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瞬间800字篇(3):触动我心灵的一件事_900字
人生道路上发生的事就同夜空中闪烁的星星一般,数不胜数。有的事情只是如流星般划过天际,转瞬即逝。然而有的事情却如那又大又亮的明星,至今令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其中最触动我心灵的莫过于那一件事。
前年,我得了一个严重的病——甲状腺肿瘤。医生告诉我们,只能动手术,其它办法都是徒劳。再三考虑下,爸妈在手术单上沉重地签下了名字。
第二天,我就进入了手术室。医生都在忙着准备仪器和药剂,护士娴熟地为我套上一些我不知名的东西。此刻,只有我一动不动地躺在手术台上,一副平静的样子,可内心却一片混乱。忽然,一位医生走来,将一个极像是呼吸器的东西往我的鼻子上一罩,吸入气体后我的大脑开始一片空白,浑身失去了知觉,合上眼仿佛进入了一个梦乡。
醒来时,我的周围围满了医生和护士,他们好像要将我推到哪里去。我的脑袋十分沉重,意识模糊,周围的一切好像都在旋转着。
终于,医生和护士都停止了脚步,将我转移到一张病床上去。我的意识才渐渐清楚,周围的一切也都停止了旋转,随着药效的消失,脖子处微微有些疼痛起来。妈妈赶紧靠拢了过来,眼睛红肿着,满怀关心的问道:“怎么样了?身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妈妈居然哭过了。妈妈向来是不轻易落泪的,在我从小到大的记忆中,妈妈从来没有掉过眼泪。可是,现在妈妈居然因为我而哭红了眼眶。一时之间,我竟不知道如何是好,忍者疼痛回答了一句:“妈,我不要紧的。”谁知,不回答还好,这一回答妈妈的眼泪瞬间就涌了出来,泪珠迅速填满眼眶顺着眼角溢了出来,轻轻划过面颊。我仿佛看见了泪滴里慢慢的爱。我不禁回想起以往,我总是跟妈妈吵架、冷战,总是嫌弃妈妈做的饭不合我的口味,总是不停的抱怨妈妈……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夺眶而出。妈妈永远是不知疲倦的。妈妈对我的爱就像太阳,无论时间多久,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感受到她的照耀和温暖;妈妈对我的爱就像阳光,感觉到的想到的都是暖暖的!爱其实一直都在我身边,可是从前的我总是太过于任性,不懂得爱,不懂得妈妈为了付出了太多太多。房间内,我和妈妈哭成了泪人。没有语言,没有动作,爱却在不停升温……
那以后,我便再也没有抱怨过妈妈。母爱是雨,滋润着我长大;母爱是风,抚摸着我脸颊,触动着我的心灵;母爱是光,照亮我心中的每一处角落。我爱她,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