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那天,我和大伯去老家磕头,烧纸!这一路也不知道经过多少阻碍,要不就是堵车了,要不就是我饿了,或者是我渴了……你说,假如你是我,你该多痛苦!到了老家,只见那里人头蹿动,都纷纷向我们招手,讲话……我在车里简直是闷死了!到了烧纸的地方,我铺好塑料纸,在塑料上磕头!一开始,我还有点怕火烧到头,可必须要磕头,我只好磕头!  磕完了头,我又去了老家,那里呀,唉,真是无法形容了!你看,门破了,到处都是蜘蛛、树墩、草……我只好让我老爷买了一种农药,共花了12元,你说,倒霉吗?哦,对了,你们知道清明节的习俗吗?你要不知道,就听我娓娓道来吧!这是因为寒食节要寒食禁火,为了防止寒食冷餐伤身,所以大家来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以锻炼身体。清明节,民间忌使针,忌洗衣,大部分地区妇女忌行路。傍晚以前,要在大门前洒一条灰线,据说可以阻止鬼魂进宅。因此,这个节日中既有祭扫新坟生离死别的悲酸泪,又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  清明节的确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