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家训读后感七:推荐一本好书 ——《哈佛家训》_600字
从小,我就有一个宏伟的大志向,去美国哈佛大学留学。就这样,爸爸就帮我买了这套书籍——《哈佛家训》,我花了一个寒假把这本书读完了,感悟颇多。
这是一本励志书,里面是一个个短小有趣的励志故事。写了一个个成功人士是如何取得成功,也让我懂了不少做人的道理。在每一篇故事下面都有一段关于这篇文章的启示和道理。有关于梦想的,有关于智慧的,有关于友情的……
其中,有一篇故事让我深受启发,它的名字叫《梦想的起点》。这篇文章写出了一位老人临终前对于梦想的感悟。要想做伟大的事,首先必须先改变自己。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梦想,但并不是所有的梦想都触手可及。如果,你希望改变世界,你就必须先改变自己,然后尝试着改变自己的家庭,随后你就可能改变自己的国家,终有一天,你的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能改变世界……所以梦想必须要从身边小事一点一滴做起。
我的梦想是做一名作家,我曾经想要写一篇长篇小说,可还没写两章就半途而废了。妈妈总说我“三分钟热度”,做事不能持之以恒,看了这篇文章,我就转变了对于梦想的看法。成为作家不是一步登天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开始慢慢积累,先从写好每一篇日记、随笔开始,而后才写长篇的文章。我相信,经过我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一定会如愿以偿,成为一名作家的。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苏联文学家高尔基的名言。《哈佛家训》就是这样的一本好书,是我们攀登学习高峰的阶梯。相信你读完一个故事,你的心中就会呈现另外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