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瞬间800字篇(7):触动心灵的力量_800字
以前从来都不曾有过,那是我第一次,为成绩流泪。
空气中氤氲着墨汁的气息,夹着丝丝寒气向我侵袭,透入我薄薄的衬衣,刺得我打颤。
抱着双臂,拖着沉重的步履,我机械向前。为什么、为什么我这样努力成绩还是没有转机!为什么别人的轻而易举我却废九牛二虎之力还无法做到!为什么、为什么我这么不争气!难道理想就这样可望不可即?上苍,你干嘛用这样的成绩这样的结果折磨我那进取的心!我仰天长叹。泪无声滑过,落入唇瓣,滋味独尝。双臂是凉的,心是痛的。
远处还是永无止境的黑暗,我消失入那一片黑色。谁不曾失败过呢?我也总是在为着无数次的东山再起积蓄力量。可,没多久就是中考的,面对眼前这样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的窟窿,我如何用手丈量理想与现实的差距?难道黑窟窿里也出得了白天鹅吗?
终于穿过那漫长的黛气,昏黄路灯下的我眼神没有焦距,乱瞄一气。
忽然——
那是怎样的一滩地衣啊!怎么都是金黄色的!我惊呆了。我跑过去,在暗色里放大我的瞳孔,在黑暗里估摸着那是一片怎样的植物,黄得有多眩目。
五角星似的花瓣有太阳的颜色,一朵缀连着一朵,在花蔓上串成发散型的星星的样子。叶子是肉垫质样的月牙形,翠绿得像祖母绿宝石般耀眼。茎上的根紧紧地抓着地,将那无限的灿烂金黄延伸至有限的土壤。我被惊呆了。这不是日本太阳花吗?我家也种了一盆。一直以为是种长青绿色植物罢了,没想到她的花竟可以开得如此震撼人心!她的身形被放得如此低,花开的光芒却刺得我的眼如此沐。那一滩有生命的金黄色,似是要把光投进所有人的眼。她开得那样恣意!那样张狂!我惊叹。我被其博大的壮观色彩征服。
成功的花,人们往往惊羡于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在这个雨夜,那花怎么可能没有挣扎?
我决心在这潮湿的夜里做个好梦,明早重振东山。“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哼着歌,回味着刚才那个触动我心灵的瞬间,我恬然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