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作文五:家乡的春节_500字
我的家乡在邹城,我最喜欢的节日就是春节了,春节这天大家最忙了。
到了晚上,家家都包饺子,什么馅得都有:萝卜肉的、芹菜的、胡萝卜的、豆角的……五花八门,想起喷鼻。到了门外,走在路上,路两旁的树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灯,所有的大树都成了路灯,为这条路增添了一种色彩。回到家,香喷喷的饺子熟了,吃着美味的饺子,别提那滋味了。
晚饭后,不能睡觉,春节这天都要熬夜,而且这天晚上还有春节联欢晚会,什么节目都有:歌曲、舞蹈、相声、魔术、杂技等节目让人百看不厌,坐在沙发上,看着联欢晚会,吃着瓜子、糖块。别提多舒服了。
到了十二点钟,鞭炮声响彻云霄,“霹雳叭啦“家家都要到楼下去放鞭炮,或者趴在阳台上欣赏天空中燃放的烟花,五光十色,颜色繁多,红的、黄的、蓝的、紫的、别提多好看了。
这时已经12点钟了,联欢晚会也结束了,困的眼睛都睁不开了,大家这时也该关上灯去床上睡觉了。
躺在床上,听着鞭炮声,看着各样的烟花,渐渐睡去…。。睡去……
春节就是这样从鞭炮声中过去了。
这就是我家乡春节的特色,大家一直忙活了一整天,直到十二点钟才肯去睡觉,我爱我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