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不知不觉地来到了“阴森水帘洞”,他走入里,传出紫陌阴森森的笑声:“哈哈,明年的今天就是你们的祭日。”艾婷虚弱的声音传出:“你……你会遭到报应的。”
“报应,我从来就不知道什么叫报应!”
墨韵悄悄拿起低上的碎片,一边磨,一边说:“你最好放了我们,不然后果自负。”……
这时,皇上悄悄走来,诧异的想:“她……她是谁,怎么会和芸儿的声音一模一样,没有半点差距。”他透过水中的倒影看着紫陌的身影,完全和芸儿的背影一样,莫非她就是6年前被人绑架的芸儿?怎么会这样……皇上不小心叫出了声,紫陌转过身来,用冷冷的声音一字一顿的讲道:“皇上,你不用躲了,我已经看见你了,六年前你杀了我的双亲,现在,我要拿你的人头去偿命。”皇上见她这么说,慢慢从躲避的地方走出来,说:“这位姑娘,6年前,我正在皇宫中休养,并没有踏出一步啊,你定是认错人了!”
紫陌回过头,慢慢回忆起一点一滴:六年前,她像是被人抹去了记忆一样,什么都不记得。一位叫愁烟的男人收留了他,并告诉她:“你的双亲是当今皇上杀的,只有杀了皇上,才可以给你的双亲报仇。”这六年来,我一直寻找这时机。她愤怒的将匕首指向皇上,一步步逼近,边走边用阴寒的声音说:“今天可算让我遇见了你!”
皇上打了一个寒战,一步步后退,说:“姑娘,停一下,我能问你个问题吗?你是在六年前什么时候被收养的。”紫陌笑了起来,说:“哼,死到临头了,我就告诉你吧!记好了,10月24日。”皇上惊叫:“什么,10月24日,和芸儿被绑架的日期一模一样!不会错的,你就是芸儿。”紫陌仿佛记起了什么,晕倒在地。紫陌的梦境里,芸儿背对着他,用温柔的语气说:“紫陌,我就是你,你的记忆恢复了,重新开始吧……”
墨韵挣脱了绳子,用匕首将他们的绳子一一解开。“得救了!”他们大叫着。赶紧走到皇上的面前,说:“爸爸,那个人是谁啊,为什么你会认识他。”皇上痛苦极了,一一道起从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