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作文篇二:我们的节日_800字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比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但最让我们喜欢、期盼,能让我们尽情玩耍的节日:春节——即将来临。
春节里,可以满足人们释放压力、调养生息的心理需要,是辛勤工作的人们得到适当休息的最佳时段,借此得到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的双重满足。每逢佳节,家人团聚,朋友相邀,说说暖心的话,缓解一下心理的疲劳,放慢生活的节奏,以逸待劳,乐观前行。在这个节日里,由于大家都急着购买年货,所以早早的就忙开了。我的父母也不例外,春节前几天就带着我去超市购买年货和礼品。这样一来,车上必定是大包小包,装得满满的。
到了除夕夜,一切准备就绪。听妈妈说:因为做年夜饭太累了,吃完饭又得刷那么多盘子,很辛苦的,所以爷爷就建议,今年就从饭店吃。我们来到了饭店。开饭了,一盘盘美味可口的菜陆续端来。爷爷开始讲话了:新的一年到来了,祝老年人身体健康,祝年轻人工作顺利,祝小朋友们学习进步。说完,我们高兴地举起了酒杯。此刻,我好高兴啊!体会到了过年浓浓的气氛。吃完饭,我们回到了爷爷家。娘娘拿出红包给了我,我忙说:“祝娘娘新年快乐!”说完,我又坐回电脑桌前,疯狂的给同学们拜年。屁股还没烫热乎呢!奶奶就要发红包了,我连忙鞠躬说:“祝爷爷奶奶新年快乐!”
夜幕降临,走在回家的马路上。由于近期光发生雾霾天气,国家提倡尽量少放烟花爆竹。所以今年放鞭炮的人比原来少了好几倍。因此,我们家今年就没放鞭炮。
我迫不及待地跑回家,打开电视。春节晚会都已经到第一个节目了,是凤凰传奇唱的《中国味道》。“摇摆摇摆,摇摆摇摆……”我情不自禁的唱了起来!到了我最爱看的节目了,曹云金和刘云天的相声,“这事儿不赖我”这句话都成了曹云金的口头禅了,听都听烦了。我从中学会了一幅春联:吃饺子,看春晚,一碗一晚;贴春联,送祝福,一幅一福。祝小家庭和和美美,祝大家挺幸福安康。
“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中国年是幸福年,中国梦是强国梦。祝福每一天都是好日子,祝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