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家训读后感九:一双棉手套和一双棉鞋_1500字
有时候,我好像又听到韦德对老师说:圣诞节时,我想要一双棉手套和一双棉鞋……
读了《哈佛家训2》中的一双棉手套和一双棉鞋后,看到家境贫寒的韦德在老师问同学们圣诞节想要什么礼物时,别的同学都争先恐后的说着自己的圣诞愿望:有要芭比娃娃的,有要一个小妹妹的,有要一个史努比的,还有的学生想要一片花园......只有韦德静静的坐在座位上一句话都不说,这种热闹的场面好像与他无关。韦德出生不久便没了母亲,父亲在他三岁时也不幸病逝,他是靠奶奶一手养大的。他家里很穷,但他很懂事,在班里不仅人缘好,成绩也总是排在前列。
老师见韦德不吭声,便走到他面前,说:“韦德,你呢?你最希望得到什么礼物?”韦德慢慢站起来,低着头说:“老师,我家的房子没有烟囱,圣诞老人能从哪进去呀?”他低低的语调带着悲伤。老师听了一怔,她没想到是这样的问题困住了韦德。最后,老师是微笑着告诉他,圣诞老人无所不能,自会有办法把礼物送到每个人手里。韦德抬起头,眼神显得明亮起来,他抑制不住兴奋的说:“要是那样的话,我想要一双棉手套和一双棉鞋!”别的同学“哄”的一声笑了,这个愿望跟他们的相比太微不足道了。韦德也低着头笑了,笑的那么真挚、纯洁。“为什么?”老师突然觉得,这个矮小又穷困的孩子,一定有他自己的愿望,一定不会像听起来那样简单。
“老师的手要写字,一定很冷,有了棉手套就暖和了;奶奶的脚被冻坏了,我希望她能穿上棉鞋。”韦德稚嫩的声音在教室上空盘旋着。学生们顿时安静下来,一个个若有所思的抿紧嘴唇,似乎有什么东西敲打这他们的心灵。
“老师,我的袜子是补过的,圣诞老人会在里面放礼物吗?”忽然,韦德又想起什么似的沮丧地问道。老师还没来得及回答,孩子们已纷纷站起,自告奋勇的说过年时要把自己的新袜子送给韦德。现在,韦德的圣诞愿望是多么伟大的,懂事的他没有为自己许愿,而是为了老师和奶奶,这是多少成年人都办不到的事啊,而他这么小却……
是的,即使再贫困的日子,也剥夺不了孩子奉献爱心的愿望。爱其实和富有或贫穷没有任何关系。爱是一粒奇特种子,无论把它放在哪里,它都能生长。
书,给了我们启示,带领我们思索,然而思索之后更重要的是去实践那遥遥的期待,走完那悠悠的路程。让生命在求索中袒露脚踏实地的淳朴,让青春在搏击中展示独特的风采,让人生在奉献中绵延成为美丽的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