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瞬间800字篇(2):触动心灵的瞬间_750字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2点40分,雅典奥林匹克运动场,一个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的时刻,中国选手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2秒91获得金牌!他创造了中国乃至亚洲的历史,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田径短跑项目世界冠军的黄种人。这个成绩不仅打破了12秒96的奥运会记录,还平了英国选手科林?约翰逊1993年8月20日在德国斯图加特创造的12秒91的记录!
当发令抢响后,刘翔的起跑非常有力,他冲在最前面,这一次他倾尽全力,从第一栏就一路领先。没有人能追得上他的步伐,他以最完美的动作,最有力的节奏,最快的速度冲向终点。所谓的“黑马”并不可怕,在他的左边的杜库雷早已被刘翔的频率带乱。第五栏后,一个身位的优势在拉大,刘翔越跑越快,他在全力冲刺,并第一个冲过了终点!12秒91!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瞬间。电视机前的我也几乎落下泪来,刘翔的努力没有白费,他夺冠的瞬间始终萦绕在我的脑海,是触动我心灵的瞬间。对于刘翔来说,12秒91多么漫长啊,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华人华侨的心随着他的步伐时起时落,夺冠的瞬间给所有人带来了心灵的震撼与触动,而这令人兴奋的时刻对于我们来讲太短暂也太美好了。
正是有了前人的努力,才铺陈了上海小将刘翔迅速崛起的道路,从田联大奖赛的冠军,到摘取世锦赛的银牌,直到今天的奥运冠军,梦想就在这一瞬成真。如行云流水般流畅,追风的青年传承了龙的神奇,21岁的刘翔在奥林匹亚体育场的110米栏架间镌刻出“中国”,而他的微笑也在这块充满希望,充满骄傲的金牌上渐渐清晰起来……
总之,夺冠的一幕是令千千万万中国人民难以忘怀的,是令人为之触动的美丽瞬间,是刘翔显现中华民族威武不屈力争上游的瞬间,是令人为之震惊与震撼的夺目瞬间。
让中华人民的斗志延续下去,再创辉煌,再去谱出新的生命之歌,再创造另一个令人触动心灵的瞬间。
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