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叫《皮皮鲁外传》书,故事里说的是一个聪明、勇敢、好奇的小男孩——皮皮鲁。
一天皮皮鲁坐上“二踢脚”上了天。在五彩缤纷的云朵里,他看见一座圆形的房子,房子里有一座巨大的地球之钟;他很好奇,于是,把地球之钟拨快了两圈。回到地球上后他发现地球上全乱套了。人们的行为变的稀奇古怪,动物园里的动物都跑出来做上了高官……皮皮鲁知道自己闯了祸。于是,他积极寻找办法,最终开着小卧车冲进了云彩。来到圆形的房子里把地球之钟拨了回来,地球才恢复了正常。
我喜欢皮皮鲁,我要学习他敢于承认错误并积极改正错误的精神。我要做一个聪明,但不顽皮的“皮皮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