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魅影观后感
转眼间,成为一名高一的学生已经半年了,这半年里,大家又陌生到相识,都交到了新的朋友。每天的学习生活紧张而忙碌,但也发生了不少趣事。
首先是同桌雨,典型的“高三八”里“头猛”形象,每件事都要问个为什么,等好不容易解释清楚后,另一个为什么再次出现,最终只能让你知难而退,让她另问高人,或者告诉她“这是事实,记住就行了。”而这时,她总是摇摇头认真的回答说:“不,这里面一定有原因的!”所以,往往弄的班长也是束手无策,“我帮你去问问老师吧。”更有甚者,有时她会拖住班长:“今天你不给我讲清楚这道题,我就不让你回家!”班长只能是哭笑不得,尽力而为。不过,雨还是挺可爱的,可爱到几个好友都会说她:“唉!你什么时候从哪儿(精神病院)逃出来的啊?哪天得开车把你送回去啊!”
除雨外,那位子江同学也是个特色。子江同学酷爱摄影,立志长大之后要当个摄影师,所以班里有什么活动,都可以看到他手拿照相机的身影,此外,子江同学对唱歌也是情有独钟,且及其专一,独爱《忘情水》和《歌剧魅影》,当吸引来其他人的注意时,便回复道:“呵呵,我还没给你们要门票呢!”最近的子江同学又迷上了《Nobody》,只要一下课,就能听见“Nobody,nobody!”
还有一位,是被“茜哥(人家本来是位女生)”称为“容容姐(其实是个男生)”的,那同学吧,特别喜欢模仿老师说话,特别是老师的口头禅,每天铃声刚刚打过,一上数学课,他就小声来一句:“好,上课!”然后就只听数学老师以同样的口气,同样的速度:“好,上课!”真不愧是得到了老师的真传啊!
高一·一班除了这群可爱的学生外,老师也是一大亮点。
物理老师在讲课时曾说:“用悬挂法理论上可以测所有物体重心。比如说你可以测自己的重心,你就拉过来自己的一条腿。用绳子把自己吊起来,然后顺着绳子在自己身上打一排眼儿【就是穿透的】,再把另一条腿吊起来再打一排眼儿,交点就是重心!”还有一次,物理老师给我们讲学物理的重要性:“一个人在太空,什么都没有,你怎么回来?蹬腿?吹起?都真空,有用?你吹起,哪有气?不过想回来也行你在身上扎个窟窿,让血从一面喷出来,这样你就能像一个火箭一样喷回来,不过回来血也喷完了。也可以把头割下来,这样你的身子就能喷回来。头就那飘着,到1003年以后被一个高等生物探测队到了,找个玻璃罩一罩,就说:‘这是1003年的人头。’看不好好学物理,就这下场。如果好好学物理就知道穿上宇航服,带上氧气罩。”
政治老师画了一个橄榄球,问同学们:“像不像?”同学们:“不像!”老师说:“跟你们说了多少遍了,看问题要得其意望其形,像不像橄榄球?”同学们:“像!”还有老师为了让我们的理解更透彻,记忆更深刻,便如此对我们说:“国家禁止塑料袋收费是不是为了收税呢?”学生是说:“是!”老师严肃地说:“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小人之腹!虽然国家有事,但还没有那么龌龊!”
地理老师常常夹着两本书进教室,笑呵呵的问道:“上节课的作业都写了没?”“没有!”“我就知道你们没写,你们没写我也不伤心了。”“为什么?”“因为我已经习惯了。”然后照例笑笑,开始讲他的课。
有人说,高中三年一眨眼就过去了,在已逝的半年中,我们共同经历了军训的炎热,一个学期的努力,其中,有欢笑,也有汗与泪,有甜,也有酸与苦。在未来相处的日子里,希望每一个人,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可以充实的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