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家训读后感八:爱可以创造奇迹_800字
爱可以创造奇迹
——读《哈佛家训》有感
爱的力量是伟大的,爱可以激发隐藏的潜能。爱之花盛开的地方,生命之花便能欣欣向荣。
——题记
人世间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父母之爱,我们始终是父母心中最重要的。这篇讲的是:
有一个妇女在快要到家时,习惯的看了4楼自家的阳台,儿子正在期待着妈妈回家,当看到妈妈时儿子开始挥手,妈妈也有意地招手,突然意识到这可能有危险,但可能已经晚了,儿子身体失去平衡而掉了下来。而这个妈妈不知为什么会跑的那么快,在那么短的时间内,那么长的距离竟接住了孩子,按当时的速度应该打破了百米世界纪录。而在当用同样重量的物品做实验,无论谁也接不住,甚至那个妈妈也没有那样的速度了。
由此可以得出爱的力量是伟大的,它可以创造奇迹。因为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无可预料的潜能,这种潜能平时是不会体现出来,它只是隐藏在身体中。但当有危险时刻来临时,他就会爆发出来,而爱就是其中的一种,它绝对可以创造出奇迹。
父母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不顾危险而挺身而出,这种爱中不掺杂一丝杂质。我们应该向父母的伟大而无私的爱而顶礼膜拜。在我们心头,要永远记住他们的恩情,用一颗炽热的心去回报他们。
不只是人们的父母有爱,动物的父母也有对子女的爱。
有一只母鼠生下了一窝小老鼠,但是不幸的事情降临了,在母鼠的身上长了一个肿瘤,这个肿瘤每天都会吸收营养长大,但小老鼠们又在哺乳期,也需要母鼠来喂养。于是母鼠每天忍痛吃掉肿瘤来哺乳小老鼠,它直到小老鼠们能够自立的那一天死去了。
父母的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因为她从来不要求回报,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牵挂。文中母鼠因不放下自己的孩子而想尽办法让自己撑到小老鼠们能够自立的那一天,最后才不忍离去。这只母鼠原来是专家们用来做试验的,但生病后的母鼠竟能奇迹般的撑了这么多天,谁都为它顽强的生命力而赞叹,但能让母鼠活下来是因为爱的力量,因为母鼠爱它的孩子。
这边是爱伟大的力量,它可以让任何人任何动物创造出奇迹,创造出不可思议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