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作文篇六:我们的节日_900字
我国传统节日有—,春节,中秋,清明,端午。各种节日有各种节日的风俗。
春节是中华人民,炎黄子孙全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如何庆祝这个节日,在千百年来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一些较为固定的风俗习惯,有许多还相传至今。例如-扫尘,贴春联,春花,贴“福”字,年画,爆竹,等还有包饺子等食俗。从古到今,人们的进步不是固守已有的传统。尽管21世纪后,人们过春节更多的是自由,快乐,还有吉祥,平安,团圆和喜庆等观念一直没有改变过。
作为中华人民最有代表性,最有魅力的传统节日,我们保留的是它的概念,继承的是它的理念。
春节一般都过4天,分别有-大年三十,大年一,大年初二,大年初三。4天。
大年三十那天,吃了团圆饭,我们都出去玩,到了晚上12点的时后,就开始放爆竹。表示去处一年的晦气。
第二天,就是初一。今天,早上一般吃汤圆,大家都穿上新衣服,表示新的一年到了,准备又开始过新的一年了。
第三天,就是初二,大家都上街上去买东西和回老家看望亲人等。
第四天,就是初三,人们大多都到山上去扫墓……
中国还有清明传统节日。
在很多人认为,清明节就是扫墓,清明节的文化内涵不只是怀念故人,还有亲近大自然,珍爱身命的意味。节日精神是“将生死并置”。
清明作为节气最早出现于先秦,后来,由于注入了扫墓,踏青等习俗活动才逐渐成为节日。清明作为一个独立的节日,大约形成于唐朝。正所谓: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人们一直认为清明下雨是好事。
端午是一个敏感应对气候时节令的变化而发展起来的节日,千百年来形成了一系列中国人强烈认同的节日文化,并作为习俗传承了下来。
端午自古有许多名称。古人有的端午节用兰草淋浴的习俗,所以称为——“浴兰节”;端午节前后,总是出嫁儿女回娘家的时候,端午节又可以俗称“儿女节”。
虽然有些端午节风俗在今天已经没有了实际成功,但是粽子是中华最有深厚文化的一种不可缺少的一种食俗,强化了端午节的爱国传统文化。
中国有四大传统节日—春节,清明,端午,和中秋。中秋节又称仲秋节,团圆节……中秋节一般都要吃月饼表示团团圆圆的意思。吃月饼之前一般要先拜过月亮。
中华人民的四大节日—春节,清明,端午,中秋。我相信这四个节日一定会越变越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