗微黄色的星星,“牛郎”了,而牛郎旁边的两颗星星也的儿女了。
仰望星空,浩瀚而美丽。细细沉思,我似乎能明白些为何牛郎和织女的故事能经久不衰了,绝大多数七夕之夜的星空是如此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