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作文篇三:我爱我们的节日
我爱我们的节日我日夜盼望的新年终于来到了!牛年只能让我回忆过去,而现在已是虎年了。我在这新年的第一天被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吵醒了。我拉开窗帘,一片白茫茫景象展现在我的眼前,啊!好一场雪啊,让我们溧阳成为了一个洁白的世界!看,大地披上了银装,屋顶盖上了一层又白又厚的棉被,树枝上想挂满了银条儿。雪花一朵朵,一簇簇,像银花,似白色的蝴蝶在空中漫天飞舞。一会儿雪越下越大,雪花一会儿向左飘,一会儿向右飘,一会儿冉冉飘落。它们扑向大地,钻入窗隙。人站立在雪中,会给你罩上一身洁白的素装。这就是2010年的第一场大雪,多美呀!‘‘出发了,到奶奶家去喽!’’我欢呼着。在车上,我突然发现大街小巷比以前更辉煌了。把平时普普通通的大街装扮得绚丽多彩。连并不显眼的灯柱也挂上了红通通的中国结,多喜气呀!让人看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还发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特别是每个人见面时都有一句同样的话,你知道吗?那就是‘‘新年好’’。不一会儿,就到奶奶家了,一进门我就祝爷爷奶奶‘‘新年好,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这时奶奶二话不说,拿着一个红包向我走来,我一边说谢谢一边收下了奶奶拿我的红包,连忙在她的脸上不停地亲了几口。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全家人可热闹了。奶奶这时,拿一杯甜茶给我端来,我喝了几口问:‘‘奶奶为什么要喝甜茶?’’奶奶笑眯眯地说:‘‘这时一种民族传统呀!喝了甜茶就代表着每个人的身体都会健健康康。好奇的我又问了一个幼稚的问题:‘‘为什么福要倒着贴?’’原来福倒,福到,福就到了。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又去拜年了’’。来到了外婆家,我淘气的对婆婆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婆婆一边点点我的头说:“你这个小淘气。”原来长辈给晚辈压岁钱也是一种传统,这次新年又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下午了,下午了”。我吃完了午饭催着姐姐快来陪我堆雪人,姐姐无可奈何只能陪我了。堆雪人了,我先堆头在滚雪球变成身体,做好了来摆放眼睛鼻子嘴巴了。我用葵花籽做眼睛用饼干做鼻子,用西瓜子做嘴巴头上还戴着一顶“帽子”多可爱呀!做好了,全身一看,“呀!头和身体放错了位置,头大身体小,让姐姐看了捧腹大笑。这雪人就是“四不像”。到了傍晚,我匆匆地吃完了晚饭,手里拿着烟花叫哥哥姐姐一起来放。来到屋外,哥哥把一个大烟云花插在雪地里,点燃了,只见乌黑的天空变得五彩缤纷,几十颗五颜六色的烟花,把天空点缀得简直就像春天里争奇斗艳的鲜花一样,美丽极了。回忆牛年,展望虎年,希望一切都虎虎生威!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新年。我爱我们的节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