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迷上一部武侠片——《仙剑奇侠传》。本来我是不喜欢看这些武侠片的,可在同伴们极力的推荐下,我还是情不自禁地看了俩集,刚开始时,觉得很没意思,到了后来,我好像着了魔似的,爱上了这部武侠片。
这部武侠片讲述的是一位普通的当铺伙计相当大侠并稀里糊涂的成为救世主与他的伙伴徐道士的一场动人心魄的就是故事。
我觉得这部武侠片最无聊的部分乃本部结尾的高潮与妖怪拼杀的场景,很无趣,因为那些武打跟奥特曼大战怪兽没什么区别,也就是帅气的发俩下“激光”,凶猛的劈上几剑,看上几刀,最后来个鱼死网破来收这场拼杀的结尾,最后再变回原来的样子,死去的人重新复活,好让观看者们不至于觉得凄凉,而觉得欢快,这样的结尾实在是不如战争片结尾的场面浩大,俩军士兵浩浩荡荡地展开厮杀,那场面才叫雄伟壮观。
我认为本部武侠片最精彩的部分是“‘抽取’雷灵珠”。因为这一小段夹杂着许多人的情感呀和兄弟情谊呀什么的。如果把这部武侠片比作一篇文章,那么这么一小段就是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上段结束时无法续集,于是就一本段加了一个因生气而出走的情景,引同伴寻找,然后不知不觉中找大“雷灵珠”的过程,最后再以一场离奇失踪的小故事,引领同伴再次寻早,进而出现下面的情节。
……
这部武侠片的主人公当铺伙计以一身忠肝义胆,不为艰难险阻,重视友情,和拯救天下的壮志豪情集于一身的英雄人物。如果我们当今社会的每一位成员都具有这样的一些品质等,那我们的世界是多么和谐,世界将多么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