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作文篇五:我们的节日_700字
时间如水,光阴似箭,一年又一年飞快地过去了。马上我们就要“告别”2013年,向2014年的春节迈进。我心里可是高兴得不得了。除夕,好热闹啊!人们忙得不亦乐乎,又是贴窗花、又是放爆竹。在这噼哩啪啦的爆竹声中鞭炮声就像在锅里炒芝麻似的接连不断;啪啪啪的焰火声就像北京天安门举行盛大的庆祝会似的——一个个烟花在空中绽开了。贪婪地看着一朵接一朵绽放的烟花。它们五颜六色,一会儿像孔雀开屏,一会儿像百花齐放,一会儿又像群星闪烁,美丽得让人陶醉!我们高兴的不亦乐乎。到处洋溢着一派喜庆的气氛!只见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门前贴着春联,阳台挂着红灯,亲戚们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举杯敬酒祝福以后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合家欢乐!路上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向亲朋好友拜年。我们也不例外!妈妈爸爸带着我去奶奶家拜年,一进门,哇!都在呀!二叔、二婶、三叔、三婶、姑姑、姑丈,还有表姐、堂姐,连小妹这个“小不点儿”也来凑热闹呀!大人们坐在沙发上聊天、看电视,我们小孩子一起手拉手来到房间,玩起游戏。4点了,大人们开始忙着准备中午的过年饭了。我和大家却乐悠悠地看起了电视节目。晚上我们吃团圆饭的时候,外公、外婆、舅舅、舅妈把几个特大红包递给了我。我和爸爸妈妈都说不用给,但舅妈还是把压岁钱硬塞进了我的口袋,他们都说是对我英语成绩的奖励。吃完饭,紧接着,春晚开始了,我们守在电视机旁欣赏着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就这样直到钟声敲过了12点。我们才把一大串鞭炮放在了楼底下,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声音真大,四处飞溅,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的,真是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